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 往事不可追(1/2)
作者:夜隐枭
    让拉亚斯特学会了闭嘴之后,亚索带着这柄大镰刀全程参与了一次回娘家活动。

    因为之前艾欧尼亚战争的缘故,艾瑞莉娅现在已经算时孤家寡人了,但尚赞人显然不会遗忘这位带领着他们反抗侵略者的领袖——尚赞人都是艾瑞莉娅的娘家人。

    所以,艾瑞莉娅返回尚赞之后,在自己家乡所在地摆开了流水席,欢迎所有人以娘家人的身份赴宴。

    按照艾欧尼亚的风俗,在回娘家环节,新姑爷一般都是被灌酒的对象,面对着汹汹而来的“娘家人”,亚索表现出了一副来者不拒的姿态,实打实的和上万人拼了个痛快。

    在这里,亚索耍了个小心眼,他选择了当地最有名的烈酒作为宴会用酒,然后仗着自己的暗裔之躯,豪气干云的一番豪饮!

    反正亚索自己喝不醉,我都这么豪迈了,你过来敬酒难道还能用小杯的?

    原本想着“给亚索一点颜色”的尚赞人见到这种情况,只能咬着牙、硬着头皮的大碗大碗敬酒,结果亚索一点问题都没有,反而是这些赞家人一不小心就因为喝得太多、太急、太猛,上头之后直接钻到了桌子底下。

    就这样,在尚赞,亚索完成了“拼酒万人斩”这一惊人成就。

    对于亚索的这种行为,艾瑞莉娅也只能翻个白眼——幼不幼稚啊,堂堂暗裔和凡人拼酒!

    同样感觉亚索幼稚的还有拉亚斯特,可惜这把镰刀刚刚吐槽了一句,就被亚索直接丢进了酒缸之中,一直到宴会结束,才被亚索捞上来……

    这种酒浸并不会给拉亚斯特带来什么实质性的影响,但这柄大镰刀还是闭上了嘴巴——当然,这并非是有损暗裔威严的懦弱,而是审时度势的战略收缩,在拉亚斯特看来,自己的新身躯还要仰仗亚索,就算要报复回去,也要先弄出一副身躯才行。

    用这种镰刀的状态……报复个锤子啊!

    ……………………

    摆过流水席之后,亚索陪着艾瑞莉娅一起去了她曾经的家——那里已经在战争之中沦为了一片废墟,之前曾经有人提议过修复,但艾瑞莉娅并未答应。

    曾经人来人往的院落,现在却到处是虫鸣鸟叫;曾经艾瑞莉娅练舞的天井,现在却长出了绿草、开满了不知名的小花。

    这里是艾瑞莉娅的家,那时候的艾瑞莉娅是家里的小女儿,她的头山有可靠的父亲和哥哥,她的每一天都过得无忧无虑,虽然奶奶总是在她的耳边唠唠叨叨,但艾瑞莉娅却总像一只快乐的小鹿,在这间院落里蹦蹦跳跳。

    直到……诺克萨斯人的到来。

    一切幸福和美好仿佛是一场梦,当梦境破碎之时,艾瑞莉娅已是孑然一生,身边只有支离破碎的家徽化作的破距之刃。

    在那之后,艾瑞莉娅就一直不愿意回到这里,这承载了她曾经的很多欢乐,但也永远铭刻了她无尽的痛苦。

    上一次回到这里,还是在答禄湾之战后,那一战中,艾瑞莉娅击败了诺克萨斯的海军,杜廓尔战死当场,事后艾瑞莉娅带着他的上将印信,回到了家里祭奠了自己的家人。

    在那之后,她就再也没有回来过——大仇得报之后,回到这里只会让她感到痛苦。

【1013】 往事不可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