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5】 隐秘之旅(1/1)
作者:夜隐枭
    冰霜守卫部族在祭司们的带领下,正组织一起针对阿瓦罗萨和凛冬之爪的行动。

    而与此同时,阿瓦罗萨和凛冬之爪的战母,却正跟随着亚索,进行着一趟奇妙的旅程。

    加入了这次奇妙之旅的除了亚索、艾希、瑟庄妮和艾瑞莉娅,还有锐雯、辛德拉、泰达米尔和奥拉夫。

    八个人之中,艾希是被刺杀之后,第一时间离开了凝霜港过来的,而其他人则是在凛冬之爪这边准备了大量物资补给,等到艾希这边终于风尘仆仆的到达之后,才一起出发。

    而离谱的是,哪怕是人都集合完毕、正式出发了,除了亚索之外,其他的七个人甚至还不知道目的地是哪……

    像是泰达米尔、奥拉夫这种不了解亚索的人还好,他们顶多是跟着走而已,但其他人都很清楚亚索的路痴属性。

    这家伙一点路都不认识的!

    让亚索带路,好家伙,还不得被引到大冰川去?

    这也太扯了吧?

    然而,亚索本人却看起来信心满满——这当然不是他心里没数,而是他一开始就已经做好了全盘的完整计划,带路什么的,交给艾希就好了!

    没错,队伍里除了亚索,还有一个不会被窥探梦境的人,就是艾希,这也是亚索花了不少时间等待她汇合的原因。

    成为了亚索“虔诚信徒”的艾希,如今的梦境已经和幻梦树牢不可分,哪怕丽桑卓也无从窥伺,所以亚索完全可以将具体的向导任务交给艾希!

    就这样,亚索在和艾希嘀嘀咕咕了一会之后,后者很快确认了方向,然后带着其他七个人正式出发。

    ……………………

    和之前运送雕像的时候类似,亚索再次动用了他的那个超大号雪橇,由冰原狼拉着前进。

    艾希坐在雪橇的“车夫”位置上,负责确认方向,其他人则是三三两两的靠在一起,或是闲聊,或是发呆——哦,还有奥拉夫和泰达米尔,这两个家伙正在扳手腕。

    鬼知道为什么这两个家伙会想到扳手腕这一茬!

    “你到底是怎么说服这两个疯子的?”艾瑞莉娅靠着亚索,颇有兴趣的开口问道,“看起来他们似乎对你相当信任,都没有问具体的目的就来了。”

    艾希这么问,锐雯、辛德拉甚至瑟庄妮都很感兴趣的看了过来——显然,她们也想知道亚索究竟和这两个憨憨说了什么。

    反正旅途漫漫,看亚索这架势,一时半会可到不了目的地,这时候八卦一下也很有意思。

    “那两个家伙很好说话的。”亚索面带微笑,“只要你知道他们想要什么,就可以了——奥拉夫被人预言会老死病榻,所以他渴望一场光荣的战斗,我就跟他说,跟着我你能如英灵一般奋战,最终甚至可能会战死沙场,然后他就来了。”

    其他人都面露恍然,而奥拉夫则是愣了一下,他可从来没有跟亚索说过自己的预言,别看奥拉夫很在意那个预言,但实际上,对于一个狂战士而言,老死病榻可以称得上是一种侮辱,如果可以的话,奥拉夫是不希望别人听说这个预言的!

    随着奥拉夫这一愣神,原本僵持的扳手腕比赛瞬间出现了巨大的波动,泰达米尔抓紧时机,一举占得上风,并眼见着就要获得胜利了。

    “至于泰达米尔,这家伙还不如奥拉夫,他几乎将自己想要的都写在了自己的脸上,当时在擂台上,如果不是我出手,他可能已经完蛋了!”秉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曝光了奥拉夫的小秘密之后,亚索也没有放过泰达米尔,“而打不过奥拉夫还不是因为他战技不够精巧,而是因为不够持久……啧啧啧,真可怜啊。”

    听到这,泰达米尔的表情瞬间变得僵硬了起来,他努力的维持着面部肌肉的稳定,使之不至于抽搐,但手上忽然被奥拉夫扳回一城也足以说明他心情并没有看起来的那么平静。

    “善良的我在发现了这一点之后,决定雇佣他帮忙,而报酬就是一份暗裔之力。”亚索摆出了一副小熊摊手的姿势,“这样一来,他就不需要担忧自己的持久度不够了,怎么样,我是不是特别慷慨?”

    艾瑞莉娅等人下意识的屏蔽掉了亚索的自夸,然后都默默点了点头,显然,她们都已经习惯了亚索“知道一些别人不知道的事情”这一点。

    至于亚索为什么会知道……

    反正从艾欧尼亚战争的时候起,亚索就已经有这份能耐了,时间久了,大家也就都习惯了。

    “说起了——瑟庄妮,把你的连枷借我用一下好了?”揭完了奥拉夫和泰达米尔的老底,让两个人的扳手腕大赛重归势均力敌之后,亚索看向了瑟庄妮,“我打算用它来磨一磨我的长剑,岚切有一段时间没保养了。”

    用臻冰武器来做磨刀石,正常人都不会有这种脑回路,而且亚索不是暗裔,触碰臻冰之后很可能会冻伤,所以这个请求怎么看怎么奇怪。

    但在出发的时候,瑟庄妮已经答应了亚索,一切行动都听亚索的指挥,所以虽然有些奇怪,但她还是拿出了连枷,然后将其递给了亚索:“怎么这时候想起了磨剑了?呃,这个可以问吗?”

    “有什么想问的都可以问的。”亚索接过了连枷,然后右手肉眼可见的蔓延起了一片冰霜,这种对于常人而言会导致坏死截肢的伤害,对现在的亚索来说已经不算什么问题了,“不应该回答的我不会回答,可以回答的我也不会隐瞒——比如这个问题,一方面是岚切有段时间没有好好保养了,另一方面则是我怕遇见奥恩之后,他看我不好好对待他的作品而生气……等等,我忽然想起来了!”

    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之中,亚索急匆匆催促着所有人起身,然后将炉火斗篷拿了起来。

    “还好我想起来了——如果被奥恩知道了我把他的斗篷当成是坐垫,那就真的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