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6】 泥中壕垒(2/2)
作者:夜隐枭

    不过,在那之前,还是要考虑一下现实的问题:究竟如何才能够拿下诺姆坎多?

    对此,亚索给出了一个让艾希没想到的答案。

    拿下诺姆坎多?

    哈哈,好说,我去冲一波就行了!

    ……………………

    对于联军来说,诺姆坎多这种如牛皮糖一样的防守方式堪称恶心,这不是要守住据点,而是在杀敌八百,自损一千的进行人员交换!

    这特么根本就不是防守,这就是在换命!

    然而,对于亚索来说,这道防线其实和纸糊的也差不了太多。

    为什么在弗雷尔卓德很少有大型的城市?

    不稳定的冻土和漫长的寒冬只是一方面,还有一方面原因就是……这里人其实没有什么筑城的需求。

    在符文之地这个存在魔法的世界,修筑城墙其实并不能带来多少安全感,因为对于很多施法者来说,有城墙的城市反而比没城墙的更容易处理,当打量防守人员挤在城墙上进行防御的时候,他们很容易成为施法者的攻击目标。

    所以,在弗雷尔卓德诞生文明的时候,这里几乎是没有什么城市的,甚至拉克斯塔克这座古城的城墙,也是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那么,符文之地的筑城风潮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答案是暗裔战争时期。

    在符文之地,城墙差不多算是……对暗裔宝具。

    暗裔战争中,在平原或者沙漠战场上,暗裔们可以一面战斗,一面扭曲死者的血肉进行自我强化,这种“边打边吸、一场战斗之后身上没有一块肉是自己的”战斗方式,让很多人都苦不堪言。

    为了应对这种情况,恕瑞玛人开始修建起了城墙,这些高度往往在十米以上、可以有效阻止暗裔突破的城墙一经出现,就迅速风靡了整个符文之地。

    它们真的可以阻止暗裔——因为哪怕是暗裔,也很难在破坏城墙之前对内部的守军造成威胁!

    至于说来自于施法者的威胁……

    算了吧,首要问题来自于暗裔,法师就再说吧。

    而且,这时候大型防护性法阵也出现,城墙也不是之前那么“脆弱”的存在了,只要经过法阵加固,哪怕敌人的法师属二哈的,也不可能轻易拆毁城墙!

    诺姆坎多这种多重壕沟的结构,的确可以给攻击者带来巨大的麻烦,但在面对暗裔的时候,却完完全全不堪一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