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3】 死中求活(1/2)
作者:夜隐枭
    恕瑞玛的夜空,星穹璀璨。

    闪烁着光辉的繁星仿佛是一双双明亮的眼睛,穿越了千万年的时光,静静地注视着符文之地凡人的庸庸碌碌。

    星穹之下,贾克斯看着沉睡的学生们,终于陷入了沉思。

    还要继续前进么?

    还能继续前进么?

    继续走下去的话,学生们还承受得住么?

    对照着星穹的自我定位和喀琉诺塔的定位真的准确么?

    种种思绪凝结在了一处,让此时的贾克斯心乱如麻,发现自己已经无法冷静思考之后,他有些无奈的放下了手中的灯柱,将其拄在了身边之后,将手伸入怀中,小心翼翼的掏出了一枚……水煮蛋。

    地疝之内的时间已经被扭曲、学生们穿越地疝甚至不怎么需要进食和饮水,而作为整个符文之地最严重的虚空感染者,贾克斯的身体扭曲程度远超地疝。

    这是永世的痛苦和折磨,不过贾克斯早就学会了苦中作乐——至少他喜欢吃的水煮蛋放在怀里多久也不会坏,这也算是好事了吧?

    轻轻地磕开了蛋壳,贾克斯拉开了面罩的一角,将白嫩的鸡蛋一口送进了嘴巴里,然后迅速的罩上了面罩。

    慢慢地咀嚼着鸡蛋,他伸手再次拿过了灯柱,在灯罩内跳跃火焰的照耀下,地图上代表着喀琉诺塔的标记忽明忽暗。

    前进是要继续前进的,但绝对不能这么强行军了——哪怕减缓行军速度,队伍也必须在半途进行补给。

    不过,为了尽快抵达喀琉诺塔,队伍一直取道直线前进,这条路线上没有绿洲,想要获得补给又谈何容易?

    此时此刻,贾克斯能够想到的唯一机会,就是恕瑞玛城复兴之后,位于城下的黎明绿洲了——这座绿洲曾经是整个恕瑞玛的万源之源,从这里流出的甘甜泉水曾经在恕瑞玛兴盛的时候,滋养着整个帝国。

    虽然内心深处依旧对那个帝国充满了厌恶,但贾克斯还是努力的平息了自己的愤怒,思考起了曾经熟悉的恕瑞玛水路。

    如果黎明绿洲如亚索所言开始复兴,那最近的绿洲应该在哪?

    对照着地图,贾克斯仔细的回忆着这片自己曾经熟悉的土地上的一切,良久之后,他终于放下地图,抬起了头脑袋。

    他的目光仿佛要穿透面前的茫茫沙丘,直抵那片曾经恕瑞玛的兴盛之地——随后,他终于确定了方向。

    这一次,他压制住了自己的兴奋,并没有贸然下令,而是叫醒了队伍之中一个少见的、会飞行魔法的学生,叫他带着自己去“兜兜风”。

    迷迷糊糊被叫醒的学生现在还有些发懵,他下意识的想要发火,但在看清了贾克斯的面庞之后,勉强将努力压制了下去。

    然后,在听说贾克斯要求自己带他飞一段时候,这孩子瞬间就火了。

    “你这是要逃跑么?”还没有完全清醒的学生显然判断错了贾克斯的目的,“别做梦了——哪怕你要跑,我也绝对不会丢下我的同学们!”

    贾克斯懵了。

    这都什么跟什么?

    随即他也意识到,这是学生们情绪到达极限的表现,哪怕有着永恒烈焰驱逐虚空造成的负面影响,但这种疲惫和痛苦的积累还是让所有人都逐渐力不从心,此时此刻,这些学生已经变成了一个个易燃易爆炸的火药桶,只是缺少一个理由。
【0893】 死中求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