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7】 无所遁形(1/1)
作者:夜隐枭
    如果是夏天,那无论霜纹雪雕霜信,还是雪鸮海德薇,都发现不了冰雪风三姐妹。

    三个人,哪怕骑着犹卡尔,在茫茫冰原上也很不起眼。

    但现在是冬天。

    这时节,没人会闲的没事跑到冰原上遛弯的——尤其是三个银色头发的家伙。

    在弗雷尔卓德,银发就意味着寒冰血脉,三个寒冰血脉聚集在一起,艾希得到了消息之后,第一时间意识到了问题。

    敌人来了!

    这三个寒冰血脉显然来者不善。

    按照事先准备好的计划,艾希并未选择贸然的主动出击——虽然她掌握了敌人的动向,理论上可以调集战户直接围剿,但在三个寒冰血脉的互相掩护、一心逃离下,哪怕大部队也未必能够将其围住。

    而一旦一击不成,后续这三个家伙必将有所警惕,万一失去了她们的踪迹,自己就只能千日防贼了。

    所以,最好的应对手段还是请君入瓮,埋伏对面一手。

    不过……怎么进行埋伏是最大的问题,艾希需要布置一套外松内紧的防御体系,让她们顺利的潜入部族,但无法造成多大破坏就被自己抓住,这需要一个周密的计划才行。

    好在艾希早早地得到了亚索的信息,她很早就开始准备这一手了,现在艾希要做的,只是启动她做好的计划就够了!

    在另一边,冰雪风三姐妹对于自己即将面对的命运一无所知。

    她们还在“小心翼翼”地靠近着凝霜港,在距离凝霜港三十里之外就收起了犹卡尔,然后沿着山峰的余脉,一点一点地摸向这座港口城市。

    可惜,她们并不会想到在高空之中,时刻有一双“鹰的眼睛”在注视着她们,白天是霜纹雪雕,晚上则是极地雪鸮……

    当她们真正抵达了凝霜港外围,选了一处小山丘休息,完成了一次自以为天衣无缝的潜入时,在凝霜港内,一张大网已经完全张开了。

    ……………………

    “明天会是一个好天气。”大姐芬拉看着夕阳方向的云层,给出了凭借着经验的天气预报,“应该会下雪,只要注意脚印问题,我们应该能够很顺利的靠近这座城市——甚至还有机会溜进去看看。”

    “不会有问题的。”和稳健的大姐不同,二姐索慕明显是个乐观的人,“这种大冬天的,没人会愿意离开帐篷和篝火、品尝艾尼维亚之息的味道。”

    “嗯,没错。”小妹库娜点了点头,拿起一块烤好地肉干,“二姐说的对!”

    “对什么对!”眼见着自家妹妹毫无警惕,芬拉只能频频摇头,“咱们对凝霜港的了解可不多,顶多知道这里是阿瓦罗萨部族的驻地,而且日新月异而已——能够占据这么大的一处地盘,阿瓦罗萨人可没有看起来的那么简单!”

    “有道理。”小妹库娜再次点头,将肉干塞进了嘴里,咕哝不清的说道,“大姐说的很有道理。”

    “不用这么紧张吧?”索慕撇了撇嘴,“我又没说直接动手……就是去看看而已!艾希这家伙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居然选了这么个一马平川地地方做驻地,找个背风的山谷不好么?”

    “嗯嗯!”库娜咽下了肉干,拿起自己放在篝火旁边的水袋晃了晃,“就是,就是,还花了这么大功夫修了那么长的一道围墙!”

    “这才是我担心的地方!”芬拉依旧眉头紧锁,“如果只是那种普普通通的部族,选了个山谷作为过冬的驻地,那我们只需要找个没人守卫的山崖,潜伏下去就能打探到内部的虚实了,但这么大一滩城市,从外面是看不出虚实的,第一次侦查是很有风险的,万一撞上了守卫森严的方向,脱身虽然不困难,就怕引起了警觉!”

    “是哦,明天一定不能被发现!”库娜灌了一口水,然后拿起了第二条肉干,“所以一定要把握住大雪的机会才行!”

    “哪有那么多的守卫!”索慕继续摇头,“刚刚你们也看到了,这座城市的城墙,少数要有几万米长的,阿瓦罗萨有那么多人守在上面?要我说,这种城墙看起来更像是预防野兽的栅栏,只不过结实一些而已!只要找一个不靠近出入口和哨塔的地方,随便就能翻过去!”

    “我看了,这边只有六个哨塔!”库娜第二次拿起水袋,“二姐的计划很好,我们有很大的富余空间!”

    “但那也不能冒失但一头扎进去!”芬拉强调道,“别想着随便找个地方就开始翻墙,明天听我指挥!”

    “当然是听你指挥啦!”二姐还没说话,迅速干掉了第二条肉干但库娜就再次开口,“你说啥就是啥,库娜从来最听话!”

    是的,库娜的确最听话——别看这货似乎一直在插嘴,一副很活跃但样子,但仔细听听她说的,基本就是“大姐说的对”和“二姐说的对”,反倒是吃得很快,没一会就借着水袋内融化的冰水,干掉了不少肉干。

    “我自然不担心你。”芬拉摆了摆手,随后看向了自己的二妹,“而是你,索慕,这不是之前那种可以随随便便完成的任务,这可是六个勇士一起出手的任务!我不担心失败,但我不想输给那边的三个家伙,尤其是哈拉——你明白我的意思么?”

    冒失但索慕听到这句话,终于难得的老实了起来。

    显然,艾希并不足以让她小心和认真,反倒是内部的竞争让她更加在意——毕竟哈拉那家伙不仅会嘲讽西格瓦这个初哥,在六个人一起行动的时候,也没少嘲讽冰雪风三姐妹。

    按照哈拉的说法,三姐妹加一起才能被称得上是霜卫勇士,所以她提议分组应该是奥拉尔和三姐妹一起、自己带着西格瓦行动:“这样才是两个霜卫勇士一组的公平行动。”

    显然,虽然当初芬拉看起来一副风轻云淡但模样,但在心里,她早就已经较上劲了——她一定要完美的完成任务,然后在归程中嘲讽回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