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97】 脱不开身(1/2)
作者:夜隐枭
    斯维因虽然大获全胜,但客观而言,此时的诺克萨斯依旧面对着严峻的挑战。

    占领地内的宗教问题、诺克萨斯内对权力的争夺、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军队的修整、更多新兵的训练……

    大量任务被压在了斯维因的肩膀上,让这位大统领阁下几乎喘不过七来。

    在这些乱七八糟的消息之中,唯一能让斯维因稍微放松一下大脑、出一口气气的就是,在这场战争期间,亚索和福光岛并未起什么幺蛾子。

    斯维因一直在防备着亚索。

    在这位诺克萨斯大统领看来,亚索之前大张旗鼓的搞多边外交,虽然看起来是抱着和平的愿景,但根本目的绝对是为了自己的话语权,不过当初多边外交的主体是遏制泽拉斯的扩张,斯维因就干脆顺水推舟,一面和其他人一起声讨泽拉斯,一面在里面疯狂掺沙子。

    不过自家人知自家事,斯维因很清楚,这种仲裁性质的平台,福光岛搞一个大家都能买账,但诺克萨斯如果牵头搞一个,结果只能是贻笑大方,所以对于亚索的多边外交计划,斯维因的态度一直是“有利于我的接受,尽可能避免不利于我的通过”。

    哪怕在外交问题上,斯维因的风格也充满了实用主义。

    外交上的顾虑也是斯维因制定战斗计划的考量之一,毕竟这一次诺克萨斯是不折不扣的“被迫应战”,斯维因难得的站在了道德高地上。

    这回,斯维因已经想好了,如果亚索还要搞一波多边外交,以势压人,自己就全程回怼,只要咬死了自己是自卫反击,那外交方面就不会有任何的问题。

    然而,让斯维因万万没想到的是,亚索看起来相当沉寂,整个福光岛除了弄出了一个“无国界医生计划”之后,就再也没有什么举动,和之前泽拉斯势大时的态度全然不同。

    这是怎么个情况?

    斯维因可不会认为这是亚索站在自己这边的表现,为了避免出现计划之外的措手不及,他甚至谨慎的在泰利什尼和卑尔居恩都留下了相当数量的预备队,以应对任何特殊的可能性出现。

    结果斯维因大气不敢出,恕瑞玛一切风平浪静,亚索整个人也踪迹不明。

    那个混蛋人呢?

    去皮城和东北互保一起搞事情了?

    还是有什么其他奇怪的方案?

    看着地图,斯维因百思不得其解。

    而在另一边,战争期间的亚索,他还的的确确就没有搞事情。

    倒不是他乐于见到斯维因坐收渔利,而是一件意外让他不得不投注了全部的精力,再加上实习之后的学生们还需要一点修整和消化时间、肯内瑟的改造才刚刚开始,亚索虽然很想在这场战斗之中插一手,但终究还是力有不逮。

    那么,问题来了,亚索到底在忙什么呢?

    答案是……暮光。

    ……………………
【0997】 脱不开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