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 轻而易举(1/2)
作者:夜隐枭
    阿瓦罗萨和凛冬之爪内部,战户们的竞争终于有了一点转为良性的趋势——虽然这种情况下,他们还做不到合作的亲密无间,但至少不会因为部族不同而挑衅搞事、械斗伤人了。

    而这种竞争也可以为接下来的训练做基础,考虑到和冰霜守卫的开战不是之前的那种小规模的征服,艾希和瑟庄妮要做的准备相当惊人。

    偏偏因为弗雷尔卓德战母的地位特殊的缘故,很多事情她们根本无法假于人手,一切都要亲力亲为,所以战争还没有正式开始,她们两个就已经忙得不可开交了。

    甚至泰达米尔和奥拉夫这两个工具人都任务满满,要么作为考核的测试员,要么负责维持秩序,整天也脚打后脑勺的到处忙活。

    反而是锐雯和辛德拉两人相当清闲——她们没有任何组织任务,在这场即将到来的战争之中也只是作为“精锐英雄”,完全不需要参与到复杂的后勤事物中。

    闲着没事,她们就开始猜测起了亚索那边的情况。

    在拉亚斯特打消了她们的焦虑之后,锐雯和辛德拉都认为亚索应该是迷路了——她们都很清楚亚索的特点,所以在一开始的恐慌之后,很快就冷静了下来。

    不过,随着时间越来越久,亚索依旧杳无音信,锐雯和辛德拉终于有点蚌埠住了。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问艾希,艾希的答案是“他很安全”;问拉亚斯特,拉亚斯特的答案是“他不会有事”。

    难道,真的就迷路了?

    总不会真的出了意外吧?

    ……………………

    意外?当然不是。

    实际上,在阿瓦罗萨和凛冬之爪这边开始了选拔的时候,亚索那边也差不多摆脱了束缚。

    因为黯冰的属性缘故,从一开始,亚索什么时候离开就不取决于丽桑卓,而是取决于他自己,只要亚索想要走,黯冰是留不住他的。

    在黯冰封印之中,亚索一面接受着丽桑卓的歌谣洗脑,一面则是试图反向追踪,从丽桑卓这得到点什么具体的信息。

    有着幻梦树的庇护,亚索可以自己制造梦境来忽悠丽桑卓,只不过考虑到太早的“接受洗脑”有点假,他硬生生在封印之中待了半个多月,这才在自己的梦境之中增加了一点额外的元素。

    大概就是……身为暗裔的自己,也和丽桑卓歌谣之中的战士一样,接受了瑟塔卡的召唤。

    这段梦境不是完全编造的,在亚托克斯的记忆之中的确有这么一截,他的的确确是在瑟塔卡的召唤之下,加入到了与虚空的战斗之中。

    而之所以编造这段记忆,主要是因为亚索也不知道丽桑卓洗脑成功会出现怎样的反应,他干脆就按照自己之前差点被亚托克斯夺舍的时候来了——当初被亚托克斯一剑捅在了胸口的时候,他被动的接受了大量亚托克斯的记忆,并且开始混淆自己喝暗裔剑魔,差点就成为了亚托克斯的身躯。

    虽然丽桑卓不是暗裔,但在亚索看来,这种洗脑能力应该也来自于虚空,所以应该也是这种潜移默化的混淆、最终沦为傀儡工具人。

    亚索猜对了。
【1109】 轻而易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