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 全新的赛道和舞台(1/2)
作者:夜隐枭
    总而言之,得到了亚索请柬和邀请的斯维因可以说是喜出望外了,大统领阁下心中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他似乎再也不用担心亚索在背后算计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了。

    而这显然不是说斯维因瞧不上亚索的手段,甚至恰恰相反,斯维因对亚索敏锐的嗅觉、灵活的道德底线非常在意——尤其是首先发明了多边外交,这种“一言不合就干脆开辟出一片前所唯有的赛道”的行为。

    现在确认了亚索似乎只是因为私事而没有太多时间,也没有插手自己的恕瑞玛的战略,斯维因甚至有了一点劫后余生的感觉。

    既然这次亚索没有搞什么离谱的幺蛾子,那在多边外交这个赛道上,斯维因不惧挑战!

    毕竟……哪怕是上次亚索刚刚提出了这个概念的时候,斯维因这边的艾丽莎也成功的和东北互保中的某几个城市取得了私下的承诺,论起外交水平,诺克萨斯可不逊于任何人!

    ……………………

    相较于德玛西亚和诺克萨斯的各种心思,艾欧尼亚这边接到了请柬之后的态度就很统一了,对于艾欧尼亚人来说,最大的问题不是在接下来的多边外交之中应该采取怎样的立场和态度,而是……由谁去参加这次的婚礼。

    说实话,亚索这种一言不合、连订婚都不搞的婚礼实实在在的打了艾欧尼亚人一个措手不及,在收到了消息之后,不少人甚至因为“谁才能做这次的使者”发生了争吵。

    这种时候,一些平时不声不响的家伙说话的声音却异乎寻常的大——如果某个不问世事的无极剑圣,在得到了消息之后亲自带着自家徒弟离开了巴鲁鄂,并直截了当的表示“上次我就是使者,一回生二回熟,这次我还能兼任伴郎,顺便带徒弟当个花童什么的毫无问题”,俨然一副此行正使舍我其谁的模样。

    对易大师这种丝毫不把自己当外人的行为,让身为亚索亲哥的永恩只觉得有些头疼——倒不是因为易大师的这个“正使”身份有什么问题,而是这一次申请人数肉眼可见的过多,想要分清谁是使者、谁是嘉宾实在是头疼。

    自家母亲这种就不说了,老太太难得夸赞起了自己“有出息的小儿子”,顺势无形之中给予了永恩巨大的压力,要知道,哪怕是艾欧尼亚战争时期,俨然一副艾欧尼亚领袖的亚索都从未在自家母亲那里得到如此高的评价。

    疾风剑派内部,超过三分之二的人都表示要去观礼——哪怕在艾欧尼亚战争之后,疾风剑派一直在有意识的低调行事,并未太过严重的扩大招生,但时至今日,整个剑派的新弟子人数也翻了两三番!

    现在好了,听说亚索要结婚了,剑派里如素马长老之辈显然必定要去,而很多新人也对亚索这个传奇充满了好奇和期待,他们踊跃报名,将使者团的名单加长了好长好长。

    而除了疾风剑派,影流那边劫也亲自出动,虽说他的理由是“担心自己被亚索拐走的弟子”,但这种见鬼的理由永恩可一点都不信,虽然他也听说过亚索带走了凯隐的消息,但永恩并不认为这是劫非要在这时候掺一脚的原因,真的关心凯隐,你早干嘛去了?

