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6】 当机立断(1/1)
作者:夜隐枭
    在见到了祖瑞塔的诺克萨斯守军之后,内瑟斯就一直非常奇怪,他已经意识到了有问题,但一时之间并未找到问题在哪。

    毕竟正如阿兹尔所想的,己方的计划都是临时决定的,对方哪怕有所预料,想要有所行动也必然会慢半拍——所以,内瑟斯下意识的将诺克萨斯守军的出现归结为了“运气好”和“泽拉斯卖国”。

    但是,在发现诺克萨斯人甚至有空在城外布置埋伏、里应外合打破包围之后,内瑟斯终于悚然一惊。

    要知道,阿兹尔麾下的斥候可都是最精锐的部分,他们在抵达了祖瑞塔之前,都没有发现城外有埋伏的士兵,那就说明这群埋伏在城外的士兵可能埋伏的相当远!

    而这么远的埋伏,可不是“祖瑞塔发现了己方大军”之后,能够做出的反应!

    这分明是事先有所准备!

    难道是泽拉斯故意泄露的消息,想要祖瑞塔的诺克萨斯人给自己找麻烦?

    这也不对劲,祖瑞塔人如果没有支援,这么主动找己方大军的麻烦,那简直是在作死——这支军队的确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拖延阿兹尔大军的脚步,但这么做的代价是非常沉重的,没有后续计划,诺克萨斯人不可能这么抽风。

    所以思来想去,内瑟斯还是感觉诺克萨斯人早有准备。

    可这样的话,问题就回到了最开始的时候——恕瑞玛人自己都不知道下一步咋整,诺克萨斯人怎么猜到的呢?

    这一次,阿兹尔无意识的一句话给了内瑟斯提醒:如果一开始诺克萨斯人就已经打定了主意,不管胜利的是谁,都在这动手呢?

    想到这一点,内瑟斯终于悚然一惊,他捋顺了一番之后,终于想通了所有关节,然后终于咬紧了牙关。

    见鬼!

    诺克萨斯人之前一直在演我们!

    这群混蛋故意表现出一副唯唯诺诺的保守姿态,实际上却早就打定了主意要坐收渔翁之利,而没有猜错的话,这支诺克萨斯军队,恐怕就是占据祖瑞塔作为桥头堡,硬生生粉碎一切从面前经过的人!

    内瑟斯迅速的讲述了自己的判断,然后将目光看向了阿兹尔。

    “陛下,现在我们有两个选择。”大学士心下焦急,但语气依旧保持着平静,“第一个选择,是现在全力出击,拿下祖瑞塔,占据战略上的主动,然后再去转头攻击纳施拉美,这样一来,如果诺克萨斯人敢在我们身后捡便宜,祖瑞塔就会成为我们前后夹击他们的手段。”

    “但这样做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会耽误一段时间,给泽拉斯修整的时间,导致接下来攻击纳施拉美的难度会有所提升,而诺克萨斯人在后面的追兵也会靠近。”

    “另一种呢?”阿兹尔没有给出评价,而是注视着地图上代表着祖瑞塔城的符号,“说说看。”

    “另一种就是趁着现在全力行军,抛弃掉被截断的少数队伍,全力攻下纳施拉美……现在的纳施拉美没有任何士气,哪怕丢掉了一部分士兵,我们也有很大的希望拿下,而只要拿下了纳施拉美,我们据城而守的话,诺克萨斯人就算赶来,也只能望城兴叹!”

    “那么,代价是什么呢?”阿兹尔舔了舔有些干燥的嘴唇,“失去祖瑞塔?”

    “确切的说,这样做的代价,是失去整个恕瑞玛的东北部——从祖瑞塔开始向东,我们都很难有所行动了,祖瑞塔是阿卡拉山脉前比较重要的据点之一,如果任由诺克萨斯人拿住了这里,我们再想向东行动,就很困难了——那会是一场不下于此次行动的恶战。”

    “你还有一点没说。”阿兹尔抬起头,目光灼灼的看向了内瑟斯,“如果任由诺克萨斯人占据了祖瑞塔,他们将彻底放开手脚,不间断的从后方骚扰我们,让我们被迫陷入双线作战的情况——哪怕纳施拉美能够阻挡他们,但我们要留下多少人在纳施拉美才能确保万无一失呢?”

    “……”

    “反之,如果我们拿下祖瑞塔,那这里就会成为纳施拉美防御时的哨所、进攻时的先锋!我已经看出来了,想要守住纳施拉美,就必须守住祖瑞塔,否则我们将失去战略的主导权!”

    这一刻,内瑟斯和雷克顿都看向了阿兹尔,而这位沙漠皇帝则是拿起了笔,在祖瑞塔狠狠地划了一个红圈。

    “五天之内,不惜一切代价,拿下祖瑞塔!”

    ……………………

    祖瑞塔攻城战开始了。

    这是阿兹尔军第一次攻城,但却不是崔法利军团的第一次守城。

    缺乏可靠攻城器材的阿兹尔大军非常尴尬。

    远程方面,他们主要的攻城手段就是使用简陋无比的投石机胡乱投掷各种可以投掷的东西,这些投石机没有精密的校核,全是由随军的低端施法者硬凿出来的,投出的投掷物简直歪的没谱。

    胡乱轰击了一气之后,祖瑞塔外围附近已经没有可以丢的石块了,但即使如此,他们造成的杀伤也小的可怜。

    好在阿兹尔早有心理准备,趁着投石机胡乱轰炸的时候,攻城用的简易云梯也准备好了——随着他一声令下,士兵们扛着云梯、驱赶着多满巨兽,就开始了最血腥的登城阶段。

    体型庞大的多满巨兽是天然的攻城梯,寻常的武器对它根本没有效果,阿兹尔麾下的士兵们借助着多满巨兽身躯作为掩护,攀登到他们的脊背上之后,居高临下的向着城墙上投掷武器、射击箭矢——甚至还有胆子大的家伙喊叫着进行信仰之跃,直接从多满巨兽的背上跳到祖瑞塔的城墙上。

    这些巨兽的存在让守卫祖瑞塔的崔法利军团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

    最开始的时候,他们还在嘲笑着恕瑞玛人歪的离谱的投石机,但现在随着多满巨兽的加入战斗,他们终于再也笑不出来了,如潮水一般涌上来的士兵们虽然没有精良的甲胄和武器,但在数量上却有着绝对的优势。

    兵力优势不可怕,可怕的是兵力优势的一方士气高昂,士兵悍不畏死,而兵力劣势的一方没有法师团,缺乏大规模杀伤性手段!

    就这样,甚至内瑟斯和雷克顿都没有亲自进攻,德莱厄斯就被迫挥舞着战斧,亲临城墙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