【1199】 真的只是帮忙(1/2)
作者:夜隐枭
    对于亚索请求的帮助,奥瑞利安相当震惊。

    铸星龙王完全没有想到,这个凡人没有选择向自己祈求力量,而是的的确确将自己当成了一个工具人——哦,是工具龙,只需要自己在关键时候按照他所给定的标志,进行吐息就够了……

    这和奥瑞利安过去见过的凡人都不一样。

    曾经铸星龙王所见过的凡人和巨神,无一例外都觊觎着祂的力量,希望能够将这份力量归于己身,至少也是要做到随意控制。

    但面前这个小家伙,提出的要求却真的只是帮忙而已——这简直就是带人去自己家看猫咪翻跟头,结果真的只是看了猫咪翻跟头……

    毫不夸张的说,亚索的选择让铸星龙王第一次真正意义上产生了一种好奇,祂很好奇为什么面前这个凡人能够以如此姿态面对自己,为什么他似乎对强大的力量、永恒的存在都不动心。

    可惜,奥瑞利安无论怎么看,都无法窥破亚索的内心,最终,祂选择静观其变,最近一段时间就在符文之地附近的天界游荡,看看亚索到底要干什么。

    至于亚索的帮助请求么……

    一道流行划过天际,一整颗陨石在剧烈的燃烧之后,崩裂成为了十几颗细碎的、镌刻着特殊印记的石块,落在了飞升之光中。

    “拿上它们吧。”奥瑞利安最终给出了自己的承诺,“只要你破坏它,我就会向着它被粉碎的地方进行吐息——这是给勇敢者的奖励。”

    下一刻,飞升之光终于消散,而单手捧着一大团陨石碎块的亚索则是向天界挥了挥手。

    计划……大成功!

    ……………………

    也许在“正常人”看来,成功沟通了奥瑞利安之后,亚索应该选择祈求祂的力量。

    因为哪怕只是盗用的一点飞升之力,都创造出了恕瑞玛帝国的飞升者、都给予了一个庞大帝国上千年的辉煌,如今只要能够接受奥瑞利安的力量、将其加于己身,那完全可以借此伟力,成为符文之地的至强者!

    但很可惜,实际上亚索是没法承受奥瑞利安之力的。

    暗裔之躯本就是飞升之力和虚空之力纠结融合之后所形成的扭曲身形,贸然的再次注入飞升之力,亚索的结果不会是变强,只会是完蛋。

    至于说借助奥瑞利安之力驱逐亚索体内的虚空之力、让他返回飞升者的姿态……

    别闹了。

    奥瑞利安很强大,祂可以任意驱动无数自己亲手制造的星辰,也能使用天界群星之力,但这种强大却并不代表着祂就能驱逐虚空的侵蚀——因为虚空之力来自于虚空位面,那是一种完全不同的位面法则的力量!

    非要对比的话,奥瑞利安的身份更接近于“在虚空之地的虚空监视者”,是一个位面的至强者。

    而虚空本身,那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位面和宇宙!

    奥瑞利安的吐息可以消灭虚空位面侵蚀现界的痕迹,那是因为祂在“本土作战”,祂所做到的不是消灭虚空之力,而是消灭掉虚空之力入侵现界所造成的影响和改变。

    如果要祂净化亚索的暗裔之躯,那结果也不会是祂将亚索变成飞升者,而是亚索被一口吐息干掉。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亚索也不可能向祂直接祈求力量,因为他无法确认自己这副暗裔之躯被灌注飞升之力、破坏原本的平衡之后,到底会出现什么情况——亚索可不敢进行一次概率未知的赌注,因为只要赌输了,结果就是魂飞魄散。

    再加上这位铸星龙王看起来脑子也不是很好的亚子,当初被巨神们坑得那么惨……

    所以,还是当祂做工具龙好一些,至少自己不用面对一些莫名其妙的意外。

    而现在看来,自己的选择还是很正确的——看着自己怀里的这一小堆陨石碎片,亚索只想笑。

    在符文之地,恐怕没有什么人能够抵挡一次来自于天界的吐息。

    拿着这些好东西,亚索对接下来的战争充满了信心。

    尊敬的冰霜女巫女士,您恐怕完全不会明白,接下来你将面对的是怎样的存在,是什么样的力量!

    ……………………

    远远地看见亚托克斯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微笑,内瑟斯和阿兹尔更心虚了。

    现在到底是怎么个情况啊?

    飞升仪式……从刚刚那可怕的飞升之光、澎湃的飞升之力来说,应该是成功了吧?

    而既然成功了,是不是说那一百多个人,都已经是飞升者了?

    也就是说,现在虽然亚托克斯没啥地盘,但手里的力量却强过了恕瑞玛的所有人!

    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啊!

    但……不是好事,阿兹尔和内瑟斯也没什么办法啊!
【1199】 真的只是帮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