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0】 时机成熟(1/2)
作者:夜隐枭
    亚索的宏达计划惊呆了艾希。

    她本以为虚空已经是自己能够想象的、绝对最强大和可怕的存在了。

    但当亚索用波澜不惊的语调,讲述一段段失落的历史时,她才惊愕的发现,原来事情从来都没有最离谱,只有更离谱。

    她不知道亚索是如此诞生这种想法的,但至少在艾希的角度上,这一切似乎在逻辑上没什么问题……好吧,这似乎更可怕了一点。

    “你打算怎么联系这位……呃,这位铸星龙王?”惊愕的艾希下意识开口问到,“虽然我不是不相信,但至少在整个过程之中,似乎你并没有见过他,也没有接触过他。”

    “我会利用飞升者的太阳圆盘。”亚索也不隐瞒,“作为巨神们精心设计的、可以吸纳奥瑞利安溢出力量的法器,那些大家伙是最好用的【奥瑞利安联系仪】,只要掌握了它,我就可以去沟通奥瑞利安……以符文之地代表的身份。”

    眨了眨眼睛,艾希忽然感觉自己有些说不出话了。

    在这次对话之前,艾希对自己目前所从事的事业是无比笃定的——按照亚索的说法,她正在解放整个弗雷尔卓德,让自己家乡的所有人都从无尽的战争之中解脱出来。

    这是艾希所能够见到的、想到的、接触到的最伟大的事业,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她可以披荆斩棘——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是她最大的动力,没有什么能够停下她的脚步。

    但是……相较于亚索这种在时间上跨越了无数岁月、在空间上关乎于整个符文之地乃至于星界的计划,艾希竟产生了一种高山仰止之感,仿佛自己整站在万丈冰川前,哪怕尽可能的扬起头颅,却依旧看不到山顶。

    艾希不敢笃定的说这份情感究竟是来自于亚索的计划和志向本身,还是因为自己和亚索特殊关系所带来的感同身受,但唯一可以确认的是,似乎在这个计划上,自己只有执行的份。

    而对于计划本身,艾希没有任何一点插嘴的地方。

    最终,她只能僵硬的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并且会配合亚索行动。

    “这正是我想要和你说的。”看着点头的艾希,亚索微微谈了口气,“本以为艾尼维亚的帮助将会是一个可以作为保险的底牌,但眼见着拉亚斯特那家伙被封印起来,恐怕接下来我不得不提前亮出这一张牌了——准备新一轮部族大会吧,还有,做好迎接艾尼维亚莅临的准备,别失了礼数。”

    原本有些麻木的艾希再次陷入了震惊和兴奋之中。

    艾尼维亚!

    艾尼维亚要现身了!

    虽然之前亚索单独离队的时候,她就已经有所猜测了,但真正当亚索说出“迎接艾尼维亚”的时候,艾希还是陷入了绝对的兴奋之中。

    在古老的三姐妹史诗之中,阿瓦罗萨的睿智就是源自于艾尼维亚,不少弗雷尔卓德的寓言故事中,艾尼维亚都扮演着启迪者的角色——通俗的说,就是某些心灵鸡汤之中的那个“禅师”。

    虽然这些心灵鸡汤多少有点扯淡,但这位冰晶凤凰在弗雷尔卓德的影响力却是不同抹杀的,考虑到祂和阿瓦罗萨的关系,一旦艾尼维亚现身,那将是对艾希身份的官方背书!

    “我——我真的可以吗?”艾希低声喃喃道,“艾尼维亚的教诲!”
【1180】 时机成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