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3】 深渊轨迹(1/2)
作者:夜隐枭
    命运真是一种奇妙的存在。

    它总是会受到各种各样因素的影响而产生变化,但又有着自己独特的惯性,总在某些时候交错相合——偶然之中,总是伴随着必然。

    就比如说西格瓦、哈拉和奥拉尔三人。

    如果没有亚索来到弗雷尔卓德,他们也会成为队友。

    但不同的是,那时候他们不会接受刺杀瑟庄妮的任务,而是会直接被丽桑卓派往深渊之下,探查监视者的情况。

    那样的话,初次组队的三人,面对着监视者,最终将付出惨重的代价。

    而现在,情况明显有了不同。

    有了刺杀瑟庄妮的经历,三个人的配合相当默契,至少在抵达暗影之桥的时候,一切都很顺利。

    这种顺利一直持续了很久。

    他们在暗影之桥稍做休息,然后继续连在一起向下攀登。

    接下来是失落之桥。

    到了这个深度,嚎哭深渊的风声都小了很多很多,明明没有阳光,但周围的坚冰却依旧闪烁着微光,仿佛有什么在一直照耀着它一样。

    不知道是不是幻觉,第一次到这的西格瓦觉得,这份微光似乎来自于……下面?

    下面为什么会有光?

    西格瓦不知道——他此时只觉得自己非常疲惫,很想好好睡一觉,毕竟按照时间上说,他的确已经到了应该休息的时候。

    但奥拉尔第一时间将他拍醒了过来。

    “别睡。”大胡子语气严肃,“这里只有噩梦,睡觉只会让你的状态更糟。”

    摘下了麂皮手套,西格瓦揉了揉眼睛,然后点了点头。

    简单的吃了点东西,然后吨吨吨灌了不少烈酒,三个人离开了失落之桥,开始了最后一段攀爬。

    而当他们三人终于脚踏实地、抵达了深渊之下的时候,时间已经不知道过去了多久——也许是一天,也许是两天,在这嚎哭不止的风声之中,所有人都已经失去了对时间的判断。

    当然,也有可能这里的时间本身就已经出现了问题也说不定?

    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的产生了这个念头,西格瓦迅速的摇了摇头,将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从脑海之中摒弃了出去,然后小心翼翼的收起了冰镐。

    哈拉引路,西格瓦跟在了最后。

    然后,在踩着不知材料的地面、转过了一道弯之后,他见到了一片夺目的晶莹——那是一片臻冰!

    西格瓦从未见过如此多的臻冰,这些被弗雷尔卓德人视若珍宝的臻冰就这样被堆砌在这里,所见之处,尽是一片湛蓝!

    西格瓦目瞪口呆。

    他从未想过,宝贵的臻冰居然能够如此“随意”的丢在一起,仿佛和雪原上的冰块没有任何区别。

    这种情况已经完全超出了西格瓦的想象,对于一个弗雷尔卓德人来说,臻冰可是比黄金更为珍贵的存在,而现在,西格瓦见到的就是真正意义上的“珍珠如雪金如铁”。

    不过,西格瓦也不是之前的菜鸟了。

【1073】 深渊轨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