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63】 风云际会(1/1)
作者:夜隐枭
    说实话,泽拉斯和阿兹尔的行动速度都超出了亚索的预期。

    泽拉斯面对着多边外交后共同封锁的禁运,虽然掠夺了大量财宝却难以变成切实可用的军事物资;而阿兹尔那边则是情况复杂、补给匮乏,而且还有茫茫沙海作为隔断——所以,在亚索的预期之中,他们会以大塞沙漠为界,一南一北的两边安稳发育才是。

    在这段发育期,泽拉斯会和斯维因僵持住,而阿兹尔则需要一面收拢麾下的势力,一面防备来自于虚空的威胁,整个恕瑞玛的战局会陷入僵持,给亚索更多的发育和活动时间。

    然而,泽拉斯和阿兹尔显然不是常人,他们一个咬牙大出血,买通了贪婪的商人;另一个更是丧心病狂的挖了自家的坟墓,还把重要的斯卡拉什巨兽当作活动的军粮,硬生生冲过了千里瀚海!

    结果就是,亚索这边多边外交的第二步还没有开始、白袍盟约也只有一个框架,那边双方的先头部队就已经在阿卡拉山脉附近遭遇了。

    而这次行动中,阿兹尔方面的“先锋官”不是别人,正是内瑟斯。

    ……………………

    在赤红色的阿卡拉山脉面前,内瑟斯已经顾不上感慨了。

    作为先锋官,内瑟斯承担着非常重要的任务,他要为大军接下来的行动提供和规划具体路线、安排沿途补给保障、提供侦查视野、并与沿途大大小小的势力搞好外交关系——因为这次战斗的规模相当大,而且阿兹尔方面大部分人都没有战斗经验,所以内瑟斯不得不亲自出面,参与到战斗之中,担任先锋官的职务。

    现在,既然阿卡拉山脉已经出现在了视野之中,内瑟斯的任务就正式开始了。

    “加快脚步!”内瑟斯高高的举起了手里的权杖,呼喝之声盖过了呜呜息吹的沙漠之风,“前面就是阿卡拉山脉,这片赤红之土正等待着皇帝的再次到来!”

    “呼——哈!”

    随着内瑟斯的呼喝,他麾下的士兵们也齐刷刷的发出了喊叫,这些先锋队伍大多是奴隶出身,虽然因为积年的食不饱力不足,他们的体格不是最强壮的、战斗力也不是最强大的,但他们在被解放之后,是最忠于阿兹尔的。

    而按照作战计划,这次的先锋任务其实战斗方面的相对较少,反而是探路、跋涉、行军、交流等任务比较多,所以这些忠心耿耿、吃苦耐劳,而且有相当工兵水平的队伍被派到了内瑟斯的麾下,成为了大军的先锋。

    三千人的先锋部队,配备了三头多满巨兽,并随军有二十六头吃饱喝足、驼峰高高隆起的斯卡拉什——而在穿越了大塞沙漠、看见了阿卡拉山脉之后,队伍里面的斯卡拉什现在只剩下了四头。

    士气可用,内瑟斯心里长长地出了口气,不过他依旧清楚,所谓望山跑死马,别看阿卡拉山脉仿佛就在不远处,但如果队伍脚步放缓,恐怕在补给耗尽之前,他们还真的到不了!

    好在随着内瑟斯的催促,这一支先锋部队速度奇快,不到三天之后,他们就真的来到了阿卡拉山脉的南麓,并在一座小型绿洲附近扎下了一道简单的营寨。

    绿洲的树木都是宝贵的资源,所以他们安营扎寨并未砍伐树木,而是使用了之前啃得干干净净的斯卡拉什骨骼,白森森的巨型骸骨被连缀在一起,形成了一道蜿蜒的栅栏,简单的成为了这座绿洲的外围墙。

    而在先锋军安营扎寨、探查水源期间,内瑟斯则是默默绕着整座绿洲转了一圈,在心里开始默默计算了起来。

    计算得到的结果并不算乐观,这座小小的绿洲只能供应后续大军不到三天的饮食饮水,再多的话恐怕之后这座绿洲就没了……

    所以想要构建起一道稳定的补给线的话,至少要在三日行程内就找到下一个补给点!

    确定了这一点之后,内瑟斯迅速写好报告,并嘱托队伍里专门饲养沙鹰的信使将信笺送回,然后留下了一支小队在这迎接后续大部队,然后自己则是再次出发,继续向北,接近阿卡拉山脉。

    ……………………

    几乎是在内瑟斯抵达了南麓这座绿洲的同时,在他西边的数百里外,泽拉斯的先锋队伍也抵达了阿卡拉山脉的西麓。

    不过和内瑟斯不同,这支队伍需要你对抗的,并不是难耐的酷暑和恶劣的环境,而是神出鬼没,烦不胜烦的诺克萨斯战争石匠,以及被战争石匠武装起来的阿卡拉山脉本地矿工和商人。

    泽拉斯麾下的先锋官叫珀尔穆,是沙盗出身,而在落草为寇之前,他曾经是乌泽里斯的一个小贵族。

    珀尔穆的家族曾经也算是“军事贵族”,虽然顶多成为中层军官,但至少也有些家学渊源,会一点带兵的能力。

    那么,为什么珀尔穆会离开乌泽里斯、投身到沙盗事业之中呢?

    答案是被逼的。

    当初诺克萨斯人南下,乌泽里斯主战主和各有说法,而军事贵族出身的珀尔穆显而易见的选择了主战,毕竟只有打起来才有战功,自己才能有出头之日。

    可惜,上层博弈的结果是投降诺克萨斯,换上诺克萨斯的旗帜、修建诺克斯托拉,而接到了消息的珀尔穆第一时间选择了离开乌泽里斯——他可不想做诺克萨斯人杀鸡儆猴的那只鸡!

    就这样,他加入了一个有活力的沙漠团体,开始打家劫舍、勒索商人,直到泽拉斯崛起。

    因为泽拉斯实在是太缺人,所以哪怕珀尔穆只是读书识字、有中层军官的水平,他还是一路扶摇直上,现在甚至成为了东征大军的先锋官!

    而为了这份“知遇之恩”,也是为了向讨厌的诺克萨斯人复仇,珀尔穆在东征开路的行动上,下手可谓毫不留情。

    任何勾结诺克萨斯人的本地人都会被他处决,然后吊在附近绿洲最高的那棵树上,以警示后来者。

    然而,这种强硬的手段,似乎并未取得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