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1】 自相矛盾(1/2)
作者:夜隐枭
    亚索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只是和艾尼维亚讲述了一下计划的大体思路,然后聊了聊关于曾经古恕瑞玛、关于艾卡西亚之战的事情,她的冰冷智慧就能看透这么多的内容。

    艾尼维亚看见了什么?

    她看见了亚索灵魂深处的矛盾——亚索笃定了各国团结统一、魔法和海克斯科技促进生产力进步、所有人走向星界才是符文之地的未来方向。

    在这个未来之中,符文之地的所有人都非常重要,夸张一点说,亚索始终坚信,公平才是最正确的方向,有能者居之,没有谁注定了高高在上。

    这是三观给他带来的底色。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种坚持在符文之地这个有着超凡力量的世界是很不合时宜的,毕竟每个人生来的天赋就不一样,从这一点上,平等完全不可能。

    但……公平却可以。

    而在正常情况下,像是亚索这种“天才”是不会想这些问题的,哪怕是仁慈如索拉卡,也不可能产生这种离经叛道的想法,虽然众星之子相信凡人,也认为凡人拥有巨大的潜力,但这种相信终究还是带有俯瞰的色彩。

    亚索不一样。

    亚索曾经也只不过是凡人之中的一个,现在哪怕已经和之前大不相同,他却依旧没有放下自己曾经的身份,放下自己曾经的坚持。

    这不是“自我以上人人平等、自我一下阶级分明”的双重标准,而是切切实实的,将自己囊括在内的统一世界观。

    正如艾尼维亚所感觉到的一样,亚索很自信,因为他自信的看见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一个世界的底气让亚索可以做到始终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判断。

    而在这份堪称骄傲的自信背后,艾尼维亚也若隐若现的看见了亚索那不合逻辑的谦卑,哪怕他不是凡人,但他却总会将凡人当作自己人,仿佛在他看来,只要给予一个机会,人人都可能成为传奇……

    这种骄傲和谦卑之间的微妙扭曲,正是亚索这个人最大的矛盾内核,而艾尼维亚是第一个看出这一点的。

    实际上,在刚刚来到符文之地的时候,亚索远比现在活泼很多,那份活泼固然是因为年轻,同时也未尝没有带着掩饰的目的。

    毕竟……没人会想到一个平时里喜欢搞恶作剧的小混蛋在沉默的时候,其实是在思考人生。

    在艾欧尼亚,亚索曾经将这里当作了过去的故乡,因为艾欧尼亚有很多曾经那个故乡的神韵——在明知道诺克萨斯人即将到来的情况下,他竭力奔走,力图免除那场可怕的灾厄。

    艾欧尼亚之战让亚索“功成名就”,但在功成名就的背后,却是他的无尽迷茫,真正深入了解了这个国度之后,亚索终于发现,这里终究不是自己那曾经的故乡。

    文明相似,但终究底色不同。

    不过……既然已经来到了这个世界,也感受了这个世界的缤纷多彩,亚索也愿意为它付出一份力量,虚空的光怪陆离就在不远处,这种情况下,他终于把心一横,决议离开艾欧尼亚,另起炉灶。

    那时候亚索想的是“艾欧尼亚文明久远,与其彻底改造不如从头来过”,但在内心深处,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微妙的逃避和失望呢?

    在后来,亚索走过了更多地方,见识到了更多的人、更多的事,他在成长,也在融合,但前世留下的稳固三观终究没有动摇,所以,当艾尼维亚用冰冷的目光注视着亚索、从他的声音中窥探亚索的内心时,却得出了一些看起来有些自相矛盾的结论。

    艾尼维亚很好奇。

    但亚索显然不可能将这部分也讲出来——所以,面对着艾尼维亚的目光,亚索最终战战兢兢,汗出如浆。
【1131】 自相矛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