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8】 皮城暑假(1/1)
作者:夜隐枭
    索拉卡知道福光岛。

    但索拉卡显然并不知道福光岛现在的情况。

    虽然她也听说过一些关于“暗影岛净化”的传闻,但最近几年她一直都在西恕瑞玛,对于这些故事所知甚少,再加上消息大多来自于海上、水手又是最能吹牛的一群人,所以对于福光岛的现状,索拉卡其实并不知道多少。

    至少她不知道亚索净化了暗影岛、并开始在福光岛办学的消息,更不可能知道之前福光岛多边外交的事情。

    所以,对亚索的提议,她是非常迟疑的。

    但读完了信之后的易却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同样是应对恕瑞玛的战争,多边外交和无国界医生简直是如出一辙的行事,完全符合亚索的习惯!

    看出了索拉卡的疑惑,他简单介绍了之前关于多边外交的情况,大概讲述了这种“所有人坐在一起、商量着尽可能减小恕瑞玛战争规模”的外交形式。

    虽然易并未有意识的避免外交活动之中的龌龊,但索拉卡还是对这种组织形式表示了肯定。

    在索拉卡看来,不管这种形式的会议有着怎样的问题,与会之人到底代表着谁的利益,它本身对于限制战争都是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的。

    亲自经历过符文战争的索拉卡很清楚,有的时候,战争的起因就是因为无限制的贪婪和无效的沟通——当初在符文战争初期,就有人曾经为了限制战争、限制世界符文而努力,索拉卡也曾经为他们提供了一些帮助,但这些人却人微言轻,很难在战争的烽火燃起来之后将其熄灭。

    甚至在这些力求和平的人中,还有很多干脆自己都被世界符文所侵蚀,然后整个人都投入到了战争之中。

    最终,符文战争愈演愈烈,符文之地上的人类文明遭受重创,甚至大地都变得百孔千疮,哪怕索拉卡一直在持续性的进行着力所能及的救助,结果也只是杯水车薪。

    而现在,如果亚索的提议真的能成立,那不管怎么说,他都成功的为符文之地的各个势力提供了一个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哪怕这个平台可能更多的被用于各个势力之间的角力,但总归好过之前的情况!

    所以,对于亚索的多边外交活动,索拉卡是打心底里十分支持的。

    至于将无国界医生和多边外交结合在一起……

    索拉卡很清楚,这是亚索“利用”自己的一种手段,她非常清楚亚索的提议对自己有多大的吸引力,但纵然非常清楚,她依旧乐于接受。

    哪怕亚索有着自己的目的,但通过这个平台,索拉卡依旧可以更好的治病救人——这就够了。

    至于更多的……

    反正腿长在了自己身上,如果有一天亚索真的想要依靠着这个组织掀起战争、征服世界,索拉卡也绝不会同流合污!

    ……………………

    慎和易都返回了艾欧尼亚,而索拉卡则是带上了自己的学徒、分发了所有草药、关闭了龙骨市场的诊所,然后毅然出发,踏上了前往福光岛的道路。

    另一边,留下了“锦囊”的亚索则是选择了去往皮尔特沃夫,和第一组的学生们汇合——算算时间,他们的实践也应该结束了。

    在皮尔特沃夫,亚索顺利的见到了悠哉悠哉的学生们。

    这些学生在最开始的兴奋劲过去、逐渐熟悉了皮尔特沃夫之后,并没有沉醉在这个繁华的进步之都,反而一个个看起来对这里的一切都习以为常了起来——这些有着特殊教育经历的优秀学生们不同于符文之地上任何的法师学徒,他们不仅有着过人的法术天赋,而且还学习了基础的海克斯知识,这在符文之地可是从来都没有过的事情!

    要知道,从某种意义上说,海克斯科技本身就是“给没有法术天赋之人”的一条路,海克斯水晶的存在代表了外载的能量源,也意味着只要通过海克斯科技,所有人都可以成为“强者”。

    在海克斯科技诞生之前,一个没有法师天赋的人,天然的与法术绝缘,他们注定无法成为一个施法者,也几乎没有可能成为超凡的存在。

    但海克斯科技的出现却弥补了这一切,只要给身体进行海克斯科技改造,哪怕是一个毫无天赋的人,依旧可以表现的如同超人!

    所以,大部分人来到皮城都会感觉眼花缭乱,海克斯科技能够做到很多他们做梦都做不到的事情。

    甚至很多天赋一般的法师甚至会发现,自己锻炼天赋法术甚至都不如给自己来一次海克斯躯体改造效果来得更好!

    然而,第一组学生显然不在此列,他们是真正的天之骄子,他们既对海克斯科技有所了解,又有着目前海克斯科技完全达不到的能力水平,这种情况下,也只有那些方便生活的海克斯科技能够带给他们一些小惊喜了。

    可惜,在两相验证之后,这些小惊喜一部分经过了改造,变成了他们自己的施法小窍门,而另一部分则是因为原理过于简单,干脆被他们逆向工程了!

    反正……皮尔特沃夫的专利法又管不到福光岛!

    这种情况下,最开始学生们的确爆发出了惊人的热情,但月余之后,这份热情很快就消耗殆尽了,除了几个对于海克斯科技本身就很感兴趣的家伙依旧在每天参观博物馆、主动去工坊学习之外,大部分的学生都干脆将这段实践当作了度假。

    利用法术天赋打工,然后将赚来的金海克斯投入到皮城大剧院、皮城马戏团、皮城图书馆、皮城博物馆里面去,或是干脆购买了很多精巧但没有什么意义的海克斯玩具、发条玩具、水晶摆件,这些小家伙在皮城的日子倒是过得很舒适。

    像是某个因为告密而得到了优待的诺台小混蛋,就趁着天气热,和某家冷饮店进行了深度合作,用价格低廉的纯净冰一路横扫市场,为安妮赚来了快一屋子的各种毛绒玩具——虽然小安妮一直表示他们都不如提伯斯,但努努依旧乐此不疲。

    然后,这个可怜的小家伙就因为“有早恋的趋势”被约谈了很多次。

    对于这一点,亚索表示这绝对不是报复,他只是担心自己弟子的心理健康、同时为安妮的未来负责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