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2】 唤潮鲛姬(1/2)
作者:夜隐枭
    亚索显然不知道这位老板的心声——就像这位老板恐怕一辈子也理解不了,这种详细无比的地图究竟有着多么重要的战略意义一样。

    仅仅不到一个小时之后,亚索就在这位私人向导的带领下,来到了卡拉曼达的南城门。

    随着两人转过一道街角,一座巨大的、忙碌的、拥挤的城门就这样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

    相较于亚索见过的很多大型城门,卡拉曼达的南门虽然不是最大的,但绝对是最吸引眼球的——尤其是城门两侧,那四座闪闪发光的塔楼,简直要晃瞎人的眼睛。

    亚索真的不是很能理解,处于怎么样的考虑,才让卡拉曼达选择将塔楼离地三米以上的外墙赌上一层金子。

    有钱……钱就是这么用的?

    这种无语在向导看来是“惊呆了”的表现,于是他带着亚索靠近了这四座塔楼,然后向他详细的介绍起了这些散发着土豪气息的建筑。

    “这可不是简单的镀金。”这位私人向导一副与有荣焉的表情,“这四座塔楼是城主虔诚的象征,也是在教团见证下,卡拉曼达辉煌的见证!”

    “教团的见证?”亚索语气之中恰到好处的多了几分疑惑,“烈阳教团的见证吗?这是有什么特殊的习俗么?”

    “当然是伟大的烈阳教团。”私人向导坚持的为加烈阳教团上了一个形容词,“这是展现教团慷慨和伟大最直接的方式——你可以仔细看看,这可不是简单的镀金,上面还雕刻了教团的事迹……”

    显然,这位向导先生也是一个烈阳教派的信徒,他对于这个教团的很多典故都无比熟悉,甚至如果不是亚索亲眼看见这座城门人来人往的模样,他都要以为这是对方向自己传教的手段了。

    好在似乎看出了亚索并不感兴趣,对方适时的结束了相关介绍,然后按照亚索的要求,带着亚索从行人通过的小门出了城。

    卡拉曼达的城南的确是一片山麓。

    在这座城市的南部,巨神们的余脉隆起了最后一个小小的山丘,形成了与两大海水浴场齐名的“四照峰”,这座小小的山丘高度有限,适宜攀登,而且不同的季节景色全然不同,是整个恕瑞玛大陆都少有的四季分明之地。

    私人向导详细的向亚索介绍了四照峰的情况,并贴心的给他准备了好几套攀登的方案,可惜亚索对此毫无兴趣,只是在城外的田野上,随便找了一处树荫,安安静静的坐了下来。

    “我对四照峰什么的可没什么兴趣。”眼见着对方似乎意味自己对登山方案不满、搜肠刮肚的在寻找更好的办法,亚索轻松的摆了摆手,“我就在这坐一坐就好了——如果你一定要干点什么的话,那就去找找有没有什么能垫在身下的东西……我付钱。”

    虽然不知道亚索到底要干嘛,但这位私人向导还是乖乖的起身,然后不知道从哪里买来了一张厚厚的凉席。

    他麻利的将席子铺好,然后拒绝了亚索的钱,并表示“这点钱相比佣金不值一提,就当是附送服务好了”。

    而亚索也没有强行要给的意思,就这样舒舒服服的靠着大树坐下,然后不知道从哪拿出了一个小小的香炉,并点燃了一支熏香。

    这支熏香的味道非常不错,沁人心脾,让亚索和这个私人向导都彻底放松了下来,两个人就这样在树荫下坐了整整一天,直到日近黄昏才离开,由向导送亚索回到了旅馆。

    “明天继续。”

    ……………………
【0922】 唤潮鲛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