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3】 过去种种(1/2)
作者:夜隐枭
    索拉卡做梦也没想到,亚索会如此直接的问出这样一个问题。

    更重要的是,这个问题不仅直接,而且尖锐——径直戳中了索拉卡最为担心的关键点。

    客观的说,作为一个真正抛弃了天界之躯的巨神,索拉卡完全称得上是“最了解巨神和凡人”的存在。

    索拉卡看起来只是一个长着独角、面色柔和的紫皮精灵,但实际上,她可是不折不扣的长生种,自人类文明诞生之时,就已经行走在了符文之地上!

    漫长的岁月里,她亲眼见证了无数帝国的兴起和衰败,眼见着沧海化为桑田,很多事情她都看得一清二楚。

    在寻常的长生种看来,人类是不值一提的渺小。

    但在索拉卡的眼里,人类却有着惊人的潜力——他们会死亡、身躯会腐朽,但文明会在碰撞和交汇之后,融合着继续传承下去,然后在更加广阔的地方绽开花朵。

    从走出蛮荒,到诞生文明,到与神祇对峙,到白日飞升,哪怕这期间因为虚空一南一北的入侵,两个最辉煌文明都被打断,但这份文明却依旧聚如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没有人比索拉卡更清楚人类的潜力!

    即使是巨神,当初也不过是一群依托星穹之力而存在的灵体生命而已,他们的伟力也并非来自于本身!

    人类不知道,但索拉卡会不知道么?

    初代暮光假作谦卑,用虚假的崇拜蒙骗了星穹巨龙,在骄傲的祟使下,奥瑞利安戴上了那一顶编织着诅咒之力的王冠——然后铸星龙王就被窃取了力量、驱逐到了天界。

    索拉卡不是这件事的筹划者,也不是这件事的参与者,但至少……她是这件事的见证者。

    对于巨神们来说,符文之地这个特殊的、交汇了无数位面的星球是他们驱逐奥瑞利安的依仗,哪怕强大如铸星龙王,依旧无法完全突破这个世界独特的屏障——这里关联了太多的位面,想要依仗蛮力突破几乎完全不可能。

    于是,在巨神看来,只要他们控制了符文之地,就能避免奥瑞利安找麻烦。

    而因为他们窃取了铸星龙王的权柄,依靠着这份力量,他们可以稳固的控制符文之地……

    仿佛中间商一样,巨神们依靠着这种手段,成为了宇宙之中足够强大的存在,他们高居巨神峰上,俯视着符文之地的芸芸众生,而在他们的头顶更高处,哪怕奥瑞利安咬牙切齿,却依旧对他们毫无办法。

    在巨神们看来,这是一个非常完美的计划,想要维持现在的状态,他们只需要维持好符文之地的平衡和稳定,只要符文之地稳定,奥瑞利安就拿他们没有任何办法。

    循着这个思路,巨神们最开始的选择是扶持人类。

    对于巨神来说,这些血肉之躯的凡人时脆弱的、适合作为工具人的,于是,他们利用铸星龙王的力量,抽取了太阳之力,为恕瑞玛铸就了天神战士。

    恕瑞玛帝国因此兴盛,他们极速扩张、征讨不服,迅速吞并了无数部落、城市和国度,在飞升者大军的声势之下,没有人可以抵御恕瑞玛的兵锋!
【0953】 过去种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