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7】 时也运也(1/1)
作者:夜隐枭
    也算是亚索时来运转,索拉卡来到了卡拉曼达之后,还真的就发现了一些灵界问题的端倪——然而,和亚索预期的不同,索拉卡能够发现问题并非是因为她足够了解暮光,而是她对时空有所感应……

    毕竟索拉卡可是被瓦斯塔亚人视为“先知”的,她虽然抛弃了天界之躯,但本人却没有被命运所抛弃,在某种情况下,她能窥见一丝命运的轨迹。

    这份轨迹虽然未必有多么清晰,但足以做到“铁口直断”。

    而命运,从来都和时空息息相关。

    对未来的预知,本身就是看透了重重时间帷幕后的先知先觉,再加上索拉卡哪怕已经失去了巨神之躯却依旧不朽的特殊性质,在很多情况下,她能够微妙的感受到时间和空间的存在。

    所以,在卡拉曼达,发现了灵界异常之后,她几乎第一时间就确认了问题的关键:“有人穿越了时间的帷幕,窥伺着卡拉曼达的情况。”

    穿越时间的帷幕?

    亚索三人面面相觑、目瞪口呆。

    这个答案显然远远超出了他们的预料,他们万万没想到,这件事居然和时间有关?!

    “可……这不是灵界的问题么?”

    “灵界没有时间,所以时间帷幕之外的情况才会在这里留下痕迹。”索拉卡伸手拂过了那些影子,这些让亚索担心很久的痕迹就这样在她的手里消失不见了,“不过你们的担心并非毫无道理,时间之外的窥伺的确非常危险——哪怕是巨神,来到了符文之地后依旧要遵守时间法则,现在有人在时间之外行动,这可不是什么正常的情况……怪不得有不少命运已经出现了扭曲!”

    好吧,索拉卡解开了一个误会,但又制造了另一个误会——不少人命运的扭曲始作俑者其实是亚索这个“不存于世之人”,但在发现了灵界的异常、发现了时间之外的窥伺者之后,索拉卡自然而然的将这份扭曲的锅顺手扣了上去。

    毕竟,除了时间之外的存在,还有谁能够扭曲别人的命运呢?

    而亚索显然没有听见这一句自言自语,他呆滞的看着面前逐渐消失的影子,终于赶紧阻止了索拉卡继续下去。

    “先等等,先等等!”亚索仿佛忽然想到了什么一样开口道,“在消灭它们之前……我们能够试着将其解释出来吗?”

    “这不可能。”索拉卡没有任何停手的意思,“时间之外的信息,只有超脱于时间之外才能真正弄懂——即使是我,也不可能明白这些痕迹代表着什么,而为了维持现界和灵界的稳定,我们只能尽可能将其消除掉。”

    听索拉卡这么说,亚索多少有些失望,他微微摇头,然后无奈的看着索拉卡彻底的消除掉了这些痕迹。

    卡拉曼达的灵界似乎再次恢复了平静,那些奇怪的投影消失在了索拉卡的驱散之下,慎和易也长长出了一口气。

    只有亚索怅然若失——想起了第二组消失的学生,最终也只能无奈的叹一口气。

    ……………………

    卡拉曼达的问题似乎解决了。

    至少对于慎和易来说,灵界恢复了稳定,他们放下了心。

    不过,考虑到亚索之前说到的、关于现在的巨神问题,他们选择邀请索拉卡去艾欧尼亚待一段时间——而对于这份邀请,索拉卡自然选择了拒绝。

    “艾欧尼亚早就没有了纷争,在这种休养生息的时候,我帮不上什么忙的。”众星之子的脸上仿佛闪烁着神性的光辉,“反而是现在的恕瑞玛,正需要我的帮助……战争的创伤难以弥合,治病救人,义不容辞。”

    去意已决的索拉卡并未在卡拉曼达多待,在处理好了灵界问题之后,她很快就启程出发,再次返回了奈瑞玛桀,又一次回到了龙骨市场,回到了自己那一家又小又破的诊所。

    而在此期间,慎和易则是小心的全程护送,好像生怕索拉卡出了什么问题。

    终于,在抵达了龙骨市场之后,索拉卡开口问出了自己憋了一路的问题。

    “你们为什么要一定送我回来?亚索之前是不是还给你留下了什么布置?”

    “确切的说,的确是这样。”在抵达了龙骨市场之后,易也仿佛卸下了担子一样,“他给我留下了一个封信,说这是个什么……锦囊?让我来到了龙骨市场之后再拆开。”

    在场的三位显然都不能get到亚索“锦囊妙计”这个梗,在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愣了一下之后,终于打开了亚索留下的信封。

    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在信中,亚索提出了一个让索拉卡万万想不到的提议,他建议组建一支“无国界医生组织”,进行公益性的治病救人活动。

    按照他在信中所写,现在的恕瑞玛战争不过是暴风雨之前的平静,虽然看起来无论泽拉斯还是阿兹尔,都已经停止了前进扩张的脚步,但这终究只是因为他们在积蓄力量、为接下来的大动作做准备而已,就像是拳头要挥出之前必须先收回来一样。

    可以预见的可怕战火必将在整个恕瑞玛燃起来,而然无数无辜的平民则将陷入战火之中,所以,他希望能成立起一个无国界的医生组织,为这些在苦难之中的人提供必要的帮助。

    毫无疑问的,这一招正中索拉卡的好球区——虽然众星之子可以抚慰伤痛,但仅仅是一个人的情况下,失去了天界之躯的索拉卡能做的十分有限。

    如果可以的话,索拉卡自然是非常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到自己的行列之中,为符文之地的人驱逐痛苦,治疗伤痛。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她才会如带徒弟一样,哪怕在龙骨市场都带着这些瓦斯塔亚人。

    更重要的是,亚索提出自己麾下有一批“充满了治疗天赋,但缺乏必要教导”的学生,对于索拉卡来说,这简直是惊人的诱惑,如果可以的话,她真的非常希望能够教导这样一批学生!

    唯一让她比较在意的是……亚索说如果她感兴趣的话,希望她能去福光岛具体商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