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 神龙之灵(1/2)
作者:夜隐枭
    亚索万万没想到,李青委托自己运送的这尊雕像,居然是神龙之灵本尊意识所栖居的神像。

    在亚索以为,李青托自己运送的应该是一尊沾染了神龙之息的神像,这种神像也许能够帮助兽灵行者修行,或者帮助他们抵御疯狂——但他无论如何都想不到,李青居然真的将神龙之灵请了出来!

    而且,朔极寺那些浓眉大眼的僧侣也真就答应了李青!

    你们真的是一个敢请,一个敢答应啊!

    真的就不怕神像出点什么问题么?

    随随便便就把寺里最重要的神像请出来,然后委托一个外人运到万里之外,这些僧侣的心是有多大?

    他们真的是之前那些极端保守、恪守传统的僧侣么?

    在自己离开艾欧尼亚的这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能让他们变成这副模样?

    这一刻,亚索的心里满是问号。

    不过,事情实际上远没有他想的那么夸张——对朔极寺来说,这尊神像其实只有象征意义而已,反倒是李青本人,才是朔极寺的镇寺之宝。

    李青是唯一一个可以使用神龙之力的人,如果没有李青,这尊神像也只是一尊神像而已,因为神龙之力的难以驾驭,神龙之灵的喜怒无常,朔极寺甚至不敢将这尊神像摆在正殿接受香火,生怕出点什么意外。

    如今李青需要这尊神像,朔极寺内部不需要它,路上还有亚索一路保管,所以这尊宝贵的神像被搬出来,也并非是不能理解之事。

    至于说传统么……

    在涉及到李青、涉及到神龙之力的控制、涉及到去异国他乡传教的问题上,哪怕是最保守的僧侣,也愿意进行适当的调整,用相对灵活的教条来面对这个问题。

    要知道,在艾欧尼亚内,朔极寺的香火虽然也算不错,但比起有卡尔玛坐镇的长存之殿、记录着大量历史和知识的希拉娜修道院和承载着古老奥秘的帕拉斯神庙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在这四座艾欧尼亚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寺院之中,朔极寺是最尴尬的那个——它没有自己专门而独特的定位,历史也有些、奥秘也有些、德高望重的长老也有些,但很可惜哪一种都不突出。

    这种情况下,朔极寺的定位相当尴尬,香火也一直不是很旺。

    艾欧尼亚战争之后,朔极寺几次想要发展信众、扩大影响,但没有一次收到他们想要的效果,在日新月异的艾欧尼亚,朔极寺的不温不火就是在慢慢落后。

    意识到了这一点的僧侣们无奈之下,只能被迫将目光看向了艾欧尼亚之外,正好这时候李青传来了消息,说他在弗雷尔卓德教导着不少兽灵行者,希望得到寺里的认可。

    得到了消息的僧侣们在一起讨论了很久,最后决定去外面试试,他们同意了李青的请求,并给予了李青正式收徒、传播朔极之意的资格,算是官方盖了章,正式开始了“海外战略”。

    李青能够在弗雷尔卓德拉起一支队伍、在教导兽灵行者的同时,还能和亚索保持联系,这和朔极寺的配合是分不开的,这次的神龙雕像虽然有点夸张,但并非不能理解。

    ……………………

    就在亚索愣神的瞬间,神龙之灵的咆哮又一次响了起来。
【1019】 神龙之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