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4】 改头换面(1/1)
作者:夜隐枭
    这个回马枪杀的非常成功——绕回到乌泽里斯的两人并未进城补给,而是沿着海岸线,一路潜伏到了乌泽里斯的港口,然后悄无声息的开始打探消息。

    很快,两个人就发现了一艘在卡拉曼达和乌泽里斯之间运输货物的船只,然后麻利的攀上了货船、藏进了货仓之中。

    这两个家伙的运气倒也不错。

    正常情况下,从卡拉曼达出发、到乌泽里斯的船大多承载着粮食,而返回的船只要么是空仓、要么携带着一些艺术品、工艺品之类的东西。

    然而,这一艘船虽然也是从乌泽里斯返回卡拉曼达的货船,但船舱内运输的却是一大批乌泽里斯的本地水果——为了支持泽拉斯的事业,烈阳教派开始以教团的名义,推崇乌泽里斯的特产的库库卡卡果,将这种普普通通的黄色浆果吹嘘成了“阳光的化身”,以此在卡拉曼达敛财。

    这种“官方下场”的炒作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卡拉曼达的那些人傻钱多的卡拉曼还真的就很吃这一套,尤其是随着“库库卡卡是男人最好的加油站”这种说法诡异的扩散开之后,通过运输的垄断,烈阳教派在这种不起眼的浆果上捞到了很大一笔……

    虽说这种敛财手段多少有些下作,但至少买卖双方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情况,而且库库卡卡又不是什么糟糕的东西,至少吃上去酸甜可口,本身也挺有营养的,吃了就吃了,哪怕买的时候花了高价,那也顶多是“为了教团而奉献”。

    运气不错的黛安娜和厄斐琉斯就这样的通过满船舱的库库卡卡渡过了艰难的之旅,当货船终于抵达了卡拉曼达、两个人半夜艰难的从货仓之中爬出来的时候,他们的牙齿都快废掉了……

    不过,这种酸酸甜甜的浆果对厄斐琉斯和黛安娜而言也并非除了填饱肚子之外一无是处。

    在长时间食用库库卡卡果之后,厄斐琉斯多少恢复了一点说话的能力——似乎这种特殊的浆果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遏制夜绽花汁液带来的毒性?

    这倒也算是意外之喜了,如果不是这个意外,正常人绝不可能连续吃上好几天的库库卡卡,也绝不会知道长时间食用库库卡卡还有这种效果……

    ……………………

    虽然时间已经是半夜,但卡拉曼达的码头却依旧忙碌无比。

    在乌泽里斯和纳施拉美都几乎丧失了贸易能力的情况下,卡拉曼达的商业地位急剧提高,哪怕是后半夜,依旧有大量的船只在这里装卸货,这种情况下,黛安娜和厄斐琉斯不好直接穿过码头,索性干脆在这里悄悄的下水,然后向无人处潜泳了一段距离,最终在黄金浴场登陆成功。

    和依旧忙碌的码头不同,白天游人如织的黄金浴场和水晶浴场后半夜根本没人,两个人确认了自身的安全之后,终于长长的出了一口气,然后迅速的爬到了沙滩上。

    虽然很希望能找一点干净的淡水喝、弄一点库库卡卡果之外的东西填一填肚子,但两个人心里都很清楚,在那之前,他们必须要找到一个能够改变外貌、隐藏身份的办法。

    “你不是说你能让烈阳教派的走狗看不出我们的身份么?”在黄金浴场,黛安娜一边戒备着周围的情况,一面向厄斐琉斯问道,“到底用什么办法?”

    “化妆。”厄斐琉斯哑着嗓子,艰难地说了一个让黛安娜始料未及的词语,“只要找到一点工具,我们就能彻底的改变外貌,让那些家伙再也找不到我们……”

    “你还会化妆?!”厄斐琉斯这么说,黛安娜显然有些意外,“这样的话,你之前为什么不直接带着我化妆?”

    “我们需要专业的工具。”厄斐琉斯的声音很低,哪怕在宁静的夜色之中都有些模糊不清,“在沙漠里面,你可找不到胶水和面粉,更找不到板羊的鬃毛做假发……”

    面粉和胶水?

    用这玩意化妆的?

    虽然黛安娜很能理解作为皎月教派王牌刺客对于变装的需求,但一想到这个冷冰冰的刺客熟练的使用各种工具给自己进行化妆,她还是忍不住想笑。

    然而,厄斐琉斯却没有搭理她的意思,在穿过了黄金浴场之后,面对着不远处的别墅区,他开始挨家挨户的“借东西”。

    两个小时之后,厄斐琉斯终于凑齐了用于改变外貌的所有材料,顺便还给两个人“借”来了两套不那么显眼的衣服,还弄了一把遮阳伞,将自己的月石武器完全包裹了起来。

    随后,在月光的照耀下,两个人找了一个被风的海岸,开始了变装。

    黛安娜呆滞的看着厄斐琉斯无比麻利的用简单的材料调来调去,最终变成了一碗粘稠而诡异的金色液体。

    “涂抹在自己的头发上。”厄斐琉斯叮嘱道,“可以沾水,但不能用任何形式的清洗剂,它会让你在三天内保持金发的状态。”

    “你在哪学到的?”黛安娜大为震惊,“教团内应该没人会教你这种技术吧?”

    “在祖安。”厄斐琉斯将碗和镜子塞给了黛安娜,然后迅速拿出了那一根长长的、由板羊鬃毛编织成的绳索,将其剪断后完全揉开,“祖安的染发技术天下第一。”

    这一次,黛安娜没有继续开口询问,她正在小心翼翼的将这一碗金灿灿的颜料涂抹到自己的头发上。

    而与此同时,厄斐琉斯仿佛变魔术一样,将这条用于捆绑窗帘的绳索,完完全全的揉散开来,剪断之后又编制在了一起,最终变成了一顶形状和帽子有些类似的假发。

    对照着镜子,厄斐琉斯将这顶假发戴在了头顶,然后拿出剪子简单的修剪了一番,确认了看起来没有什么问题之后,他终于拿出了从厨房里拿出来的高筋面粉和全麦粉。

    找到了一处相对平坦的巨石,厄斐琉斯倒上了面粉、添加了饮用水、撒了一把盐,开始和面。

    “接下来,该换一张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