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3】 风波骤起(1/1)
作者:夜隐枭
    娜美的到来并未给繁华的卡拉曼达带来多大的影响。

    没人会注意一条悄悄登陆、只会谨慎的在夜间行动、小心翼翼躲避着一切人类的鲛人,至少在娜美弄清了卡拉曼达的情况,开口找人询问之前。

    就在唤潮者还在仔细研究着这座巨大的人类城市时,每天跟随着私人向导的亚索早出晚归,等待着学生队伍的到达。

    在提心吊胆的等待之中,亚索煎熬了三天。

    终于,他看见了伪装成商队模样的学生团体,他们在艾瑞莉娅的带领下,老老实实的缴纳了入城的费用,进入了卡拉曼达——而见到了这一幕的亚索也终于长长地出了口气,将尾款交给了身边的私人向导。

    “你的任务结束了,明天不用继续来了。”

    说着,他站起身来,大步上前,汇入了学生们的队伍之间。

    ……………………

    汇合之后,亚索从艾瑞莉娅的嘴里了解到了整个队伍从乌泽里斯离开、抵达卡拉曼达的办法。

    原来,在被“遣散”之后,学生们迅速在城外汇合在了一起,然后直接穿越沙漠,一路向南,在确认了脱离烈阳教派的视野之后,才终于转道向西,通过寻找绿洲、在绿洲之中补给的方式,最终顺利的抵达了卡拉曼达。

    为了更好的隐藏身份,他们还曾经“钓鱼执法”,吸引了几支小规模的沙盗队伍前来抢掠,然后就地反杀,从而得到了一批沙盗的补给装备。

    通过这些东西,他们在希维尔的指导下,伪装成了商队的状态,终于顺利的抵达了卡拉曼达。

    整个过程还算比较顺利,而且也彻底摆脱了乌泽里斯的追兵和探子——通过深入大塞沙漠进行迂回的方式,他们完全甩脱了任何可能存在的追兵。

    确认了情况的亚索长出了一口气,然后简单的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对于自己受伤这件事,他选择了一笔带过,只是说“断后的时候遇见了一点小麻烦”,然后着重表现了“我是靠我自己,一路从乌泽里斯走到卡拉曼达的”这一点。

    可惜,艾瑞莉娅几乎瞬间就猜到了亚索的方式,闻言之后,她直接的指出,亚索这家伙要么坐船了,要么就干脆沿着海岸线走的,否则绝对不可能顺利抵达卡拉曼达。

    听艾瑞莉娅这么说,亚索被噎得一愣,尤其是最后艾瑞莉娅所给出的“路痴总归有路痴的办法”更是让他无话可说,最终只能僵硬的将话题转到厄斐琉斯和黛安娜的身上。

    “不知道他们的情况怎么样了……”讲完了之前逃脱的情况之后,亚索有些无奈的摊开手,“看起来,我这边没有追兵,你们也没有遇见,恐怕麻烦就被全部堆在了那两个家伙身上了吧?”

    “这也是皎月和烈阳的宿怨吧。”现在厄斐琉斯和黛安娜不在,艾瑞莉娅并没有隐藏自己想法的意思,“说起来,我还没有完全理解,你为什么一定要介入到这场冲突之中?”

    “为了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啊!”亚索摊开了双手,“如果坐视烈阳教派的计划成功,那皎月的力量将再度被那些巨神所掌控,这不仅是敌人的增强,也是我们的削弱——我们的运气已经足够好了,能在这种情况下遇见他们。”

    ……………………

    卡拉曼达这边成功会师,而在大塞沙漠之中,厄斐琉斯和黛安娜依旧在艰难的跋涉着。

    亚索的判断基本没错,烈阳教派几乎将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追这两个人身上,哪怕他们先于亚索离开、哪怕他们选择了直接进入大塞沙漠,却依旧没有彻底甩脱烈阳教派的追兵。

    在不计成本的投入下,烈阳教派花了大价钱悬赏厄斐琉斯和黛安娜的信息。

    重赏之下,两个人的行踪很快就被发现了。

    倒不是厄斐琉斯和黛安娜不够谨慎,这实际上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如果他们不快点进入沙漠之中、不绕个圈子,那就意味着他们会迅速的被追兵发现;而如果他们绕了圈子,就必然不可能在悬赏传开之前,离开烈阳教派的势力范围。

    结果就是,两个人刚刚绕出了沙漠、开始补给物资的时候,曾经听说过悬赏的人就直接向当地的烈阳教派举报了他们。

    就这样,厄斐琉斯和黛安娜甚至连一顿饭都没吃完,就不得不迅速逃离这个小镇,然后再次进入沙漠之中。

    一场漫长的追逐战就这样在大塞沙漠之中拉开了帷幕。

    逃跑的是黛安娜和厄斐琉斯,他们的身躯已经在某种程度上超脱了凡人的限制,可以忍饥挨饿,对饮水的需求也没有太高,借助着这一点,他们通过在沙漠之中兜圈子的方法,可以迅速的甩脱追兵。

    但追逐方也不是善茬,整个乌泽里斯以西、大塞沙漠以北,几乎都是烈阳教派的地盘,通过高额悬赏和信息发布,追不上这两个人的烈阳教派还可以堵截!

    在数次被烈阳教派的探子发现之后,厄斐琉斯和黛安娜简单的商量了一下——他们发现,如果不想一个办法的话,那接下来的行程就会变成“逃跑-绕路-甩脱追兵-来到一个补给点-被当地的探子发现”无限循环,甚至一旦他们这么进入卡拉曼达,结果将会是将追兵一起带到卡拉曼达!

    这无论如何都是他们无法接受的,现在两个人都有些迷茫,也都很需要和见到亚索、对照着亚索的信息搞清楚皎月教派内部的情况,所以单纯的逃跑在这种时候毫无意义。

    那么,怎么逃跑才能避开这些麻烦的烈阳信徒呢?

    两个人想来想去,很快想到了一个有趣的办法——走海路。

    虽说登船需要船票,也需要验证身份,理论上说在烈阳教派的地盘,这两个黑户是几乎没有任何可能乘船的,但别忘了,这两位可不是什么寻常人物,只要他们愿意,完全可以悄无声息的登上一艘船!

    混进商队之中行动不可能,但选一艘大型货船、藏进船舱里却并非完全不可能嘛!

    就这样,厄斐琉斯和黛安娜杀了个回马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