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6】 降维打击(1/2)
作者:夜隐枭
    在古拉加斯看来,使用高级的酒曲就是酿酒师的降维打击——普通人只要掌握好了流程,并且使用了酒曲,哪怕是新手,也可以通过多次蒸馏酿造出烈酒。

    但是,真正的酿酒师传承下来的酒曲却能够极大程度的提高酒的品质,甚至缩短酿造时间,如果不是古拉加斯不想太夸张,他甚至可以将比试的时间定为五天,五天时间足够他酿出烈酒,但对于常人来说甚至不够完成发酵。

    可惜的是,古拉加斯完全无法想象,自己的对手其实并不是什么酿酒师,而是已经高度发展的海克斯科技。

    论起酿酒品质,海克斯科技的产物可以说是相当不咋地——夹杂着大量杂志甚至有毒物质的酒精产物在皮尔特沃夫和祖安通常被用作高级燃料和特殊清洗剂,用以驱动一些不太好使用海克斯水晶的特殊装置,以及清洁海克斯水晶。

    但是,在烈度上,它却可以轻而易举的超越古拉加斯的产品。

    所以,当古拉加斯信心满满的在二十天后找到亚索,并骄傲的从自己的酒桶之中倒出了一杯略微有些粘稠的烈酒时,得到的并不是赞叹,而是不屑的冷哼。

    “啊哈,这就是酿酒师的作品?”亚索一如既往的保持了自己的阴阳怪气,“啧啧啧,还真是不出所料啊!”

    “那你的呢?”古拉加斯这次终于有些愤怒了,“来吧,拿出你的作品,让我看看,你凭什么亵渎酿造之道——卧槽,这是啥?!”

    常年来往于弗雷尔卓德和德玛西亚的古拉加斯也算是见多识广,但他显然不可能见过在皮尔特沃夫作为特殊燃料和清洗剂的工业酒精。

    虽然这种玩意在祖安的地沟里有的时候的确充当了“酒水”的身份,而且一些黑心的酒馆会用它勾兑酒水,但至少在理论上,它是不可饮用的海克斯科技产品。

    古拉加斯从未见过这玩意,在他看来,这是他见所未见的烈度酒,和通常烈酒因为富含各种醇类和酯类而显得粘稠不同,工业酒精清澈而纯粹,看起来和水有点像,但只要稍微闻一闻就知道,这玩意有多离谱。

    从信心满满到满口脏话,古拉加斯只用了一秒钟的时间——下一刻,他干脆的从亚索的手里拿过来酒杯,然后一仰脖就“吨”了下去。

    辣!

    这是古拉加斯的第一感受——或者说,这不仅仅是辣,而是灼烧。

    此时此刻,古拉加斯终于找到了一种足以匹敌臻冰所带来的冰镇感的力量,这种从口腔到食道的灼烧感,丝毫不逊色于当初古拉加斯手拿臻冰时候所带来的冻伤。

    而在将其完全咽下去、顺势打了个酒嗝之后,一份难以言喻的感觉涌上了古拉加斯的脑袋。

    这一刻,千杯不醉的酒桶、弗雷尔卓德最伟大的酿酒师忽然有点站不稳了。

    古拉加斯在下意识的惊叹着这杯烈酒的烈度,但实际上情况却是其中难以祛除的杂志让他产生了这种微妙的“上头”感。

    面色开始变得潮红,古拉加斯整个人都开始站不稳了,他踉跄着后退了好几步,然后整个人倚在了墙上,呆滞了好一会,才恢复了平衡。

    “烈酒……烈酒!”

    古拉加斯整个人都兴奋了起来。

    显然,工业酒精之中的杂质并不足以对他造成什么威胁。
【1176】 降维打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