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5】 众星之子(1/2)
作者:夜隐枭
    看起来,拉亚斯特似乎和索拉卡有什么人所不止的“小小过节”。

    再加上使用臻冰之力的人被臻冰封印这种事情多少有点诡异,亚索怎么解释,索拉卡顶多将信将疑,最终还是没有出手帮忙解开封印。

    不仅如此,她还反复提醒亚索,拉亚斯特非常危险,而且很阴险,是一个极其狡诈的家伙,一定要小心不要被他的花言巧语所蒙骗。

    亚索在听的时候一脸严肃,信誓旦旦的表示自己一定会小心,但心里想的却是“索拉卡怎么一副很有故事的样子,拉亚斯特这家伙之前都干了些什么?”

    毕竟她那副心有余悸的样子,怎么看都像是有过某些不好讲述的、亲身经历过的事情的模样。

    既然索拉卡对拉亚斯特不是纯粹的敌视,那亚索也算是松了口气——然后,他揭过了请索拉卡救出拉亚斯特的请求,转而打听起了拉亚斯特的状态。

    #拉亚斯特状态#

    索拉卡最开始还不愿意说,耐不住亚索多方恳求,最终她只留下来一句“拉亚斯特没事,让他在冰里面就很好”就没有再来拉克斯塔克。

    离开了拉克斯塔克,索拉卡带着自己的学生们去往了各个部族,开始了这次弗雷尔卓德行医之旅——虽然这是事先就安排好的、说好的,但亚索却在她匆匆忙忙的离开之中,察觉到了一点急切和微妙。

    算了,既然索拉卡不愿意说,亚索也就干脆随她去好了。

    只要拉亚斯特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就好,大不了等艾尼维亚过来,再请那位冰晶凤凰瞧一瞧嘛!

    ……………………

    亚索这边看得很开。

    而在另一边,离开了拉克斯塔克的索拉卡也长出了一口气。

    这不是索拉卡第一次来到弗雷尔卓德。

    但让索拉卡疑惑的是,似乎自己每次来到弗雷尔卓德,都不会留下任何实质性的东西——明明她来了很多次,但这片雪原却仿佛从未见过她一样,没有留下那盘一点属于索拉卡的痕迹。

    治病救人的故事不会被流传下来,呕心沥血所编写的著作甚至于急救小册子也会被莫名其妙的全部遗失。

    漫长的寿命的确给予了索拉卡惊人的洞察力,但在弗雷尔卓德,这种洞察力却不能直接解决问题——隐隐约约的,索拉卡觉得自己发现了点什么,但具体发现了什么却又抓握不住。

    对于索拉卡来说,这次的弗雷尔卓德之旅既是学生们的练兵,也是她弄清楚的之前两次学生失踪的主要原因。

    作为一个无国界医生,索拉卡拒绝打上“联军医师”的标签,她承亚索的情,但是坚决拒绝让这支自己一点点拉扯起来的队伍成为某个势力的一员——她早在抵达了弗雷尔卓德的时候,就明确的就这一点提醒了亚索。

    对此,亚索很大度的表示了理解和赞同,并且向索拉卡保证,自己绝对不会将这支队伍打上任何属于联军或者阿瓦罗萨、凛冬之爪的标签。

    “你完全可以传播你的理念,我对此非常支持。”亚索一副自己非常好说话的样子,“不过在那之前,我建议你给这支队伍想一个响亮的、让人印象深刻的名号,这样才不会造成误会或者被人弄混——联军可以不利用你们的名义,但那位女巫阁下恐怕就没有那么好说话了。”

    亚索的话让索拉卡深以为然,她思考了一会,然后很快给出了自己的答复。

    “按照这些年轻人接受我培训时候的承诺,他们会为救治无辜者而努力,行走在符文之地的每一个地方,力所能及的为患者提供帮助——他们会是伤痛的治愈者、创伤的弥合者、痛苦的驱逐者。”

    “众星将见证他的的选择和道路,既然你一定要给出一个响亮的名字,那我就叫他们……众星之子吧。”

    索拉卡的答案让亚索愣了一下。

【1165】 众星之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