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1】 亲自示范(1/2)
作者:夜隐枭
    “艾希,你没有做好战争的准备,你甚至不知道究竟什么是战争!”

    亚索的直言不讳让他的信徒小姐整个人都愣住了,她万万没想到,亚索会如此直接的、当着所有人的面前,给出一个这样不客气的评价!

    “你在统率方面的天赋超过我认识的任何人。”虽然艾希人已经有点懵了,但亚索却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无论是对战场环境的认知,还是对士兵状态的把握,都是绝对的顶级。”

    “在面对大部分问题的时候都能保持理智的进行思考,也能见微知著的发现问题的关键。”

    “虽然在具体的行军、训练、驻扎等细节上依旧稚嫩,但至少能够亲力亲为,而且学得很快。”

    “说实话,从指挥官的角度上,你大部分的天赋都远胜于我,甚至比现在的我都要强很多——但唯独对战争的认识上,还处于天真到可怕的程度。”

    “战争是最暴力的、实现目标的手段,一旦开启战争,那就是你死我活,别想着避免伤亡!”

    “在战场上,所有的人命和物资都是可以作为交换的筹码,任何不必要的仁慈和本应却没有做到的牺牲,都只会推动战争的天平,让后续的行动付出更大的代价!”

    “也许是寒铁壁垒要塞和诺姆坎多战役的轻松给你带来了某些错觉,艾希,战争是要死人的,甚至这种死亡是主动争取来的!”

    “……”

    “……”

    亚索的一番火力全开让艾希整个人都呆滞住了。

    她万万没想到,亚索会如此突然的、毫无顾忌的对自己展开批评。

    哪怕艾希在提出了反对意见之后就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但眼见着亚索有了如此激烈的反应,她还是彻底懵了。

    不是她没有面对过批评——当初葛伦娜还在的时候,虽然她大多数时候很慈爱,但必要的时候,她批评甚至惩罚艾希都是毫不留情的。

    真正让艾希懵逼的,是从亚索的嘴里说出这些话。

    亚索……也有资格和自己这么说吗?

    因为和亚索之间特殊的关系,她对亚索的了解其实相当深,甚至她看见了不少亚索不为人知的一面。

    比如之前亚索孤身断后,其他人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有艾希清楚亚索的遭遇有多么糟糕。

    亚索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

    自然是为了在以后的战争中取得优势。
【1141】 亲自示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