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 婚礼开始(1/2)
作者:夜隐枭
    客观的说,福光岛的海洋性气候算不上太好,但在婚礼前夜,整宿的大风差不多吹散了所有的积雨云,以至于在第二天太阳升起来之后,碧蓝晴空如洗,万里无云。

    在来自于符文之地天南海北的宾客们的注视下,一场盛大而又别开生面的婚礼在福光岛上正式举行。

    虽然易大师极力自我推荐,但婚礼的主持还是落在了霞和洛的身上——嗯,理论上说,这两位说是主持,但从一开口,他们就像是说相声的。

    和说相声唯一不同的时,负责捧哏的霞并不是调侃的对象,反而是洛在活跃气氛的时候频频自我调侃,毫不在意的暴露了自己耙耳朵的属性,甚至隐隐有着以此为荣的味道。

    因为场合的问题,洛并未使用任何魅惑法术,只是有意无意的展现着自己“英俊过人”的金色翎羽,可惜这个自恋的瓦斯塔亚人并未意识到,亚索力排众议让他成为自己婚礼主持人,可不是因为他的毛色足够明亮。

    至于说真正的原因……

    毕竟主持人不能太帅,否则万一抢了新郎的风头,那不就尴尬了嘛!

    总而言之,在暖场这一点上,霞和洛的确做的不错(重要是洛),虽然并不是所有的来宾都能听懂瓦斯塔亚式的笑话,但至少通过这种近乎于相声的表演,从一种特殊的角度了解了本次婚礼的两位新人。

    在使者们看来,亚索是一个很有手腕、很有实力的阵营领袖,福光岛虽然现在看起来小猫两三只,人口少的可怜,但至少已然在符文之地有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力。

    多边外交是一步好棋,主办者能够在某种程度上超然物外,扮演仲裁者的身份——相较于寻常的中立,亚索和福光岛更像是拥有个人武力的武装中立。

    但与此同时,对于亚索本人,这些使者、副使都是非常陌生的,他们能够从传闻和消息之中了解亚索的一些经历,但这种经历要么是大概性质的如“亚索带领艾欧尼亚义勇军击败了诺克萨斯”,要么是不怎么可信的小道消息,具体对于亚索本人,他们其实所知不多。

    而在洛的嘴里,亚索则变成了一个很有自己想法,但有的时候却又有些蔫坏的家伙,他是一个好人,但却并非是常规意义上的老好人,而这也是亚索希望展现出的自我形象。

    洛和霞半即兴的讲了快半个小时,从亚索在疾风剑派,说到了亚索在恕瑞玛,然后才说起了新娘——和讲述亚索的时候不同,这一次洛不再有调侃,而是语气之中充满了敬佩,话里话外都在说“你真厉害,能收拾得了亚索”,引得不少人发自内心的会心一笑。

    就这样,气氛终于完全活跃了起来。

    婚礼来到了下一个环节。

    ……………………

    之前一直对外保密的礼堂打开了大门。

    随着主持人的脚步,来宾终于第一次进入了礼堂之中。

    这一次,不需要洛多说什么,没有参与婚礼彩排的来宾完全陷入了呆滞,他们从未见过如此“奢华”的礼堂!

    明明是室内,明明是白天,但步入礼堂之后,所有人都仿佛置身于星穹之下!

    微风徐来,礼堂内大量经过引导生长的速生植物随风舞动,只是穿过一条短短的过道,一众来宾就仿佛经历了一年四季!

    魔法以一种全新的形势展现在了所以所有人的面前,和人们固有印象之中的破坏不同,魔法在这里体现出了自己充满了创造性的一面。
【1010】 婚礼开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