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 力量代价(1/2)
作者:夜隐枭
    塞拉斯收拾了索尔瓦,似乎迎来了一场胜利——虽然没有什么实质上的收获,但至少看起来气势十足,而且狠狠地出了一口每天晚上被冰霜女巫在梦里折磨的恶气。

    但……有的时候,这种看起来微不足道的胜利,背后一样是无比沉重的代价。

    当天夜晚,冰霜女巫的声音如约而至。

    塞拉斯索性在撕破面皮后恶语相向,但让他没想到的是,丽桑卓似乎只是打了个招呼,就没有继续说什么了,任凭他在这反过来破口大骂。

    冰霜女巫似乎和传说之中的情况完全不一样。

    在传说之中,塞拉斯听说冰霜女巫不容挑衅,任何试图威胁她威严的人都会付出惨重的代价。

    而现在,她甚至在被塞拉斯用德玛西亚语中的下流话不停的羞辱,但却没有哪怕一点打算。

    唯一让塞拉斯有些意外的是,在梦境之中,他隐隐约约窥见了这位女巫的身形——影影绰绰的看不清楚,但的确第一次出现在了自己的梦境之中。

    醒来之后塞拉斯只觉得浑身冰凉,然后还没等他给自己弄一点热汤暖和一下,昨天狼狈离开的霜卫祭司再次找上门来。

    塞拉斯如昨天一样以其人之道羞辱了一番索尔瓦,然后又一次将她狼狈的驱逐。

    唯一有些不同的是,这一回在窃取了冰霜魔法的力量之后,塞拉斯奇妙的感觉到了一种舒适。

    然后,当天的夜晚,塞拉斯又梦见了丽桑卓……

    白天索尔瓦絮絮叨叨,夜晚丽桑卓磨磨唧唧。

    塞拉斯彻底陷入了神经衰弱,他暴躁而易怒,似乎只有窃取寒冰血脉之力后,那种如薄荷入脑般的冰冷才能让他舒适片刻。

    这种诡异的情况持续了整整五天,第六天的夜晚,塞拉斯的梦境之中,那个影影绰绰的女巫身形终于彻底清晰了,暴躁的塞拉斯还想着一如既往的通过辱骂发泄情绪,但随着丽桑卓转过身来,他所有的言语都再说不出口。

    张口结舌的塞拉斯似乎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这一刻,他终于想起了那些被自己刻意遗忘在了报复的爽快中的细节。

    早晨起来的时候,自己的身体温度越来越低,周围越来越冷。

    最开始还想着喝一点热汤暖暖身子,但后来自己已经逐渐熟悉了这种冰冷。

    在见到了索尔瓦之后,每次窃取她的法术都会带给自己一种微妙的满足感。

    这种满足感似乎有着惊人的成瘾性,沉浸于报复之中的塞拉斯将这些中成瘾性和报复所带来的满足感模糊到了一起,最终导致自己在不经意之间,沦陷在了这份力量之中。

    梦境之中丽桑卓的形象是他和寒冰血脉联系的具现,最开始的时候,哪怕以丽桑卓之力,她也顶多让塞拉斯听见她的声音。

    但是,随着塞拉斯在她的精心引诱下一次又一次的窃取冰霜魔法的力量,他和寒冰血脉的联系也在一点点的加强。

    梦境之中的丽桑卓从声音变成了身影,然后一点点的清晰,最终转过身来。

    而在见到了女巫面孔的那一刻,彻底落入陷阱之中的塞拉斯终于没有了任何逃脱的余地。

【1116】 力量代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