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 南风部落(1/1)
作者:夜隐枭
    在棋盘上,如果一枚重要的棋子被逼入了角落,眼见着就要被吃掉,最好的办法除了围魏救赵之外,还有扩大棋盘边界、引入新的棋子这一方法。

    而现在,眼见着碎裂残铁出现了问题,丽桑卓果断选择了这个办法。

    碎裂残铁的确不怎么能打。

    但在他们旁边的南风部落,那可是相当的能打!

    而且,根据传闻,他们和阿瓦罗萨的关系相当僵硬——似乎是因为阿瓦罗萨一直在和德玛西亚进行着贸易的缘故,南风部落那些叛出了德玛西亚的法师一向看阿瓦罗萨相当不顺眼。

    可惜他们位于阿瓦罗萨的东边,而阿瓦罗萨和德玛西亚贸易的海上贸易路线则是在西边,所以他们再怎么不满,也没办法插手阻止这种贸易。

    这种情况下,南风部落唯一能够做的,只有每逢开春和入冬,都带着附近的部族一起南下,给德玛西亚的北境带来强大的军事压力。

    从某种意义上说,塞拉斯和南风部落也算是引寇入境、勾结境外的势力了。

    不过,考虑到德玛西亚对于魔法的态度,这种行为倒也不能完全算是叛国——毕竟,德玛西亚也许是普通德玛西亚人的祖国,但对于施法者来说,这个禁魔帝国更像是一个巨大的囚牢也说不定。

    在塞拉斯看来,这可不是什么叛国,这分明就是正义的恩赐解脱!

    可惜德玛西亚军事力量还是很强的,虽然他们没有诺克萨斯数量惊人的常备军,但在装备和个体战斗力上,德玛西亚的水平都相当不错,依托着禁魔石方向和龙禽骑士的高空优势,虽然每年南风部落的劫掠都能给德玛西亚人带去一些麻烦,但终究非常有限。

    更重要的是,这种劫掠很严重的影响到了德玛西亚北境的民生——在最开始雄都惊变的时候,虽然所有人都在斥责法师们的胆大妄为,但私下里不乏有人同情这些施法者。

    毕竟在德玛西亚,大部分施法者都从未犯罪,只是因为自己有魔法天赋就遭到了刑法和流放。

    但是,随着塞拉斯组建南风部落、逃出德玛西亚、然后以弗雷尔卓德为根据地南下劫掠,这种同情很快就没有了。

    同情?

    同情个锤子!

    这些法师带着一群蛮族一到入冬和开春就跑过来劫掠,我们农民就不该活的?

    要知道,虽然德玛西亚一向物产丰富,粮食产量惊人,但北境一线的福斯拜罗、瑞文戴尔都不以富饶著称。

    塞拉斯和蛮族的劫掠极大程度的破坏了这里的生产,结果民间隐隐的同情很快就变成了仇恨……

    近些年来,不少文艺作品都体现了北境人民的苦难,而嘉文三世更是少有的在贵族议会上发表了长篇演讲,年迈的老国王对着北境的贵族和农民代表潸然泪下,一面痛斥着那些“邪恶法师的卑劣行径”,一面则是保证削减税收,让“北境每一个善良的德玛西亚人都不会因为这些狡诈恶徒的行为而活不下去”。

    这种攻心之策很快消除了德玛西亚内部对于法师的同情,站在道德高地的嘉文三世又一次强化了自己的权威。

    而意识到了事情不对劲的塞拉斯在得知德玛西亚开始为“受战火区免税”后,狡猾的想出了一个办法。

    既然你喜欢充好人,那我就让你贯彻到底!

    于是,当年塞拉斯带着南风部落几乎将德玛西亚的北境走了个遍,他到每一个地方都和当地的人讲述嘉文三世的伪善,而且将主要的打击目标都放在了贵族领主的大农场上,决不让嘉文三世收拢人心。

    就这样,刚刚夸下海口的嘉文三世就尴尬的发现,如果按照自己之前都承诺,恐怕今年德玛西亚的税收将直接砍掉五分之一左右!

    这可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数字,考虑到德玛西亚有着精锐的常备军需要维持,而且那边诺克萨斯战略收缩、这边德玛西亚正在扩张自己的影响,这个巨大的税收缺口真是恶心到嘉文三世了。

    但……他偏偏不好自食其言,否则可以预见的,在德玛西亚的北境,当地的农民将逐渐和那些叛逆站在一起,最起码会左右摇摆,届时情况甚至有可能更加糟糕。

    好在这时候艾希带人来到了德玛西亚,开始试图开展新的贸易,而凯尔也熟悉了德玛西亚的环境,自愿去北境转转、解决问题,这才堪堪抚平了这一波塞拉斯搞事情的风波。

    也正是自那之后,南风部落和阿瓦罗萨结下了不解之仇,一心向德玛西亚复仇的法师们可不管阿瓦罗萨人是为了自己的生存,在他们看来,这就是在为德玛西亚输血,是阻碍自己对德玛西亚复仇的行为!

    双方在西弗雷尔卓德的角力从来都没有停止过,南风部落时不时就会纠集部分部族去找阿瓦罗萨的麻烦,可惜他们数量有限、体量太小,哪怕有不少施法者,却依旧拿阿瓦罗萨没什么办法。

    而且……别忘了,虽然阿瓦罗萨部落的行为让很多其他部族瞧不起,但人家是根正苗红的弗雷尔卓德寒冰血脉!

    南风部落则是一群落魄的外来者!

    随着艾希将阿瓦罗萨经营的越来越好,虽然南风部落一直在记恨着阿瓦罗萨,但终究只能减少针对的次数——实在是每次针对都得不偿失,南风部落已经很艰难了,再这么针对下去,自己也会受不了的。

    最终,西弗雷尔卓德的局势终于达成了微妙的平衡,在阿瓦罗萨部族没有扩张欲的情况下,这里维持了最基本的平静。

    但……平静从来都不意味着真正的安宁。

    对抗的种子一经种下,只要有一个合适的时机就会生根发芽,塞拉斯在弗雷尔卓德已经蹉跎了数年,正是焦急之时,现在联系他,只要许以力量、帮助报复德玛西亚,丽桑卓相信,这些家伙一定会愿意站在自己这边。

    无关忠诚。

    而丽桑卓也不需要他们的忠诚——碎裂残铁一个部族在后面搞事掀不起水花,但如果南风部落也掺和一手,那情况就不一样了呀!

    就这样,在冰霜女巫打定主意的那天晚上,塞拉斯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