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3】 如梦似幻(1/2)
作者:夜隐枭
    亚索抬起头,静静地看着自己面前的这一棵参天大树。

    这就是幻梦树吗?

    在亲眼见到它之前亚索还以为这棵树会和之前辛德拉沉睡的幻梦池有什么关系呢……

    现在看来,这棵树似乎只是单纯的一棵树而已——名字上的相似不过是一个巧合。

    幻梦池之中,辛德拉沉睡在了周而复始的轮回之梦中。

    而在这棵树上,一颗颗五颜六色的果实则是承载了无数人的喜怒悲欢。

    被这样一颗果实砸在头顶注定了是一种非常别致的体验,当果实裂开的时候,它内部所承载的情绪就会如潮水一般爆发,让人产生共鸣。

    而这份情绪,既是梦幻,也是真实。

    梦幻之处在于,果实本身承载的就是梦;而真实之处则在于,梦境内的情感却是真切存在的。

    这种矛盾而又统一的情况下,刚刚感受到了一份梦境滋味的亚索自然是百感交集,无数复杂的情绪被勾起来后,一股脑的涌上心头,但在细细咂摸品味之后,却只留下一段欲说还休后难耐的空白。

    这就是……幻梦么?

    如梦似幻!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么?

    摇了摇头,驱散了这份难以言喻的空寂之后,亚索终于再次恢复了心智——如果换一个人的话,在这种情绪的冲击下,恐怕早已陷入迷茫的梦境之中、难以自持了吧?

    意识到了这一点的亚索用眼角的余光看向了易、慎和无牙仔,而不出所料的,他们现在一个个都保持着思考的姿态,但眼见着早已陷入了幻梦之中。

    意识到了这一点,亚索索性也摆出了一个放松而舒适的姿态,闭了眼假装自己也沉浸在了幻梦之中。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整个忘忧花园一片安静,这里没有虫鸣鸟叫,也没有风吹雨落,在幻梦树的庇护下,亚索等人所在的中心区域仿佛停滞在了时间流之中一般。

    亚索本能的要进入冥想状态,但察觉到了这种奇妙状态的亚索却硬生生的克制住了这一点,让自己姿态舒适的同时,依旧保持着难得的清醒。

    终于,一个轻巧的脚步声出现在了幻梦树的后面。

    然后是一句轻声细语的询问:“都睡了吗?”

    亚索没有睁开眼睛,也没有绷紧全身的肌肉,但在维持着放松状态的同时,他整个人都做好了战斗准备,一旦事情不妙就会当场开启大灭!

    然而,预想之中的袭击并没有到来,脚步声停在了他的面前,然后那个声音仿佛非常欣慰一般,嘿嘿嘿的笑了起来。

    “睡吧,睡吧,哥哥真是辛苦了……”

    “好好休息一下吧,母亲会让你彻底放松下来的……”

    “最好再做个梦,不是那种奇奇怪怪的梦……”

【0933】 如梦似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