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 婚礼准备进行性(1/2)
作者:夜隐枭
    努努正在努力地适应着戴面具的感觉。

    在不久之后亚索的婚礼上,他将会带上代表万灵的面具,成为向亚索祝福的童子——这也是艾欧尼亚的传统了,无论巴鲁鄂、纳沃利还是尚赞,都有差不多的童子角色。

    努努本人是不喜欢面具的,在弗雷尔卓德的传统故事里,只有那些不敢以真面目示人的家伙,才会用面具来遮遮掩掩,而真正的弗雷尔卓德英雄从来都是坦坦荡荡的。

    虽然努努现在距离“真正的英雄”还差的好远,但对面具这种东西,他还是喜欢不起来。

    不过……这毕竟是自己师傅的婚礼,努努戴上面具也是为了扮演而不需要隐姓埋名,所以小家伙最终还是答应下了这份任务。

    当然了,在亚索看来,这更大的可能是因为和努努搭档的人是安妮,自家早熟的弟子不愿意将这份工作让给别人罢了。

    唔,才多大点个人啊,就这副模样了,小心将来的家庭弟位啊!

    ……………………

    不过,话说回来,在地位问题上,亚索似乎也没有太多可以说教努努的资格就是了。

    至少在这次婚礼上,亚索完全没有资格开口。

    众所周知的,亚索本人对传统一向是不怎么感冒的,但很可惜,在婚礼这种问题上,他说话并不算数。

    观礼的人员已经陆陆续续到来了,但目前为止婚礼的具体流程其实还没有真正定下来……双方的婚礼顾问还在紧张的磋商之中。

    亚索和艾瑞莉娅虽然都是艾欧尼亚人,但实际上家乡距离还是挺远的,风俗习惯也多有不同,所以哪怕确定了要以“艾欧尼亚传统风格”来举行婚礼,整个仪式流程也有很多有待商榷的环节。

    一众亲朋好友聚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的提出各种各样的建议,所有人都希望尽可能的在“艾欧尼亚传统风格”的框架基础下,让婚礼显得盛大而热闹。

    易这个平日闷葫芦一样的家伙,如今正以伴郎的身份频频提出意见,但很可惜,这些意见一个比一个糟糕,全都是真正意义上的落伍款式——要知道,传统可不代表土鳖,所以这位无极剑圣很快就被排除到了婚礼的决策圈之外。

    第二个被踢出来的则是素马长老,他的审美水平和易简直如出一辙,提出的方案思路简直让人梦回二十年前,任谁仔细想想都感觉头皮发麻,不过因为这位毕竟是男方长辈,其他人默契的对视了一番之后,将配乐的任务交给了他,然后愉快的将这位也送到了一边。

    “您可以试试能不能和易大师出一个配乐剑舞节目。”——高情商的慎如是道。

    没错,慎也来了。

    虽然这位暮光之眼在很多方面和亚索的思维都是相悖的,但亚索结婚,他还是穿越了灵界的帷幕,亲自来到了福光岛。

    慎的到来同时也为亚索提供了大量宝贵的、关于古典婚礼的资料,在卡尔玛没有到来的情况下,慎几乎就是对艾欧尼亚传统婚礼最为了解的一个。

    因为均衡教派本身……也偶尔会承接一些类似的礼仪任务,在再加上自身的传承,慎很好的起到了婚礼总策划的身份。

    而和慎完全相反的则是洛。

    虽然是一个瓦斯塔亚人,但洛的审美水平却远远超过了大部分的人类,如果不是因为花了太多的功夫陪老婆,亚索丝毫不怀疑这位会成为足以青史留名的艺术家。

    明白了慎言外之意的洛亲自为素马长老挑选了曲目,当他再次回到了策划会议的现场时,会议已经完成了最总体的环节划分,开始进入了实质性的美术设计阶段。

    嗯,洛回来的恰到好处。

    “这里的环境还可以,但想要达到传统婚礼的水平,还需要准备很多东西——包括了速生的树木和简易的装饰。”慎一副侃侃而谈的模样,完全不像是一个老光棍,“灵种我应该还有一些,不过这里的土质似乎并不怎么可靠,我感受到了充盈的生命力的,但却也总觉得有些死寂……”

    “关于速生树木的事情,这一点倒完全不是问题。”同样参与了婚礼策划的希瓦娜开口说道,“具体的环境建筑物可以根据需求搭建,毕竟海力亚也需要扩建;至于植物的话,岛上有树精帮忙,一下午时间就能长出一片速生林。”

    树精?

    几个不知道茂凯存在的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有些惊讶。

    树精可不是生活在现界和灵界间隙的精怪,他们是真正意义上的自然之灵,代表着最为纯粹的自然之力——虽然他们不是神祇,但在生命类型上却和弗雷尔卓德的那几位神祇非常类似,都是天生的超凡存在。

    没想到看起来一片破败的福光岛上,居然还有这么一位?

    “既然有了自然之灵,那婚礼的大背景就没有什么问题了。”慎看起来长出了一口气,“但恕我直言,这里的器物实在是有点少,在具体的装饰品上缺乏的实在太多……我能理解亚索实用性为王的风格,但对于一场传统婚礼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

    “那具体来说,需要什么样的器物呢?”在慎提出了问题之后,一直默默不说话的芮尔终于开口,“如果有需要金属器具的话,我完全可以负责。”

    你负责?

    慎看了看这个沉稳的小姑娘,多少有些意外。

    福光岛还真是与众不同,负责打造金属器皿的是个小姑娘?

    “现造可能会来不及。”虽然心里惊讶,但慎面上却很平静,甚至语气都没有丝毫波动,“所以我建议还是采购比较好——我记得我们和皮城有贸易往来的,应该有这种生活器具的份额吧?”

    “在皮城购买艾欧尼亚的器具用于婚礼,这可不是什么好主意。”听到这的洛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我们的暮光之眼可能不知道,皮城人的审美有多么的艳俗,他们喜欢有善良珠宝装饰的器具,对光泽度有着近乎于病态的追求,而据我所知,这种东西是不会出现在艾欧尼亚的婚礼上的……”

    正如洛所说,艾欧尼亚人可不喜欢亮闪闪的流光特效。

    符文之地的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审美特色,恕瑞玛人酷爱黄金和黑曜石,能将这些看似奢华的东西弄成一副宏伟壮大的模样;皮城人喜欢闪耀的东西,仿佛对水晶和宝石的热爱是被刻进了骨子一样;德玛西亚人喜欢巨大,大就是好、多就是妙,别跟我整这些花里胡哨的,壮阔就好。

    而艾欧尼亚的风格么……

    托了传统底蕴的福气,艾欧尼亚人更崇尚那种与自然相得益彰情况下,不显山不露水的奢华。

    看起来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茶盏,但实际上最外层的釉质却可能是某种昂贵宝石的粉末烧结而成的。

    看起来是一个平平无奇的葫芦,但主人却可能在保留了藤蔓和叶子的情况下对其进行了高级附魔。

    总之就是“我要装,但我绝对不能轻易让你看出来”的风格。
【番外篇】 婚礼准备进行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