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0】 暮光踪迹(1/1)
作者:夜隐枭
    亚索一直对暮光星灵心怀警惕,在卡拉曼达的问题上,暮光星灵也一直是他心里的第一犯罪嫌疑人。

    这种情况下,当亚索从资料中发现了一些语焉不详、似乎指向了暮光的信息之后,他很快就振奋了起来。

    有记录就是有机会,有找到这件事幕后黑手的机会、有平息灵界混乱的机会!

    线索出现在了一位总督身上。

    一片混乱之中,这位卡拉曼达新人总督抵达了卡拉曼达,神祇的驱逐了所有对手、击败了所有敌人,并开始了自己漫长无比的统治之中。

    整整五十年!

    这位无比头铁的新总督当时表现出了让人难以置信的手腕和行动力,不仅狠狠的收拾了因为航线变更而流入沙漠之中、想要成为沙盗的混蛋,而且还为当时八字都没一撇的“发展旅游业”问题直接的定下了酬劳。

    无论是你能够找人,还是能拿到货,又或者能够引起游客的兴趣,那卡拉曼达就欢迎你!

    通过这种手段,卡拉曼达迅速恢复了元气,并借助着符文战争结束之后的真空,完成了非常关键的转型。

    通过转型,这座曾经的贸易都市、物流集散地,终于成为了有自己产业、独一无二的巨大堡垒!

    也正是在这期间,卡拉曼达人逐渐皈依了烈阳教派,并成为了整个烈阳教派的钱袋子——而作为报酬,烈阳教派无视掉了这座城市的很多不合规矩之处,只要能够赚来钱,似乎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

    是不是故事讲到这,多少有一点天降猛男的意味?在旧的秩序崩溃的时候,新的引路人出现,带领着已经落入腐朽的队伍,硬生生开辟了一篇新的天地,这可是不是什么寻常的角色。

    而仔细探究之下,这位总督先生就显得更有意思了。

    按理来说,从引入烈阳教派这一点来看,这位总督先生理应是一个虔诚的烈阳教徒。

    可惜,他不是。

    按照一些八卦的记载,似乎这位总督并不是一个信徒,甚至在他掌控这座港口的时候,整个城市的宗教趋势都正在趋于保守和稳定——然后,他毫无征兆的引入了烈阳教派,似乎在他的眼里,烈阳教派最大的意义就是在这时候拯救民心……

    然后,这位德高望重的老总督就消失在了历史之中,而在他离开之后,烈阳教派开始在整个卡拉曼达之内疯狂扩张,转眼之间就变成了烈阳教派的后勤基地。

    那么,为什么说这件事和暮光星灵有关系呢?

    因为在这位老总督在位的时候,卡拉曼达有一个传说,他们传说总督府曾经每天晚上有人走来走去——这种情况下,总督在府邸内布置了一批特制官员,拿着暂时性的薪水,处理着卡拉曼达的情况。

    这种临时工也算不上什么特殊的工种,但亚索在意的时,按照都市传说的说法,在老总督的身边有一位非常精明强干的人,他被同僚称呼为“不老人”,据说从入职到离开,整个人的相貌都没有什么变化。

    甚至据说他死亡的时候,整个人看起来都依旧很年轻。

    这可不是什么寻常情况——要知道,凡人总归是会老的,哪怕强如符文守护者,瑞兹该老还是一样的老,只不过符文之力会延缓这种效果而已。

    反而是巨神们行走符文之地的躯壳——星灵——几乎完全不会衰老。

    想当初,暮光星灵挑拨暗裔大战的时候,就曾经清晰无比的展现出了这一特制,她面对着不同的暗裔,使用了不同的接口以掩盖自己的不朽……当时的暗裔们并未发现问题、也没有意识到严重性,反而是接受了亚托克斯记忆的亚索,敏锐的察觉到了这一点。

    不朽……恐怕就是星灵最大的特征!

    注意,不朽不是不死,而是不会衰老,不会自然死亡,他们可以被杀,但却不会因为衰老而显得老态龙钟,这是一条非常有用的信息,也是很多暗裔用生命换来的信息。

    从这一点出发,亚索不难判断,那位伴随了老总督多年的幕僚,恐怕就是暮光星灵的一代化身!

    在将暮光星灵列为了第一嫌疑人之后,亚索既然发现了这个化身,那么自然第一时间开始打探和收集起了他在卡拉曼达所主管的方向的信息——没准让卡拉曼达成为这副模样的主要诱因,就是当初暮光星灵埋下的!

    ……………………

    托了卡拉曼达建设旅游城市的福气,这里的不少史料都是半公开的——很多别处秘而不宣的东西,在卡拉曼达都会作为文化的一部分,用于对外展览。

    这种给人看的史料有真有假,里面混杂了大量传说,也充斥着对卡拉曼达、对烈阳教派的赞美,亚索对照着时间,仗着自己熟悉恕瑞玛语和古恕瑞玛语,花了好大的功夫,才堪堪找到了在字缝里的几行关于这位助理先生的描述。

    似乎……这位助理先生当初是专职负责矿业问题的。

    得到了这个消息的亚索悚然一惊,随后,他终于恍然大悟。

    怪不得自己和慎、易找了这么久都没有收获呢——原来,暮光星灵将自己的诡计藏在了地下!

    ————————

    发布的时候粘贴出了点问题,把半成品发布出去了,书友们发现重复可以刷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