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9】 时间之迷(1/2)
作者:夜隐枭
    时间是一条河流。

    而基兰要做的,是通过改变这条河的下游,将上游也一起变成自己希望的样子。

    这可不是什么时间旅行、时间穿梭能够解决的问题,在跳出了时间长河之后,基兰已经真正意义上的成为了一个孤独的“四维生命”,时间是他所见的存在的一部分,可惜他缺少干涉时间的手段,哪怕他已经对时间的本质有所了解,但每每试图有所改变,结果却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无奈之下,他选择吸纳来自于福光岛上的这些学生,让他们作为自己的学徒,在不完全剥离自身时间的前提下,改变时间长河的流向。

    基兰不知道这个办法行不行的通,他甚至不知道这些学生能不能真正对时间有那么一丝丝的理解,但他已经一个人努力了太久、孤寂了太久,只要有哪怕千万分之一的可能,他也要努力抓住这个机会。

    从一个老师的角度,基兰已经做到了自己的最好。

    而从一个学生的角度上说……说实话,目前为止,所有人的表现都只能用灾难来形容。

    哪怕这些学生都是在福光岛上接受过正规教育的“法师预备役”,但在涉及到时间的问题上,他们还是一群不折不扣的学渣。

    为了便于理解,基兰选择了无限细分的方式,将时间长河变成一个个可见的横截面,希望以此让他们对时间的本质有所了解。

    但现在教学过程已然过半,这些学生却只能在这“看ppt”,从瞬间到瞬间,没有任何本质上的进步。

    如果继续这样下去,等到课程结束、学生们回归时间,那他们最终将成为一群时间夹缝里的存在,上一秒还在这里,下一秒就已经出现在了那里——就跟游戏卡了之后,人物的瞬移一样。

    意识到这一点的基兰无比头疼,在从贾克斯处了解了这些学生的由来之后,他已经尽可能放低了自己的要求,但现在看来,这份要求依旧有些太高!

    偏偏这种情况下,基兰还不好强行施加压力,生怕这些来之不易的学生再就地崩溃……

    眼见着就算让学生们关注到他们最在意的人,他们也根本没有任何突破的意思,基兰这边不得不思考一个严肃的问题——要不要放弃这些学生,转而让他们成为信使。

    毕竟,自己的法师塔地处艾卡西亚,想要有人来拜访实在过于困难,那还不如干脆将这些学生变成自己的信使、然后让他们带着别人来找自己。

    如果可以的话,之后自己将会有无穷无尽的学生,等学生的数量够多了,那总归有足够聪明的家伙,能够理解时间的法则……

    只不过,看起来贾克斯未必会答应自己——基兰看出了贾克斯对这些学生的重视,如果就这么放弃掉的话,对方恐怕未必会接受。

    然而,还没等基兰真正做出决定,意外发生了。

    好奇的学生一面通过ppt的方式关注着外界情况,一面尝试性的靠近了亚索——因为学生对外界观测的不连续,有人不小心撞到了亚索。

    原本这并不会导致什么意外发生,因为理论上说,学生们现在都处于时间之外的维度,和亚索互不干涉。

    但让基兰始料未及的是,亚索却第一时间察觉到了这种碰撞,并迅速抬起了头。

    “谁在那?”

    ……………………
【0929】 时间之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