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6】 泥中壕垒(1/2)
作者:夜隐枭
    诺姆坎多城内戒备森严。

    原本只是一个大型据点的诺姆坎多外围已经被竖起了简单的城墙——和寒铁壁垒要塞那种依山而建的城墙不同,这里的城墙看形式更接近于搭配着壕沟的胸墙,本身并不高,但却可以作为射击的依仗。

    依托着多层壕沟和胸墙,守军可以以一个相当安全的方式,从胸墙的垛口处自由选择平射或者抛射。

    而联军的弓箭手却很难威胁到守军射手,因为平射会被胸墙所阻挡、抛射也很难对身体位于壕沟之中的守军造成伤害……

    这种特殊的土工作业方式似乎是针对联军所设计的,因为阿瓦罗萨人盛产射手、凛冬之爪则是有大量的各种骑兵,面对这种层层叠叠的壕沟胸墙,无论射手射击还是骑兵冲锋,似乎都不太容易起到效果。

    辛德拉也尝试着从空中进行了一次打击,但一方面多重壕沟让防守方人员并不击中,她的法术杀伤力锐减;另一方面诺姆坎多内也有施法者,他们虽然水平比不得辛德拉,但胜在人多势众,为了自身的安全起见,辛德拉也不能太过靠近防守方的阵地,只能远远地高空抛物,无法如之前一般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诺姆坎多的准备还不止于此。

    因为已经发现了阿瓦罗萨部族驯养猎鹰的手段,城中特意搭建起了高耸的箭塔,时刻有最精锐的射手盯着天空,防止猎鹰的高空窥伺。

    而且,诺姆坎多南北两侧的沼泽也被守军用不知道怎么样的手段给化开了,泥泞的可怕,简直像是两张深不见底的大嘴,任何想要靠近和通过的人都会被彻底吞噬……

    经过了几次尝试性的攻击,联军终于在诺姆坎多面前停下了脚步——想要迅速拿下这个据点似乎已经完全不可能了,当地的守军几乎已经摆明了自己的态度,那就是也许你能通过这里,但通过的代价你绝对承受不起!

    没错,如果联军愿意不计后果的话,这壕沟胸墙的组合并不能坚持太久。

    但……这么硬啃的话,联军所付出的代价将来到难以承受的地步。

    而面对着这样的困局,瑟庄妮的想法是投入更多的兵力,投入更精锐的战士,硬碰硬的解决战斗:“只有这样,才能让他们恐惧、让他们知道,这种孱弱的手段对我们无效!”

    可是,在艾希看来,如果真的像是瑟庄妮说的那么做,联军也许能够迅速的突破诺姆坎多、占领拉克斯塔克,但后续也必然像是那些曾经征服了拉克斯塔克的战母一样,不可避免的走向败亡:“我们的目标从来都不是诺姆坎多这一个地方,也不仅仅是拉克斯塔克,我们要带着尽可能多的战士去霜卫要塞,去结束冰霜女巫的统治,不能轻易的将力量损耗在这里!”

    “但干等着就能冲破防线了吗?”瑟庄妮显然并不认同这种策略,“敌人背靠着拉克斯塔克城,后方有源源不断的补给到来,而我们只能随军携带少量的物资补充,甚至相当一部分补给都要依靠着亚索的海上支援……拖下去才会将我们拖垮!”

    显然,两个人再次于路线上出现了分歧。

    好在这一次,亚索回来了,而且还带回了艾尼维亚支持的消息。

    “在我们需要的时候,冰晶凤凰会站在我们这一边!”

    对此,瑟庄妮看到的是己方有了一个强大的助力,而艾希则是敏锐的意识到了联军在声望上更进一步的机会。

    获得了艾尼维亚的支持,就更能够获得其他部族的广泛支持!

    只要抵达了拉克斯塔克……联军就可以真正意义上的打起三姐妹的旗帜了——三姐妹之中的两个的继承人,一起对抗另一个的继承人。

    毕竟在其他部族的角度上看,冰霜女巫也只是丽桑卓的继承者而已,艾希和瑟庄妮还是阿瓦罗萨和赛瑞尔达的后裔呢!

    到时候联军就真的能够做到团结大多数了……
【1136】 泥中壕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