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60】 波澜又起(1/1)
作者:夜隐枭
    艾瑞莉娅在最开始的震惊之后,很快就明白了亚索的“多边外交理念”和“无国界医生理念”——在亚索的叮嘱下,她和索拉卡一起开始为专业的医护人员培训做起了准备。

    当然,在此期间她也没忘了出面保下努努。

    而亚索也不是非要欺负自己的徒弟,他只是不忿明明自己的弟子,偏偏不和自己最亲近——努努和艾瑞莉娅关系很好,而塔莉垭一直和锐雯保持着通讯,小安妮更是往往能和辛德拉对上电波。

    然后,还没等亚索找到机会和努努讲讲“告密是一个坏习惯”,一个糟糕的消息就让亚索皱起了眉头。

    经过了短短半年的休养生息之后,泽拉斯和阿兹尔都不约而同的开始了自己的军事活动。

    差不多消化了纳施拉美的泽拉斯再次集结了自己的军队,虽然这一次他似乎有意识的在抓纪律问题,但大规模的沙盗集结依旧瞒不过有心人的眼睛,在恕瑞玛的黑市之中,关于泽拉斯军事活动的消息满天飞。

    这些消息真真假假、虚虚实实,甚至还有不少泽拉斯那边自己放出来的、用于钓鱼的信息,这一手很好的搅混了水,泽拉斯似乎很清楚自己麾下士兵的组织度不足以保密,那就干脆大家一起造价好了。

    在这乱七八糟的消息之中,想要找到有用的消息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通过这种浑水摸鱼的手段,泽拉斯成功的隐瞒了自己的真实行动。

    而另一边,和浑水摸鱼、亲自爆料的泽拉斯不同,阿兹尔似乎更喜欢选择“堂堂正正”。

    实际上,在复生之后,这位恕瑞玛皇帝一直在紧锣密鼓的处理着内部的问题,而通过塔莉垭在肯内瑟收集的消息、暗线在喀琉诺塔发回的报告、情报商人在髓印集市得到的信息,亚索可以清楚的看到这位沙漠皇帝的手腕。

    怎么说呢……相当灵活。

    恕瑞玛是一个分裂的帝国,在这片土地上,各个城邦几乎都各自为政,他们有的会组成一个松散的联盟,有的则依靠着传统和武力自保,而为了体现统治的合法性,几乎所有的城主都宣布自己是“皇帝的后裔”,是恕瑞玛的合法统治者,体内流淌着沙漠的血脉。

    反正当初阿兹尔登基为帝后,前前后后不知道有多少妻子,也不知道诞生了多少后裔,能够以一己之力在桃色小说素材方面霸榜数千年,阿兹尔在男女关系方面是真的很乱。

    在阿兹尔的子嗣之中,有的跟随了他的姓氏、进入了皇室的谱系,有的干脆因为母亲和他闹翻了、跟随了母亲的姓氏,这种情况下,随便谁说自己是阿兹尔的后裔,都没有确切的手段证明或者证伪。

    也正是因为阿兹尔的滥情,在他死后,恕瑞玛帝国迅速崩溃,各地纷纷自立草头王,庞大的恕瑞玛帝国几乎是在一夜之间就彻底分崩离析。

    然而,子啊阿兹尔复活之后,这些自称是阿兹尔后裔的统治者就彻底尴尬了。

    现在你祖宗复活了,要不要交出自己的权柄?

    虽然各地的草头王都很乐于和希维尔一样为了金子哪怕挖了自家祖坟,但面对民众的时候,他们统治的合法性毕竟来自于阿兹尔——哪怕是宣称!

    正是出于这种尴尬,在最开始恕瑞玛沙盗捣乱的时候,不少小势力也在背后摇旗呐喊,他们可不愿意自己的头上多一个祖宗。

    可惜,阿兹尔手段可不简单,他利用了最开始北方战乱的机会,大力收纳流民,然后再和泽拉斯前后脚颁布解放奴隶的法令,手下的可用人口以惊人的速度开始膨胀。

    在此期间,面对着其他势力的摩擦,他本人并没有膨胀的选择直接发兵,而是不断的积蓄力量,一面派出内瑟斯收集过去的知识,一面让雷克顿训练军队——在沙盗们接受了虚空教团的雇佣、被第二组毕业实践的学生调动起来的时候,迅速接管了法拉杰塞,一举拿下了南恕瑞玛最富裕的地区,并掌控了重要的髓印集市。

    随后,阿兹尔带着内瑟斯和一支精锐的卫队,开始沿着可哈利河,逐个拜访沿岸的据点。

    你是皇帝的后裔么?

    是?好了,现在我是你祖宗,交出你的权柄。

    你是皇帝的后裔么?

    不是?很好,你是恕瑞玛的叛徒,乱臣贼子人人得而诛之。

    通过这种规模的别动队,他打了很多人一个措手不及,虽然在他宣告“恕瑞玛,你们的皇帝回来了”的时候,各地的草头王就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但他们万万没想到,阿兹尔竟然会这么几个人找上自己……

    这种斩首行动的效果极好,很多人甚至没有意识到究竟发生了什么情况,就被阿兹尔顺利拿下了,他们原以为这将是一场战争,个个都紧盯着那支由雷克顿训练的军队,但万万没想到那不过是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在拿下了不少沿岸据点之后,其他势力的草头王很快意识到了问题,他们开始集结队伍,并准备着在阿兹尔再找上自己的时候,给这个老古董一点好看,他们要让阿兹尔知道,现在早就不是曾经恕瑞玛帝国辉煌的时代了!

    然而,阿兹尔却并未如他们预期的一样将这种斩首行动继续下去,在掌握了相当一段可哈利河的航线之后,雷克顿和他麾下的这支队伍终于出动了,借助着河水的帮助,他们老老实实的结硬寨、打呆仗,依靠着水运的补给优势,开始和其他顽固派拼起了硬实力。

    这时候的阿兹尔已经握有了包括髓印集市在内的、南恕瑞玛最丰饶的区域,而在古恕瑞玛城重见天日之后,黎明绿洲也再次充盈了甘洌的泉水、法拉杰塞越来越多的绿洲开始出现,这时候忽然堂堂正正的阿兹尔摆明了以势压人,谁能抵挡?

    泽瑞玛、花园之城、维考拉……

    一个又一个大城市在雷克顿的围困下竖起了白旗,不知不觉间,整个可哈利河以南、巨神峰山脉以北的广袤区域,几乎都落入了阿兹尔的掌控!

    而雷克顿麾下的哪支队伍也以战代练,成为了一支相当有战斗力和凝聚力的军队。

    现在,眼见着局势已定,阿兹尔在自己控制的区域展开了一波有针对性的清洗活动——盘踞在各地的地方势力被三振出局,他们的积蓄被没收归功,不出意外的话,这将是阿兹尔北上的辎重来源!

    泽拉斯那边虚虚实实,阿兹尔这里整装待发,斯维因在泰利什尼也已经修好了防线。

    此时此刻,整个恕瑞玛大地上……山雨欲来风满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