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7】 诸界秘辛(1/2)
作者:夜隐枭
    瑟庄妮和艾希也先后在试炼之中失败。

    泰达米尔和奥拉夫正与雪怪打得难解难分。

    艾瑞莉娅、锐雯和辛德拉在黑暗中走不出来。

    亚索本人在试炼之中迷路了,连boss都没见到。

    半途加入的纳尔沉迷丢回旋镖,突出一个乐不思蜀。

    看起来,亚索组建的这支8+1的“雪人寻找小队”,目前似乎已经全军覆没了——他们完全迷失在了试炼之中,迟早会完蛋。

    但……真的是这样吗?

    别忘了,这支神奇的小队之中,除了这九个成员之外,还有一个特殊的家伙呢。

    还记得亚索在进入试炼之后,手里消失不见的镰刀么?

    拉亚斯特也和亚索一样,如今正直面着来自于雪人的考验!

    和亚索一样,拉亚斯特也进入了一片幻界之中,在这片幻界内,他并不是镰刀的形态,而是正式八经的暗裔之躯——和现在的亚索一样,完全可以自我控制的暗裔之躯,就像是尚未被暮光封印的时候一样。

    这种自由的感觉几乎让拉亚斯特忍不住当场仰天长啸。

    时至今日,拉亚斯特甚至已经不再怀念曾经是天神战士的时候,他已经不需要再忠于皇帝,他只想回到暗裔的时候。

    能够有一副身体,能够自由的行动,能够不被扭曲的肉体限制,能够不用被迫接纳身躯的意志。

    忽然到来的幻界之中,拥有了自己最想要的身躯,拉亚斯特可以说是非常惊喜了——而在惊喜之余,他也想起了亚索给自己的保证。

    绝对能得到一副可靠的身躯。

    就是这样的身躯吗?

    ……………………

    见多识广的拉亚斯特第一时间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现在似乎处于某个幻境之中,但即使是他,也完全想不到这里不只是幻境,而是一个完全借助于雪人之力所改造的幻界。

    幻境和幻界,一字之差,代表的却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前者是魔法创造的虚幻景象,而后者则和灵界一样,是一个独特的位面。

    没错,一个和灵界、暗影界性质一样的位面!

    灵界是符文之地万灵的映射,是原初魔法的倒影;暗影界则是符文之地的影子,是暗影之力的起源地——而幻界,就是符文之地所有梦幻与想象的集合之地。

    自从第一个生命诞生在符文之地,幻界就同时诞生,一如第一道阴影出现之时暗影界的出现、第一抹魔法涟漪荡漾开来时灵界的初生一般。

    在远古时期,那个一切都处于蒙昧之中的时代,这些位面和符文之地的联系还是非常紧密的,所以很多得天独厚的生物可以本能的通过自身的能力,影响各个位面。

    瓦斯塔霞瑞的一举一动都能在灵界掀起波澜。

    世界倒影的不可名状低语一直在暗影界回响。

    在那个时候,现界是荒野诸神的猎场,狂野而原始的神祇用自己的手段轻而易举呢的塑造着符文之地的模样。

    而能够塑造幻界的,则是弗雷尔卓德的雪人和古约德尔人——他们因为本身诞生就和幻界有关,所以天然拥有着塑造这个世界的能力。

    而同样是塑造幻界,雪人和古约德尔人还有所不同。

    前者擅长塑造幻界本身,能够基于梦幻和想象,凭空改造幻界的形态,用现界的梦去塑造幻界的现实;而后者则是更擅长让幻界和现界相互映射,将现界的现实带入到幻界之中。

    然而,因为虚空监视者的到来,在嚎哭深渊那一战之后,符文之地的幻界因为代替现界承载了监视者们的侵蚀而受到污染,最终被雪人主动切割得支离破碎。

【1087】 诸界秘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