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4】 烈酒比拼(1/2)
作者:夜隐枭
    “我这没有酒啦!”古拉加斯下意识的回答道,“这里连酿酒的材料都没有——战争真是糟糕透了!”

    “那不仅仅是因为战争的缘故。”亚索三步并作两步走,来到了古拉加斯的面前,“粮食在弗雷尔卓德可是宝贵的战略资源,这个节骨眼上没人会拿出来酿酒。”

    “好吧,好吧,也许你说得对。”古拉加斯伸出手,抓了抓自己光秃秃的额头和头顶,“那么,这位活计,你知道哪里有卖木薯的么?或者土豆也行。”

    “你要用它们酿酒吗?”亚索并未直接回答古拉加斯的问题,而是顺势反问了一句,“真看不出来,你带着这么大的一个酒桶,好像很擅长酿酒的样子,实际上却只是一个酿造劣酒的家伙。”

    没有什么比当着一个酿酒师的面说对方酿劣酒更恶劣的行为了,听亚索这么说,古拉加斯当即瞪大了自己的一双眼睛,两条粗壮的红眉毛更是完全竖了起来,“注意你的话,小白脸,我可不是什么只会酿造劣酒的家伙,是这里的匮乏让我只能降低酒的品质!”

    没有喝酒的古拉加斯人还是不错的,虽然亚索的话很冒犯,但他也只是看起来有些凶狠、语气里带有几分抱怨和不满而已,说完了这句话,他撇了撇嘴就打算转身离开。

    而眼见着古拉加斯不搭茬,亚索也转身作势要走——只不过在转身的时候,他用恰到好处的声音阴阳怪气了几句。

    “切,酿不出好酒就怪材料不行。”

    “如果有德玛西亚的头茬三季稻,酿酒还不是有手就行?”

    “……”

    “……”

    作为一个酿酒大师,古拉加斯本来是不打算打理亚索的,毕竟站在他的角度上,自己才是专业的,亚索在这纯属胡说八道,但凡自己搭一句话,那都是对酿酒的侮辱。

    但架不住亚索这家伙说话是真的冲人肺管子啊,什么“有好材料,我奶奶踩两脚丢进橡木桶都能出好酒”,什么“那猪吃的木薯酿酒,酿出来的玩意也是给猪喝的”,什么“果然联军遣散酿酒师是正确的,他们都是一群只知道叫嚷着要上好大麦的蛀虫”……

    表面上看来亚索似乎是因为某些原因对酿酒师很不满,因而嘴里絮絮叨叨的没完没了,但这些抱怨听在古拉加斯的耳朵里,却足够让他火冒三丈、血压升高了。

    如果亚索只是絮叨古拉加斯,那没有喝醉酒的情况下,古拉加斯也不会太在意——但亚索说着说着就开始开地图炮,甚至质疑起了酿酒师这个职业,古拉加斯就真的忍不了了。

    “你个混蛋,说什么呢?”转过身来,古拉加斯直接将大大的肚皮抵在了亚索的面前,“酿酒可不是你嘴里老太太的把戏,这是一门伟大的……嗯,艺术!”

    艺术?

    酿酒也许有艺术的成分,但亚索敢说,这和古拉加斯应该没有什么关系。

    “哦,看不出来您还是个艺术家?”心下暗笑,亚索表面上依旧维持着一副不屑一顾的模样,嘴里也继续阴阳怪气着,“我听说艺术家都有一些怪癖……从这一点上说,您的确很有这份气质。”

    说话间,亚索的目光还“不经意”的扫过了古拉加斯肥硕的身躯,仿佛在说“胖成这样还嘴硬,什么时候喜欢木薯和土豆也算是气质了?”

    而一直克制着自己愤怒的古拉加斯,在见到了这个眼神之中,终于再也忍不住了。
【1174】 烈酒比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