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6】 梦里梦外(1/2)
作者:夜隐枭
    匆匆拿起了炉火斗篷,亚索探身来到了雪橇的边缘,然后顺势兜起了一大捧雪,熟练的揉搓了起来。

    积雪接触到炉火斗篷的时候,第一时间融化为了雪水,然后又被迅速蒸干蒸发——没花多长时间,这一件灰扑扑的斗篷就恢复了自己干净的状态。

    艾瑞莉娅还好,已经对此见怪不怪了;而第一次见到炉火斗篷真容的奥拉夫和泰达米尔则是目瞪口呆,他们完全没想到,自己之前坐着的那个“可大可小的魔法褥垫”实际上是熔铸之神奥恩的造物!

    要知道,对于奥拉夫和泰达米尔这种非寒冰血脉的战士来说,奥恩的造物就是他们最渴望的武器防具,他们不用臻冰制品,而寻常的铁制品在弗雷尔卓德则是会严重脆化,对于他们这种好手来说,找一件适合的武器可以说是很困难了。

    奥拉夫对双板斧和泰达米尔的大刀都是典型的“傻大个式”武器,这不仅是因为他们膂力惊人,可以驾驭这种武器一力降十会,更是因为不够结实的武器他们用不来!

    而如果有奥恩能够量身定做的话,那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

    看亚索这副样子,明显是和奥恩很熟悉的模样,如果可以的话,或许能够通过这层关系,从奥恩那里得到一件趁手的武器?

    这一刻,奥拉夫和泰达米尔终于没了扳手腕的心思,两个人对视了一眼,都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和这两个家伙不同,雪橇上的女士们对奥恩却都不怎么感兴趣。

    艾希和瑟庄妮有着自己的臻冰武器,艾瑞莉娅的破距之刃是赞家的徽记,辛德拉法爷根本不用武器,锐雯的符文大剑内置世界符文碎片核心,大家似乎都不需要奥恩帮忙,所以对亚索的话也没有太多的感受,眼见着亚索开始“洗衣服”,一个个也就没有再多问。

    当天晚上,奥拉夫和泰达米尔都做了类似的梦,在梦里,他们拿着奥恩锻造的武器大杀四方,前者在一场不知道对抗什么、但总之对手很强的战役之中以一敌百、光荣战死;后者则是击败了所有挑战者,最后和亚索一决高下。

    篝火旁边,两个人做梦都笑得很开心,呵呵呵的像是两个二百斤的傻子。

    而在篝火的另一边,亚索小心翼翼的收好了岚切,然后开始就着雪水和油脂,保养起了自己的暗裔魔剑。

    理论上说,这柄长剑是不需要这种世俗意义上的保养的——但涂抹油脂能够让他看起来闪闪发亮,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亚索保养好了岚切之后,顺便也处理一下它。

    “你用不用涂点油?”很快,亚索处理好了自己的暗裔魔剑,然后看着自己手里剩下的油脂,有些意犹未尽的看向了刚刚从雪橇上拆下来的大镰刀,“这段时间做雪橇支架辛苦了。”

    “免了吧,免了吧。”好不容易摆脱了做雪橇支架的命运,现在的拉亚斯特只想安静几天,“我可没有将乱七八的东西抹一身的爱好,倒是你,什么时候你有骗傻子的爱好了?”

    “骗傻子?”亚索眨了眨眼睛,“我啥时候骗傻子了?”

    “不是为了骗傻子你为什么主动提到奥恩?”拉亚斯特一副我早就看穿你了的样子,“悄悄那两个傻子,睡觉的时候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指不定做什么美梦呢!”

    “不要凭空污人清白。”亚索摇了摇头,然后伸出了两根手指,“第一,我没有骗他们,就算我暗示了奥恩打造武器,也不是骗,因为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打算请奥恩为他们打造兵器;第二,我也的确是在骗人,不过骗得不是这两个傻子,而是一个偷偷窥探他们梦境的……聪明人!”

    ……………………

    几乎在亚索和拉亚斯特闲聊的同时,霜卫要塞之中,丽桑卓再一次进入了梦境之中。

【1076】 梦里梦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