    除了这些之外,卡尔玛的出现更是让永恩措手不及,虽然天启者阁下最终表示因为身份特殊实在不好离开艾欧尼亚,但她还是留下了一道奇妙的印记,而这份印记想要转交给艾瑞莉娅也需要一个合适的运输者……

    说了这么多,以上还只是人类名单。

    交友广泛的亚索还有很多瓦斯塔亚朋友,以霞洛为代表的洛特兰人自不必说,除了洛特兰人之外,不少变形者也同样表达了自己想要见一见亚索、去婚礼现场送上祝福的意思。

    而考虑到内部种族团结的问题,对于这些请求永恩同样不好拒绝,于是观礼团的名单再次延长了一倍。

    总而言之,艾欧尼亚这边光是确认具体的观礼人员和使者名单就花费了超过半个月的时间,当正式的名单确认之后,最后出发前往福光岛的船只硬是凑出了一支小型舰队……

    这些人之中,有的是单纯的婚礼嘉宾,他们只需要为亚索送上自己的祝福就够了;但也有的担任着艾欧尼亚使者的身份,在接下来的多边外交之中承担着重要的任务,永恩对于二者必须有一个清楚的划分,甚至要抽出时间挨个人谈话,以保证接下来亚索那边的一切顺利。

    然后,为这一切辛苦了好久的永恩却因为自己身份的问题,最终只能默默留守艾欧尼亚,眼睁睁看着这支舰队扬帆起航。

    “下次找个机会,一定要让亚索那个混蛋好看!”

    这样想着,永恩在告别了观礼团之后,再次投入到了无尽的工作之中——因为参与婚礼的人实在太多,永恩最近的工作任务加重了不止一点半点!

    ……………………

    和艾欧尼亚完全相反的,在东北互保这边,只有少数人对亚索真心实意的心存祝福,大部分人更在意的都是第二次的多变外交。

    站在东北互保的角度上,多边外交显然是一种相当不错的外交手段,至少从上一次的外交成果来看,多边外交的确很好的遏制了泽拉斯扩张的角度,给这个狂妄的家伙一次沉重的打击。

    而东北互保这边所付出的,也仅仅是一些经济利益而已。

    实际上,东北互保的财阀和垄断商们很清楚,如果不是因为战争所带来的经济萧条,仅仅是为了封锁和制裁泽拉斯,东北互保甚至连“有所靡费”都称不上!

    这一次眼见着又一次多边外交即将在福光岛开始,心思灵活的财阀和垄断商们已经开动脑筋,想到了不少之前并未意识到的问题。

    比如说,在这个不景气的市场条件下,如果自己能在多边外交活动之中获得一点有利的政策条件,是不是能如广告一般,刺激到己方的二级市场呢?

    战争的信号会让商人们的决策变得保守、居民的消费水平下降,但如果反之,有“战火烧不到我们头上”的消息,之前过于冷清的市场是不是会完全振奋起来呢?

    而怀着这种念头的家伙,很快就分成了两派。

    以卡密尔为代表的大财阀们更希望这次带回来的消息是“我们之前的封锁和制裁手段很有效,只要保持这种手段,战争永远不会烧到皮尔特沃夫”,他们更希望用这种消息刺激市场,让民众放心的同时,开放部分市场的完全自由化。

    在商人之中,这些人的目光是相对比较远的,他们看见了多边外交活动的潜力,希望能通过这种外交,将自己手中的财富顺利的转变为优势,以此保持自身的权势,遏制战争所带来的种种麻烦,并以胜利来刺激民众。

    但很多规模较小的财阀和垄断商却有着不同的意见,他们的经营领域不如大财阀那么广泛,哪怕只是单纯的“部分产业封锁制裁”,也会严重损害他们的利益,所以这些家伙更希望得到的消息是“我们没有战争的危险,可以全面开放”。

    而这一派对于整体形势也有着自己的判断,在他们看来,诺克萨斯人现在虽然势大,但终究不是问题——皮城和艾欧尼亚有互保协定,天塌下来有个子高的人顶着,他们完全不担心战火蔓延到自己身上,相较于战争,他们更在乎的是自己的经营领域会不会因为封锁和制裁而遭受损失。

    甚至有不少人为了自身的利益,明里暗里已经倒向了诺克萨斯,哪怕目前东北互保的城市经商环境更好,但“在诺克萨斯做寡头”的选项显然要优于“在皮尔特沃夫捡残羹冷炙”。
【1003】 全新的赛道和舞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