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0】 两面包夹(1/2)
作者:夜隐枭
    早在成为了大统领之后,斯维因就已经笃定的将目光放在了南部,放在了庞大的恕瑞玛上。

    收缩是为了更好的舒张,斯维因从来都不是什么鸽派,在乌泽里斯的失败甚至不会让他心生沮丧,对这位帝国统领来说,那更像是一场铺垫,一场诱敌。

    没错,斯维因早就洞察了泽拉斯麾下军队的特点,身为大统领,斯维因比谁都清楚后勤对于军队的影响——他十分笃定,泽拉斯这种势力是不能停下脚步的。

    要么继续扩张,要么迅速败亡。

    正是认清了这一点,斯维因才会老老实实的忍耐着流言蜚语,在泰利什尼修建碉堡,他要的就是泽拉斯一头撞死在这片连绵的碉堡上,然后自己趁着对方大军崩溃之际,干脆的倒卷而出,拿下对方的所有地盘!

    不能慢,因为慢了很有可能被渔翁得利。

    然而,一直被斯维因视作“渔翁”的阿兹尔,现在却突然的穿越了大塞沙漠、出现在了阿卡拉山脉东麓,这无疑让斯维因喜出望外——这一刻,他甚至产生了“干脆现在动手,一战擒双王”的念头。

    不过,冷静下来之后,斯维因决定还是稳妥一点的好。

    既然渔翁已经亲自挽起裤腿进了鱼塘,还眼见着和鱼打起来了……

    那自己何不抽身上岸,去做一个坐收其利的渔夫呢?

    这样想着,斯维因开始充分发挥起了自己的演技。

    首先,大统领先是阿兹尔的使者,并带有炫耀性的请他们参观了自己主持修建的堡垒——“别想着拿下泰利什尼,我准备充分,凛然不惧”。

    毕竟在阿兹尔全军穿越了大塞沙漠、依托着阿卡拉山脉东麓驻扎的情况下,他们才是直接和泰利什尼接触的势力,所以这种炫耀倒是十分正常。

    然而,斯维因这种非常正常的炫耀,落在了阿兹尔的眼里之后,却意味着“露怯”,毕竟如果真的有力量能够攻击,诺克萨斯人怎么可能防御嘛!

    为了这次战争,阿兹尔也了解了很多关于斯维因的信息,而考虑到这家伙在乌泽里斯的失败,以及在艾欧尼亚的失败,再加上对内镇压的干净利落,阿兹尔发自内心的认同了斯维因在诺克萨斯国内流传出来的“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绰号。

    外战能力不足,所以采取守势,这对阿兹尔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毕竟他现在最担心的,就是斯维因和泽拉斯对自己前后夹击。

    于是,阿兹尔的使者和斯维因签订了一份共同对付泽拉斯的协议,其中甚至大方的表示“战后愿意将乌泽里斯作为双方交流的友好城市”这种模棱两可却让人浮想联翩的话。

    而拿到了协议的阿兹尔虽说不至于完全信任斯维因,但多少也算是松了口气,毕竟斯维因在协议上承诺,不会靠近交战区域百里之内,他暂时不需要担心被两面包夹。

    只可惜这位沙漠皇帝并不知道,斯维因的那个杀伤性很大的绰号是他自己亲口编排的——为了胜利,斯维因从不在意个人荣辱。

    ……………………

    而另一边,先抵达了泰利什尼的泽拉斯使者也很快签订了一份类似的合作协议,相较于口头上依旧模棱两可的阿兹尔,泽拉斯看起来就大方了很多,为了说动斯维因和自己两面夹击阿兹尔,他甚至愿意让出纳施拉美!

    可惜,斯维因似乎对这种说法一点都不相信,大统领咬定了之前泽拉斯不宣而战这一点,认为对方的信用是完全破产的,一些许诺都是空头支票。

    想要让我动兵帮忙?

【0970】 两面包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