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9】 白毛巨神(1/1)
作者:夜隐枭
    亚索的到来宣告了这些学生实践的正式结束。

    除了某个被因为早恋而遭到惩罚的小家伙心有不满之外,其他学生对返回福光岛这件事也算是期待已久了——离开福光岛出来玩的确挺有意思的,但去沙漠吃沙子就没有那么有趣了,再加上不知不觉他们已经离开家数月,现在提到返回福光岛,自然没人会拒绝。

    亚索抽时间拜访了一次卡密尔,隐晦的表达了自己对她的感谢,这些学生在皮尔特沃夫实习的时候,这位灰夫人动用了一点资源,为学生们的实习开路,亚索对此心怀感激。

    虽然学生们经历了基础的海克斯科技学习,但理论上的知识和亲眼见到海克斯工坊的运行毕竟不是同一回事,如果不是卡密尔帮忙,这些学生恐怕没机会进入正规的海克斯工厂之中参观。

    在皮城需要处理的问题不多,在收拾好了一切之后,亚索终于和学生们一起,登上了返回福光岛的船只。

    归程还算顺利。

    因为塔莉垭那边实在是缺少人手,所以在肯内瑟实践的学生还要过段时间才能回来——再加上第二组现在还没有返回时间流内,亚索这一组是唯一一组返回到福光岛的实践生。

    所以,亚索也没有多耽误他们的时间,在回到岛上之后,只是经过了简单的叮嘱,他就宣布了解散和自由活动。

    这些学生接下来会有一段无忧无虑的假期,不过等到其他三组学生也回来之后,亚索的计划就会慢慢展开,到时候他们恐怕就没有这么悠闲的日子了。

    兴奋的学生们完全没有意识到即将到来的悲惨未来,他们兴奋的解散,打算去和家人朋友分享自己在各个地方得到的不同纪念品,而就在学生离开之后不久,又有一艘小船也顺风而来,抵达了海力亚港。

    是索拉卡。

    亚索完全不知道她在哪搞到的海图,居然能自己驾着一艘不算大的翻船,从巨神峰的西海岸出发、顺利抵达福光岛!

    接到了茂凯的消息、来到码头之后、见到索拉卡抵达的时候,亚索整个人都惊呆了,他呆滞的看着索拉卡熟练的将帆船停在了码头的泊位上,麻利的给缆绳打了个漂亮的结、稳稳当当的搭好了舷板、带着好奇的瓦斯塔亚人下了船。

    “索拉卡阁下。”看着面带微笑的索拉卡,亚索眨了眨眼睛,最终还是送上了自己的欢迎,“很高兴你愿意来到福光岛上……”

    “你这副表情看起来可不像是欢迎。”索拉卡将手杖拄在了地上,四下打量着周围的情况,“很久没来了……这里已经这么荒芜了吗?”

    “如果不是最近我们花功夫打理过,恐怕还会更糟。”亚索撇了撇嘴,“破败之咒,那玩意的破坏力完全比得上世界符文。”

    “你还知道世界符文?”索拉卡难得露出了感兴趣的表情,“我总觉得你知道很多不应该知道的事情,无论是巨神,还是符文战争,这都不是常人会知道的事情。”

    “一些巧合而已。”亚索摊开双手,“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可以和你讲一讲我知道这些东西的原因……”

    然而,就在两个人寒暄的时候,一个不怎么友善的生意却非常突然的出现,打断了他们的闲聊。

    “亚索,为什么不介绍一下……这位白头发的女士呢?”

    回过头的亚索看见了艾瑞莉娅。

    也看见了躲在艾瑞莉娅身后的努努——于是,他非常没有风度的对自己的徒弟做了一个“你玩蛋了”的嘴型,然后转过头来,向艾瑞莉娅露出了自己的笑容。

    “你来得正好,艾瑞莉娅!”亚索张开双臂,“介绍一下,这位是索拉卡——众星之子,你应该听说过她的故事,在瓦斯塔亚的传说之中。”

    ……………………

    亚索简单介绍了索拉卡的身份,包括舍去巨神之躯那部分,以及关于瓦斯塔亚传说的内容——艾瑞莉娅听闻之后相当意外,她显然不是很明白,为什么索拉卡会出现在这里。

    嗯,不管为什么,总归对方不应该被编入白毛序列。

    虽然不是很能搞清楚情况,但艾瑞莉娅明显放松了不少——她倒是很清楚亚索的秉性,面前的这位白毛巨神并不会成为自己的威胁。

    不过,在松了一口气之余,艾瑞莉娅也很奇怪。

    作为亚索最亲近的人,她很清楚亚索对于很多超凡存在的态度,在艾瑞莉娅看来,亚索对巨神的态度可以算得上是厌恶了,但对于索拉卡,他看起来却抱有相当程度的尊敬……

    这可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说实话,艾瑞莉娅很少看见亚索能露出实质性的尊敬态度。

    “关于这一点,其实也不是很复杂。”亚索看出了艾瑞莉娅的疑惑,开口解释了起来,“之前因为灵界的事情,索拉卡阁下帮了我不少忙——而我也产生了一点微不足道的想法,希望能够得到她的帮助,从现在看来,她似乎也赞同了我的想法。”

    “那可不是什么微不足道的想法。”索拉卡开口笑道,“很少有人愿意向你那么做,人们在获得力量之后,往往会追求更强大的力量、更惊人的权势、更漫长的统治,但很少有人去思考如何让别人过得更好、让符文之地更好。”

    “……”

    面对着索拉卡的高帽子,亚索多少有些猝不及防,这种情况下,他很想开口推辞一句,但却不知道说点什么好,只能僵硬的摆摆手。

    “无论是多边外交,还是无国界医生,这都是从未有人迈出的脚步,利用权力造福这个世界,这是一种伟大的选择……”

    索拉卡的脸上洋溢着神性的光辉,不算刺眼,却多少让亚索有点不适应,眼见着众星之子有化身唐僧的趋势,他索性借“教导徒弟”的借口,一伸手揪住了努努的耳朵,将这个想要趁机溜走的小混蛋揪到了身边,然后将整个事情就交给了艾瑞莉娅。

    “努努——我保证,你过于旺盛的精力和好奇心会得到充分的宣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