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4】 雪人考验(1/2)
作者:夜隐枭
    亚索做梦都没想到,自己会因为路痴而无法通过雪人的考验——这简直就是考试的时候知道所有正确答案,但却根本握不住笔一样尴尬!

    亚索尝试性的向着其他方向都走了一圈,但无论去哪边,最终出现在他面前的,都会是一行熟悉的脚印。

    这种情况下,亚索也尝试着采用飞行的方式,试图这样规避自己路痴的问题,但很可惜,雪人似乎限制了这片幻境之中的飞行权限,亚索很努力的想飞,但幻境之内却连一点风都没有。

    尝试了几乎所有自己能够想到的办法,亚索最终还是没有摆脱原地转圈圈的命运——这种情况下,他也只能干脆的坐在原地,默默等这自己被带飞了。

    唉,本以为自己有正确答案、是大腿,结果还不是要靠队友!

    ……………………

    在风雪之后,正如亚索猜测的那样,小队的所有人包括拉亚斯特,都被分开了。

    所有人面对的幻境也是大同小异——在一片雪原上,漫天飘雪,前路茫茫。

    其中,拉亚斯特就别说了,一把镰刀就这么孤零零的被丢在了地上,和亚索一样落地成盒,都属于等待队友救援的状态。

    而其他人的状态则是完全不同,面对着这种忽然被分开的幻境,摩拳擦掌者有之、忧心忡忡着有之,而“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往前走总归是没错”者,也有之。

    奥拉夫和泰达米尔就是这种人。

    他们显然不知道亚索在找什么,也不知道现在所处的环境是什么,反正他们也不是施法者,更不知道什么是幻境、什么事空间法术,既然一无所知,那就迈步向前!

    于是,拎着两把板斧的奥拉夫和拖着手中长刀的泰达米尔没有任何迟疑,大踏步的就走进了大雪之中。

    和亚索这种只会原地兜圈圈的路痴不同,奥拉夫和泰达米尔都是认路的,他们选择了一个方向走出了一段距离之后,很快就遭遇了这个幻境的下一个环节。

    那是一个庞大的、他们从未见过的巨大怪兽,它看起来有点像是弗雷尔卓德的雪怪,但体型却远比任何种类的雪怪更大!

    对于奥拉夫和泰达米尔来说,雪怪算不上是什么罕见的敌人——这些仿佛披着白色长毛的大猩猩虽然也能和人一样直立行走、使用工具,但实际上他们的智力水平其实连冰巨魔都不如,在弗雷尔卓德一般是被划归野兽范围的。

    对付野兽,奥拉夫和泰达米尔都是个中好手——但问题是,当野兽的体型足够大的时候,猎人和猎物的身份就会调转。

    出现在泰达米尔幻境之中的雪怪身材纤细,如果仔细看的话,会发现不少和冰冻平原传说之中“祸麟”类似都地方,这头雪怪在见到了泰达米尔之后发出来一阵让人灵魂都为之震颤的哀嚎,然后四足着地、狂奔而来。

    而在奥拉夫的幻境之中,雪怪的形象却有所不同,在这里,雪怪的四肢格外粗壮,而躯干也是分外的结实,颇有几分噬魂海虫的神韵,在见到了奥拉夫之后,这只雪怪并没有直接冲锋过来,而是毫无征兆的伸出了手臂,抓向了奥拉夫。

    显然,这个幻境并非一成不变。

    在奥拉夫和泰达米尔的幻境之中,他们遇见的雪怪都结合了他们见过的、听说过的最可怕的怪兽模样——泰达米尔在冰冻平原的一些醉鬼哪里,听说过祸麟的传说,所以他面对的雪怪有祸麟的某些特点;而奥拉夫则是砍过一头噬魂海虫,那是他见过最强大的对手,所以他面对的雪怪有不少噬魂海虫的特点。
【1084】 雪人考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