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 碎裂残铁(1/2)
作者:夜隐枭
    艾希很忙。

    但……再忙也得把亚索接回来。

    毕竟亚索才是这场战争之中的绝对统帅和总指挥!

    然而,在艾希那边带上了最信任的小队出发的时候,这位总指挥阁下,却正在思考着如何坑人。

    坑的目标自然是丽桑卓,虽然已经初步掌握了霜卫部族麾下部族的名单,但对于一场战争来说,这种程度的情报还远远不够,考虑到霜卫部族麾下的祭司们有一部分会游荡在冰原上,跟赤脚医生一样一面用简单的草药治病救人、一面收集各种情况,现在虽然摆了丽桑卓一道,但亚索想要的信息依旧远远不够。

    接下来还要弄清楚丽桑卓的作战计划、战略目标、后勤方案和组织架构,而这些内容都是亚索装疯卖傻陪着丽桑卓演戏也得不到的。

    亚索需要能够打探到这些消息的专业间谍和斥候——但问题是,现在的弗雷尔卓德并没有这种专业人士。

    唔,有些头疼啊!

    ……………………

    在另一边,接到了霜卫祭司们汇报的丽桑卓也意识到自己被耍了。

    虽然不是很清楚亚索是用怎样的方式逃脱了自己的封印,但现在回想起来,亚索似乎得到了不少了不得的信息啊……

    后知后觉的丽桑卓一面继续要本地的霜卫祭司带着精锐搜寻亚索的信息,碰碰运气,一面则是回忆着自己透露出来的信息,并开始对自己的战略计划进行调整。

    之前为了让“被洗脑”的亚索不至于误伤友军,丽桑卓将不少部族的信息都透露给了亚索,其中就有几条本打算着关键时候反戈一击的深水鱼。

    而现在意识到亚索实在欺骗自己的情况下,这些深水鱼自然是不能按照之前的情况一样做叛徒了,这种情况下,丽桑卓的整体战略计划都会有所调整。

    这种调整必然会导致整个战争节奏继续向后拖延,哪怕丽桑卓再怎么不情愿,也只能又一次变更自己的命令。

    好在她的祭司足够忠诚,虽然不是很明白作战计划和行动方案频繁变更的原因,但依旧按照冰霜女巫的指示,将其严格的执行了下去。

    别的部族都还好,顶多是出兵的顺序不同、行动的方案有所改变,现在一切都处于准备阶段,所以这种变更并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但麻烦就麻烦在,被丽桑卓泄露给亚索的一系列“友军部族”之中,有一个夹在阿瓦罗萨部族和凛冬之爪部族之间的中型部族。

    碎裂残铁,这个部族的名头亚索没听说过,但只要他将这个名字告诉艾希,艾希就会发现它位于自己的后方,属于一块冰霜守卫势力的“飞地”。

    这种飞地在没有泄露的情况下,完全可以恪守中立,甚至装一装傻,等待战争进行到白热化的阶段在跳出来背刺,到时候作为奇兵将起到巨大的作用。

    可是,一旦飞地在战前就被发现……

    只要阿瓦罗萨和凛冬之爪不傻,他们就绝对会用这个中型部族祭旗。

【1111】 碎裂残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