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 关键问题(1/1)
作者:夜隐枭
    “所以,你说的那个‘太阳’应该和我头顶上的这个,不太一样吧?”艾尼维亚最终还是抓住了问题的重点,“真有意思,我似乎看到了一份我从未意识到的力量,啊哈,我之前以为那些星灵是和我一样得天独厚的眷属,但现在看来,他们似乎更像是一群小偷?”

    艾尼维亚的冰冷智慧让亚索惊叹——亚索并没有多描述关于星灵的部分,他们顶多以背景的身份,出现在了飞升仪式的部分,但艾尼维亚却见微知著的看到了更多。

    她的目光仿佛穿透了无尽都时空,看到了当初巨神族针对奥瑞利安的阴谋。

    “别这么惊讶,小家伙。”艾尼维亚发出了一阵愉悦的笑声之后,向亚索解释道,“对于那些狡猾的家伙,我可比你熟悉很多——在你们还没有奔走在这片土地上的时候,我可没少和他们打交道,对他们的能耐,我也很清楚,虽然他们的法术的确有可取之处,但按照你的说法,他们通过那个什么飞升仪式,引导你们获得了可以对抗监视者之心的力量……那还做不到。”

    “……”

    “所以,我才判断他们一定找到了一个有趣的主人,不过考虑到他们似乎选择了假借太阳之名,而没有向你们传播他们主人真正的名讳,恐怕他们一如既往的选择了耍小手段。”艾尼维亚很满意亚索如今错愕的表情,索性继续讲完了自己的推理,“这是很简单的道理,只要你遗世独立、在纷争之外观察的足够久,就会很容易看出来的——所以,从你的表情上看,你似乎找到了什么特殊的、可以直接联系这份力量真正所有者的方式?”

    “说实话,我并不能完全确认。”面对艾尼维亚这惊人的洞察力,亚索没有任何做谜语人的意思,“我有一个办法,可能会联系上那位游荡于星界之中的伟大存在,不过这并非是万全手段——抱歉,在您愿意提供帮助之前,我还无法将这个办法完全讲出来。”

    “那么,如果你的办法无效,告诉我,你会如何面对脱困而出的监视者呢?”艾尼维亚没有在这一点上继续纠结,而是转而问向了更实际的方面,“我可是听说了,你正在以阿瓦罗萨和赛瑞尔达的名义做事,考虑到三姐妹最后的分崩离析,你恐怕早就将丽桑卓作为目标了吧?”

    “没错。”亚索点了点头,“阿瓦罗萨部族和凛冬之爪部族已经团结在一起,我们会将女巫的势力从弗雷尔卓德完全拔出,给这里带来完全的统一。”

    “可是……为什么非要统一呢?”艾尼维亚对于亚索的这个想法并不认同,“在你刚刚和我讲述的故事之中,不就是因为恕瑞玛对艾卡西亚的征服,才导致了战争、导致了艾卡西亚人被虚空所蛊惑和引诱,最终带来了可怕的灾厄。”

    “那是因为恕瑞玛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统一艾卡西亚,对于恕瑞玛来说,艾卡西亚人不是自己人。”亚索摇了摇头,详细的解释道,“自己人和不是自己人,这之中的差异是非常巨大的,无论是资源的调配,还是内部的合作,都会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和损耗。”

    “大部族的确比小部族更有力量,在寒冬之中也更容易生存。”艾尼维亚点了点头,“但如果弗雷尔卓德只有一个部族,这我可想象不来,要知道,哪怕在我们还是人类的信仰时,弗雷尔卓德的信仰都不止一个——就算是三姐妹成为了这里的代表,那至少她们也代表着三种特质。”

    “这注定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亚索看起来倒是很有信心,“而一旦实现,未来将无限光明。”

    “那你是为了什么呢?”艾尼维亚非常疑惑,“我见过很多人,他们有的贪婪,和巨魔一样什么都想要;有的纯粹,只是希望自己更加强大;有的痛苦,只有复仇才是前进的动力;有的自私,认为自己只要比别人活得更好就行——但是你,你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我么?”亚索眨了眨眼睛,摊开双手,“自然是向虚空复仇。”

    “你可不像是一个复仇者的样子。”艾尼维亚的眼神仿佛能够洞彻亚索的心灵,“我见过的复仇者很多,他们可能失去了家人、失去了挚爱,失去了部族,那些人渴望复仇胜过一切,为了复仇从来不惜一切代价,但你却完全不一样。”

    “……”

    “也许你很痛恨虚空,但我看得出来,复仇并不是你的源动力。”艾尼维亚继续说道,“你有自己的想法,你考虑了很多除复仇之外的事情,你在试图于复仇的同时,让一切变成你所希望的模样……这可不是一个复仇者会有的模样。”

    “可能是我的心比较大吧?”亚索再次摇头,“或者说,我比较骄傲?即使是虚空,即使是监视者,也不足以让我抛弃自我,差不多是这种感觉。”

    “真有意思啊,一个骄傲的人。”艾尼维亚那双如蓝宝石一般的眼睛之中,好奇的光芒愈发的明亮了起来,“因为骄傲,所以才认定了一切都会按照自己所认为的方向发展,所以才笃定自己总是正确的?”

    “……差不多吧。”亚索点了点头,莫名的有些心虚,“既然确定了那就是未来,为什么不大步上前呢?”

    本站域名123wx。co?

    “说的真好。”艾尼维亚的好奇心没有得到满足,“但我见过很多骄傲的家伙,他们可不会在意那些远不如自己的人,他们深信自己才是天选,才是唯一,习惯性的将其他人视为可以被自己控制的对象——而你,我却有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

    亚索的表情已经开始僵硬了。

    “在你所描述的未来之中,这些本应该不被你所在意的普通人,却占据着举足轻重的重要地位。”艾尼维亚的话还在继续,“你认定了未来的方向,但却对统治这个未来没有兴趣,这可太有意思了,仿佛你认定了在这种未来之中,不应该有人接受统治……”

    当艾尼维亚说到这的时候,亚索的背后上已经有汗水沁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