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 难以置信的选择(1/2)
作者:夜隐枭
    很难描述此时此刻艾瑞利亚的心情,她的双手微微颤抖了一下,然后才再一次若无其事的按住了亚索的太阳穴,继续按摩了起来。

    “这算是求婚么?”

    “啊咧?”刚刚的话似乎已经耗尽了亚索所有的力气,他再次闭上了眼睛,整个人都进入了装傻状态,“我以为我们都已经订婚了呢——只不过因为某些原因而推迟了而已。”

    “呵,人渣。”虽然嘴上依旧满是嫌弃,但此时艾瑞莉娅的语气里却满是兴奋,“如果之前的约定算数的话,你现在已经拖延很久了!”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嘛。”亚索摆出了一副小熊摊手的模样,“我总归也算是事业的上升期嘛——”

    “你的事业总是上升期!”艾瑞莉娅加大了手上的力道,“在艾欧尼亚的时候就是,现在还是,也就欺负我根本说不清楚!”

    “……这么说也没错啦!”亚索居然恬不知耻的承认了,“再用力一点,就这样——呼,舒服多了。”

    艾瑞莉娅轻轻地翻了个白眼,终于没有再说话。

    ……………………

    结婚不是亚索突发奇想的结论。

    实际上,亚索现在已经意识到,在经历了忘忧花园一事之后,再面对着巨神、面对着虚空的时候,自己迫切的需要一个可以固定资金的锚点。

    确切的说,亚索需要通过更多的牵挂来让自己时刻意识到自己是谁,以免完全失去人性。

    此时的亚索几乎完全继承了亚托克斯的一切,而这种继承也让他清楚的感受到了属于飞升者的一些困扰——当岁月不再能够侵蚀亚索的生命,他迫切的需要一些羁绊,让自己依旧站在人类这一边。

    如果没有这些牵挂,亚索恐怕迟早会变成没有线的风筝,到时候他自己都不会知道自己会成为怎样的一个存在……

    这可不是危言耸听,实际上,在符文之地,一切的神祇、半神都有着自己的使命,而亚索现在也正向着这方面发展——飞升者永远忠于恕瑞玛,星灵秉持巨神的意志,弗雷尔卓德的神祇各有使命,甚至如瑞兹这种接近神祇之人,也有着明显的个人使命,并且为了防止自己也因为世界符文而堕落主动舍弃了部分人型。

    亚索需要力量,但他并不希望自己也变得和他们一样。

    而如果亚索不在这方面主动刹车的话,迟早有一天,他也会完全神格化。

    到时候他将失去人性,将不再站在凡人这边,成为曾经他最讨厌的、高高在上的存在。

    而这显然不是亚索所希望的情况。

    亚索需要获得更像是一个“正常人”一样,但怎么才能像是个正常人一样呢?

    现在的他已经失去了味觉,对痛觉的感受也极其迟钝,再加上无尽的生命和接近神祇的力量,在很多方面亚索已经不再是正常人了。

    他无法体会到美食的乐趣,也无法感受到寻常感官上的刺激,唯一能够让他自我锚定的,只有情感了。

    可惜,对于“符文之地的热爱”这种东西过于虚无缥缈,亚索可不认为自己可以仅仅依靠着这种情感就维持最后的人性,思来想去的话,唯一能够让亚索依旧记得自己在人间的,也只有爱情了……

    从这个角度上说,亚索的这次“求婚”显然带有明显的功利色彩,但是否功利从来都不是判断是否是真情实意的主要因素,至少从艾瑞莉娅的表现来看,她等这一天可是等了很久了。

    那么……就结婚吧!

    ……………………

    恕瑞玛的战局已然有了停歇的趋势,接下来福光岛正好要组织人手制裁诺克萨斯——派出多边外交使者的同时,亚索也能一起将自己的请柬送出去。

    嗯,也许在未来符文之地的历史书上,这次行动可以称之为“婚礼外交”也说不定?

    一面亲手书写请柬,亚索一面胡思乱想着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在确认了结婚这件事之后,他整个人很快就进入了一种微妙的状态。

    大概是……紧张而期待?

    亚索已经很久没有真正紧张过了,甚至之前在第二组学生出事消失之后,他的第一反应也是冷静下来思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而这一次,哪怕仅仅是写下请柬、邀请别人来福光岛,亚索就感觉自己的手在微微颤抖。

    总之,亚索怀着激动的心情,广发请柬,邀请之人从弗雷尔卓德到恕瑞玛,从德玛西亚到艾欧尼亚——甚至他还给瑞兹准备了一份,可惜思来想去也没找到一个能确切的将请柬送给他的手段。

    好像除非亚索能在福光岛挖出一枚世界符文,否则他无论如何也找不到瑞兹……

    当然,绝大部分的的客人都不是瑞兹这种察之不见的家伙,反正婚礼的请柬会和多边外交的邀请函一起送到,亚索相信这种“双管齐下”一定能起到不错的效果。

    而正如亚索所想的一般,随着他大把大把的洒出了自己的请柬,整个符文之地似乎都热闹了起来。

    无论是弗雷尔卓德还是恕瑞玛,无论是德玛西亚还是艾欧尼亚,凡是接到了亚索请柬之人,无一不闻风而动。

    这次的婚礼……注定是整个符文之地最盛大的那个——至少从来宾的分量上是这样的。

    ……………………

    德玛西亚雄都,黎明城堡,受到了邀请函的嘉文三世戴上了老花镜——因为一系列的变故,德玛西亚相较于之前显然有所开放,这个国家依旧禁魔,但却有限的接受了不少海克斯科技,而如海克斯望远镜、老花镜这种东西,更是在整个雄都都很流行。

    “有趣的请柬。”仔细端详了一番手中的两份请柬后,嘉文三世终于摘下了自己的老花镜,“赵信,去把小嘉文叫来吧,顺便也把盖伦那个小家伙叫过来……这可是大事情,你恐怕也要和他一起跑一趟了。”

    头发已然发白的赵信微微皱起了眉头,他似乎想要拒绝这份使命,但嘉文三世并未给他拒绝的空间,只是粗催他快点叫嘉文四世过来——赵信最终点了点头,然后快步起身,走向了花园。

    嘉文三世还在花园的演武场里练习着自己的长矛——他似乎打算通过这种方式来发泄自己过于旺盛的精力。

    在法师叛乱、拉克丝离开的德玛西亚这件事发生之后,嘉文四世和拉克丝之间还没有达成的婚约非常自然的吹了。
【1001】 难以置信的选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