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3】 街头巷尾(1/2)
作者:夜隐枭
    亚索和艾瑞莉娅肩并着肩,走在了纳施拉美的街头。

    恕瑞玛大陆北海岸明媚的阳光下,古老的纳施拉美已经逐渐恢复了繁荣——拉莫斯日的街头,到处都是在地上滚来滚去、祈祷着拉莫斯庇护的纳施拉美居民。

    在过去,所谓的“拉莫斯崇拜”也许只是一种民俗,纳施拉美人只是借助着这个机会,狂欢一把而已,但在经历了一系列战争之后,回首烈阳教派的刮地三尺,有不少人反而真心实意的期盼起了拉莫斯。

    如果……如果真的有一位神祇默默庇护着纳施拉美,那就好了!

    只有那些真正经历了战争的人,才会明白这种庇护的意义,在恕瑞玛之战中几次易手、不服繁华的纳施拉美城内,很多人对这一点终于有了切身的体会。

    正是因为这种明悟,哪怕如今的纳施拉美依旧没有完全走出战争的阴影、哪怕现在城内烈阳教派的神庙依旧高耸,但今年的拉莫斯日,民众还是展现出来一种夸张的狂热,这份狂热是灾难结束之后的狂欢,是战争结束之后的发泄,也是对未来可期的无限展望!

    可惜,亚索和艾瑞莉娅没时间参与到这场狂欢之中。

    哪怕是不是有兴奋的孩子从他们身边路过、向他们讨要糖果。

    “上次你见到拉莫斯了吗?”亚索从口袋里拿出了几颗糖,将其分给了面前几个还豁牙的小家伙,“奥恩那家伙,登陆纳施拉美的时候一定很震撼吧?”

    “并没有。”艾瑞莉娅微笑着看着兴奋的小孩拿到糖果之后,打着滚消失在了巷子口,然后摇了摇头,“他选择在西边的一处港口登陆,然后就一头扎进了沙漠之中——也许他有什么能够找到拉莫斯的办法吧,然后我就回了岛上去。”

    “那还是真可惜了。”亚索闻言咂了咂嘴,“如果拉莫斯见到了现在纳施拉美的情况,一定会很开心吧。”

    “一定会的。”艾瑞莉娅似乎也被周围这种氛围感染了,嘴角忍不住的上扬着,“说起来,我们下一步去哪?直接去恕瑞玛城?”

    “嗯,直接过去就行。”亚索点了点头,“那位皇帝陛下最近可以说是很活跃啊,我之前还以为三年时间不够他干点什么呢,没想到阿兹尔能把恕瑞玛经营到这种程度。”

    “现在的恕瑞玛真称得上是百花齐放。”艾瑞莉娅闻言也有些感慨,“就像是我们击败了诺克萨斯之后的时候一样,所有人都看见了明天,看见了未来,都在沿着自己认为正确的方向前进——等等,这里有标记!”

    不用艾瑞莉娅提醒,亚索已经先一步注意到了墙角上用颜料印制的一处标记,那是福光岛的特殊印记,代表着情报交接。

    “我们运气不错。”打量了一眼这条印记,亚索脸上也露出了笑意,“还在情报传递的时效内——走,我们一起去看看,是谁有情报要传递。”

    ……………………

    实际上,亚索虽然这段时间不是在福光岛,就是在艾欧尼亚、弗雷尔卓德,但在恕瑞玛战争结束之后,他就一直关注着这里的局势。

    虽然在北边,弗雷尔卓德内战箭在弦上,德玛西亚也开始迅速转型,但根据亚索的判断,接下来符文之地最为关键的地方,还应该是恕瑞玛。

    所以,亚索将福光岛上不怎么宽裕的人手分在了两个方面——这其中一部分在肯内瑟帮助塔莉垭发展,另一部分则是去恕瑞玛的其他地方,进行情报工作。

    在见到了出现在墙角的情报印记之后,亚索和艾瑞莉娅很快就找到了情报的交接点——然后,他们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家伙。

    “怎么是你们啊!”崔斯特在见到亚索之后,第一反应就是翻了个白眼,“见鬼的,早知道是你们,我就不用写纸质报告来——你知道么,为了保密身份,我在这间破旅馆生生熬了半个月!”

    说着,崔斯特将一沓厚厚的信件塞给了亚索。

    “看这玩意干嘛?”亚索摇了摇头,“你还是和我直接讲述好了……”

    “写都写了,别浪费!”崔斯特眼见着亚索不接,把它放在桌子上,起身就披上了长袍,“既然你得到了情报,我就先走了——去晚了的话,格雷福斯那个憨憨估计又要把自己输出去了!”

    说着,崔斯特也不给亚索拒绝的机会,直接推门而去。

    而亚索也只能无奈的摇了摇头,然后拿齐了这一沓信笺。

    “来看看,崔斯特这家伙到底写了什么!”

    三皇之战的结束并不意味着恕瑞玛战局的重点,在他们签订了停战协议的那一刻,无论阿兹尔、泽拉斯还是斯维因,都很清楚这不过是一次暂停而已。

    战争远未结束,现在的暂停不过是巨兽在疲惫之际舔舐伤口的权宜之计而已,顺利达成也不过是因为三头战争巨兽都已经达到了极限而已。

    从三皇之战的结果来看,诺克萨斯大赚特赚,斯维因后发制人,以逸待劳,在丢掉了乌泽里斯之后一路隐忍,最后一路反击、势如破竹,直接占领了包括半个纳施拉美在内的广袤区域。

    更重要的是,经过了之前泽拉斯的“反向表演”,原本还在因为抵抗外来者、对诺克萨斯心怀不满的恕瑞玛人惊愕的发现,原来讲究法律的诺克萨斯……其实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

    毕竟斯维因没有要求他们改信、也没有刮地三尺的拿走他们最后一点财物和金器去装点自己的神庙。

    泽拉斯的残暴统治从某种意义上说,简直是打开了禁锢在诺克萨斯人身上的枷锁,当恕瑞玛人发现了“新恕瑞玛帝国”但糟糕和恶劣之后,他们自然而然的选择了用脚投票,纷纷倒向了诺克萨斯。

    哪怕跟着诺克萨斯混要服役,但至少军功是实打实的啊!

    所以,在这三年之中,看起来诺克萨斯的地盘没有扩张,他们依旧死死地守着停战协议的地区,但是就影响力而言,斯维因已经成功将自己的手伸到了更远的地方。

    无数的战争石匠活跃在恕瑞玛的各个城市和乡村,一方面为诺克萨斯收集地理和人文信息,一方面也在悄无声息的宣扬着诺克萨斯的思想——和阿兹尔与泽拉斯那种大张旗鼓的解放奴隶不同,这些战争石匠动起手来更加的润物细无声。

    无论是横行乡野的顺口溜,还是非法出版物上夹带私货的颜色小故事,战争石匠们能够将诺克萨斯的政策和风俗糅杂到任何他们想要的地方,悄无声息的改变着恕瑞玛人对他们的看法。

    这三年的修整期,看起来诺克萨斯人做的相当不错。

    但是……如果不是大赛沙漠横亘在恕瑞玛大陆的中北部,斯维因花这么大功夫宣传和渗透都结果很可能是被阿兹尔反推宣传阵线!

【1183】 街头巷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