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 走向深渊(1/2)
作者:夜隐枭
    三个战战兢兢的霜卫勇士再次得到了冰霜女巫的召见。

    上一次,他们三个的任务失败了——虽然他们的确刺杀到了瑟庄妮,但在世界符文的帮助下,瑟庄妮仅仅是受伤而已。

    不过,相较于另外一组的冰雪风三姐妹,西格瓦、哈拉和奥拉尔已经算是比较幸运的了,至少他们没有被丽桑卓接管身体、成为刺杀的工具人。

    出于对冰霜女巫的忠诚和对自己能力的信任,这三个霜卫勇士此时忐忑而慷慨,他们一方面对自己之前的失败念念不忘、心中有愧,一方面又笃信自己下一次一定能够成功。

    丽桑卓需要的就是这种态度。

    所以,在他们三个进入了霜卫要塞的大殿之后,冰霜女巫并没有兜圈子,而是清楚的发布了他们的任务。

    “去嚎哭深渊的下面,看看臻冰封印的状态,记住,不要直视深渊的眼睛。”

    ……………………

    接受了命令的西格瓦三人在施礼之后,转身离开了一片漆黑的大殿,在祭司的引领下走出了要塞,来到了要塞外面的石桥上。

    这座石桥据说已经有了上万年的历史,它横跨嚎哭深渊,连同了霜卫要塞和要塞之外。

    引路的祭司在石桥上停下了脚步,而在祭司身后,几个祭司学徒捧出了几大团绳索,将其交给了这三个人。

    随后,祭司带领着学徒转身离开,在沉默之中消失于霜卫要塞的黑暗阴影内,石桥上只剩下了凛冽寒风的呼呼声。

    西格瓦、哈拉和奥拉尔几乎不约而同的松了口气。

    无论是冰霜女巫,还是霜卫祭司,都给了他们三人巨大的压力。

    而直到现在,他们三个人才终于有心情好好地观察周围可供攀爬的峭壁,以及脚下的这座石桥。

    这座桥有许多名字:试炼之地、谋杀之桥等等。

    但很多时候,人们选择单纯地称之为主堡之桥,或者嚎哭拱顶——也许它在三姐妹时代就有名字,但到现在却已遗失了。

    而在霜卫部族内部,人们常常称之为悲伤之桥,毕竟,按照霜卫祭司们的说话,有数千位冰裔曾在这里殒命。

    这座桥及其古老,据说是古神们造就了它,在西格瓦三人看来,古神就是擅长做这些工匠活计,他们的信徒也差不多。

    桥身一部分石料已经坍塌,掉落到黑暗中——时间从不尊敬古老的美,冰霜祭司是这么说的。

    按照女巫的教诲,只要放大到更长远的时间尺度,一切都转瞬即逝,即使是最宏伟的山峰,也会被风流和冰川抹平,唯一永恒的只有信仰。

    一种深深的敬意在西格瓦心头悬起,他和哈拉、奥拉尔一起走过宽广的桥畔,终于来到了一处可供攀爬的地方。

    就这里了。

    三个人默契的点了点头——桥上的风很大,哪怕在桥畔也是一样,呼啸的寒风之中,张嘴说话要用吼的,所以他们都尽可能的选择用无声的方式进行交流。
【1072】 走向深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