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64】 似曾相识(1/1)
作者:夜隐枭
    强硬的手段是珀尔穆的拿手好戏,军事贵族家庭出身的他在经过沙盗生活的历练之后,堪称冷酷无情,在面对敌人的时候,他毫无底线、下手无比狠辣,当初在假途伐虢之战中,拿下祖瑞塔的人就是他。

    但现在,在阿卡拉山脉附近,这种强硬却给珀尔穆带来了巨大的麻烦,当地的矿工和商人非常熟悉附近的地形,他们依托着绿洲为补给、依靠着阿卡丽余脉为掩护,和珀尔穆打起了游击战。

    珀尔穆固然可以带着大军轻易的扫荡绿洲据点,但占据了地利优势的当地矿工和商人却往往能先一步获得消息,然后提前退走,让珀尔穆扑个空。

    然后,通过挖掘阿兹尔晶所形成的矿道,他们还能迂回到珀尔穆大军的身后,骚扰他们的补给,如苍蝇一般烦不胜烦……

    无奈的珀尔穆只能处处分兵,在所过的每一个绿洲据点都留下一定数量的队伍,以达到控制的目的,但在阿卡拉山脉附近,大大小小的绿洲星罗棋布,在抵达了山麓之后,珀尔穆尴尬的发现,如果再这样继续分兵的话,等绕过了阿卡拉山脉南麓,自己回你成为光杆司令的!

    这可不行!

    珀尔穆一方面开始向泽拉斯求助,希望能快速接管绿洲防卫、威固补给线,一方面也试图改变一下行动方向,试试能不能仅仅控制大型绿洲,避免无限制的分兵下去……

    计划是好计划。

    但还没等计划执行下去,麻烦就来了。

    在补给线拉长、珀尔穆麾下直属力量变少之后,原本只是不停骚扰着他们的本地矿工和商人开始联合诺克萨斯战争石匠,主动出击搞事了!

    当珀尔穆一天之内接到了四个小型绿洲陷落的时候,这个暴躁的沙盗头子一脚踹翻了自己的桌子,然后随便揪过来了一个副官,对着他一顿狂喷。

    虽然那四个绿洲都很偏僻,而且驻军很少,虽然陷落但伤亡却不值一提,但珀尔穆却依旧怒不可遏,他将这种行为视为红果果的挑衅,他万万没想到,当地这些卖苦力的矿工和耍小聪明的商人居然敢对自己的人主动动手!

    反了他们!

    如果任由这些鼠辈大胆妄为,那还了得?!

    什么主动收缩,什么维持大型绿洲——这一刻,珀尔穆将其通通丢出了脑袋,他现在只想以牙还牙,给当地的混蛋一个好看,让他们清楚的意识到,抵抗泽拉斯大人的大军就是在自寻死路,任何胆敢挑衅自己的混蛋都被自己碎尸万段!

    暴怒的珀尔穆最终将面前这个一脸口水的副官踢出了营帐,然后宣布了扫荡的开始。

    “我们要清空每一个矿道,消灭每一个胆敢反抗的人!”

    “任何不愿意站在我们旗帜下的人,都要被彻底的、从身体到灵魂的消灭!”

    “阿卡拉山脉还不够红,我们要用反抗者的鲜血将它装点的更加夺目!”

    “去吧,去干掉那些自以为是的蠢货,他们的一切都将成为我们征服恕瑞玛的资本!”

    在珀尔穆的鼓动下,这些沙盗出身的士兵们完全兴奋了起来——按照泽拉斯军队的惯例,这种军事行动的收获,只需要上缴一部分就够了,只要达到了最低目标,剩下的完全可以大家分分。

    所谓扫荡,就是合法的抢劫,而合法的抢劫,哪个沙盗不喜欢?

    就这样,除了那些大型的、后面会承担补给任务的绿洲,其余的小型绿洲这下可倒了大霉。

    成群结队的沙盗四处扫荡,逮啥抢啥,毫不留情。

    珀尔穆的本意是消灭反抗者,但为了抢到更多东西,沙盗士兵们怎么可能老老实实分辨谁才是反抗者?

    只要能抢到钱,说你是反抗者,你丫的就是反抗者!

    除了少数选择和沙盗同流合污的商人之外,这支沙盗大军所到之处,堪称是寸草不生,甚至珀尔穆为了彻底消灭反抗者,还主动毁灭了不少小型绿洲……

    这已经不仅是丧心病狂了——这分明就是反人类!

    正是因为珀尔穆的丧心病狂,当地的矿工干脆全部背井离乡,躲进了阿卡拉山脉内部纷繁复杂的矿坑内部,坚持着不屈不挠的战斗。

    而复杂阿卡拉山脉方面战争石匠总体工作的塔玛拉,也站在了他们身边,为他们带来了诺克萨斯的支援。

    诺克萨斯人渴望征服,也给很多地方带来了战争,但如果和沙盗相比,他们反而成为了真真正正的大善人……

    再加上之前猩红狂热期间,阿卡拉山脉的矿工和商人本就和诺克萨斯有着相当程度的往来,现在得到了诺克萨斯的支援后,躲在矿坑里坚持战斗的矿工们甚至在逼仄的矿坑内,硬生生凿出了不少诺克斯托拉!

    这种大型拱门本来是诺克萨斯夸耀武功的建筑,是不少被征服地区的屈辱印记,但在阿卡拉山脉内部狭小而黑暗的矿坑之中,他们却成为了当地人反抗的最后希望。

    而连接着泰利什尼和这些矿坑的塔玛拉,也第一次感受到了当初艾欧尼亚之战中,亚索那边的滋味——民心在我。

    珀尔穆纵容手下劫掠,大肆制造杀戮,毁灭小型绿洲,这和当初达克威尔统治下的诺克萨斯在艾欧尼亚所做的一般无二。

    当初在艾欧尼亚,随着亚索的一声令下,无数艾欧尼亚人和瓦斯塔亚人离开了自己世世代代居住的村庄,背井离乡,通过坚壁清野将斯维因逼上去往普雷希典的绝路,逼着他不得不将手下的所有力量都用在了硬啃普雷希典这座城市上。

    而现在,在阿卡拉山脉,在这些矿工的手里,塔玛拉得到了先所未有的详细地图,这些肤色黝黑的矿工按照之前猩红狂热时期的风格,将最近产出的所有阿兹尔晶都装饰在了矿坑内的诺克斯托拉上,并宣誓一定要让泽拉斯和他麾下的沙盗付出血的代价,让他们的补给线永无宁日!

    此时此刻,恰如彼时彼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