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 再向风雪中(1/1)
作者:夜隐枭
    亚索并不是猜谜爱好者,所以对于这位神龙之灵的谜语,他就算有些好奇的,但最终还是并未放在心上。

    无论是自我奋斗,还是历史进程,都不是虚无缥缈的命运,纵然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他也更愿意相信这“天”是客观规律。

    总之,亚索的这艘船顺利的抵达了弗雷尔卓德。

    随着气温的不断降低,大块大块的浮冰堵塞了航道,亚索不得不花时间碎冰,以保证船只能够继续前进,直到抵达一块足以承载雕像和巨型雪橇的冰盖,以作为亚索的登陆港口。

    “如果有狼船就好了。”再次劈碎了一块体积不大不小的坚冰,亚索忍不住摇了摇头,和艾瑞莉娅说道,“那种用铁索连接的破冰船应该能应对这种局面……”

    “但是我们没有。”艾瑞莉娅面带微笑,“所以就只能靠你了,亲爱的——等等,前面的冰层好像不太一样?”

    亚索闻言,手搭凉棚向前方看去,在他的视野之内,出现的是一块无边无际的庞大浮冰,肉眼看去完全没有缝隙,仿佛是一块巨大的冰盖,漂浮在冰冷的寒冰之海上。

    尝试性的劈出一剑,冰块应声断裂,但却并未如之前的浮冰一般支离破碎,而是裂开一道口子、碎冰翻滚着被剥离下来,整个冰盖依旧稳定,纹丝未动。

    亚索见状终于长长地出了口气,如此冰盖,已经足够让自己安全踏足了!

    将物资补给连同着雕像、雪橇一起运到了冰上,亚索随即返回身送了这艘船一程——如果没有亚索帮忙破冰,哪怕这艘船直接往南开,都很有可能被不断崩碎而又同时不断形成的浮冰所困死。

    当他将这艘船送到了一处相对开阔的地方、然后找了一块浮冰返回到冰盖上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两个人如之前一样,用装满了各种物资的箱子拼成了一个临时的避风小屋,在冰上度过了这回来到弗雷尔卓德的第一夜。

    第二天早晨,当两个人醒来的时候,正好是日出时分。

    淡红色的晨曦映照在茫茫一片纯白的冰盖上,冰冷的浮冰冰盖仿佛成为了华贵的皮质地垫——在这一夜之间,亚索来的方向上,冰盖已经蔓延出了好远好远,至少站在他们的位置上,已经看不到冰盖的尽头了。

    艾尼维亚之息的吹拂下,弗雷尔卓德正在日益寒冷。

    简单收拾了一番,艾瑞莉娅随便吃了点东西,然后两人将物资全部搬上了雪橇,在将神龙雕像最后安置好之后,亚索无奈的拉起了拉雪橇的绳索。

    仿佛是纤夫一般,亚索法天象地,拉动了这沉重的雪橇。

    而在雪橇上,放飞自我的艾瑞莉娅和神龙之灵聊得很开心——这一刻,亚索终于确认了,自打真正结婚之后,在这种“小事”上,艾瑞莉娅是真的一点都不心疼自己了。

    以前明明不是这样的!

    ……………………

    卡奥萨是一头强壮的冰原狼。

    在弗雷尔卓德语中,卡奥萨有白色、灾难的意思——虽然贫瘠的用词让弗雷尔卓德有很多被称为卡奥萨的强壮动物,但这头生活在弗雷尔卓德东部的冰原狼就算是在一众“卡奥萨”里,也算是佼佼者。

    因为卡奥萨不仅自己强壮,它还有一群同样强壮的同伴——卡奥萨所在的狼群是弗雷尔卓德东部最大的冰原狼群落之一。

    而相较于人类活动较多的西弗雷尔卓德,东弗雷尔卓德除了冰霜女巫所在的霜卫要塞之外,完全就是一片狂野之地,生活在这里的蛮族大多是纯粹的劫掠者,他们劫掠的对象一般是铁刺山脉附近的诺克萨斯人——哪怕诺克萨斯已经将铁刺山脉的防线修筑的坚不可摧,但每到入冬时分,弗雷尔卓德的蛮族总会给他们一点新花样、新惊喜。

    和这些劫掠为生的蛮族一样,卡奥萨也非常狡猾,在它统治狼群的近十年间,不少劫掠部族都打过它和它同伴的主意,想要驯养它们成为自己的战斗伙伴,但却从来都没有人成功。

    卡奥萨这头狡猾的冰原狼用自己的野兽直觉,一直在规避着大规模行动的人类,正是因为这种谨慎,它才能一次次的避过劫掠部族势在必得的包围,带着族群发展壮大。

    如今,又是一年入冬时。

    劫掠者们一如既往的选择南下去找诺克萨斯人的麻烦——虽然斯维因已经从南边抽调了不少老兵精锐回来,但弗雷尔卓德这边,劫掠者部族内也随之增加了不少霜卫祭祀。

    这些施法者遵循着冰霜女巫的意志,在今年大规模开始帮助劫掠者,所以哪怕诺克萨斯人已经调回了不少主力,但他们依旧无法高枕无忧。

    而这个时候,也是卡奥萨和它族群大规模行动的时候,这时候只要避过大部队,冰原上的人类很少,卡奥萨和它的狼群会抓紧时间袭击各种猎物,无论是上了膘的驯鹿,还是不好惹的野猪、落单的旅者,只要被卡奥萨和他的狼群发现,都会成为它们的猎物。

    这些冰原狼需要在劫掠者们去南下时候,尽可能的囤积能量,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寒冬——而即使如此,在艾尼维亚之息的吹拂下,卡奥萨的族群每年依旧有超过五分之一的同伴死在风雪之中,无法度过寒冷的冬天。

    弗雷尔卓德严酷的天气从来都不是只针对弗雷尔卓德人的,在这片冰原冻土上,一切生灵都需要习惯这种如寒冰地狱一般的生活。

    在大雪开始飘扬的时候,卡奥萨带着自己的同伴,正抓紧最后的时间寻找猎物——劫掠者们很快就要回来了,等他们回来之后,卡奥萨就会低调下来,只有这样,它和它的同伴才能在漫长的冬天里,不至于成为饿疯了的劫掠者的猎物。

    卡奥萨从来都很清楚,在弗雷尔卓德的严寒之中,猎人和猎物从来都不是一成不变的。

    而现在,卡奥萨发现了两个看起来不错的猎物。

    两个落单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