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0】 四渡大河(1/2)
作者:夜隐枭
    之前遭遇卡萨丁和卡莎的经历让玛尔扎哈多少有些不安,但联想到这支队伍曾经在髓印集市购买了斯卡拉什的记录,他还是抛弃掉了这些“不切实际的幻想”。

    对方应该是有着大型牲口的队伍,而且很熟悉附近的地形。

    想要围剿这样一支队伍,恐怕自己要拿出不少底牌啊!

    虽然心里不安,但玛尔扎哈还是迅速调集起了人手,开始布置包围网——各地的虚空主教不需要在集结恕瑞玛城了,他们现在更应该原地做好准备,探查那一支队伍的消息,并且沿途骚扰、迟滞。

    玛尔扎哈则是亲自带着主力队伍,按照所得信息衔尾追击——除非这队伍四散奔逃,否则迟早会被玛尔扎哈逮住!

    而如果他们真的四散奔逃……那茫茫沙漠将告诉他们,这种恶劣环境对独行者有多艰难!

    ……………………

    贾克斯和卡萨丁对身后玛尔扎哈的围剿计划一无所知。

    他们现在已经又一次穿行在了地疝之中——多亏了卡莎的存在,他们可以在很多地疝处回到地上补给、并且购买物资、补充水源。

    学生们的情绪很稳定,尤其是在得知了整个转战千里的计划之后——毫无疑问的,只要这次转战成功,他们的实践效果将远超一组的那些学霸,到时候大家都将扬眉吐气。

    所以,哪怕未来艰难,但这些学生却并未沮丧,反而一个赛一个的兴奋,年轻人的好处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哪怕他们已经经历过了死亡、但至少整体的氛围依旧积极向上。

    当然了,这之中也有永恒烈焰的缘故——为了维持队伍的士气,贾克斯不得不在每次回到地面上的时候都召开一次篝火晚会,将永恒烈焰当作鼓舞士气的兴奋剂……

    就这样,这支队伍通过地疝,迅速向东一路疾行,在简单补充了三次补给之后,趁着半夜强渡可哈利江,正式进入了可哈利塞。

    曾经的艾卡西亚先锋官、考阿利禁卫军百夫长贾克斯终于用起了那些已经尘封许久的技巧——这些行军作战的条例虽然古老,但却格外的实用可靠。

    在他的指挥下,整支队伍就如当初潜伏在恕瑞玛总督鼻子底下的考阿利精锐,避过了几乎所有虚空教团的探子,仿佛一个无形的幽灵,轻而易举的离开了到处是教团人手的区域,很快进入了满是土石和砂砾的可哈利塞。

    抵达了这里之后,队伍的前进方向再次出现了两个选项。

    要么一头向东,扎进可哈利塞的荒漠戈壁,彻底甩脱追兵和眼线;要么转道向北,渡过可哈利河,去往维考拉的方向,进行物资补给。

    考虑到队伍的补给不是很充分,而且学生们的状态也十分疲惫,贾克斯最终选择北上渡河。

    既然要渡河,那就不能白白渡过——为了迷惑虚空的探子、为后续的活动拉扯空间,贾克斯干脆决定大张旗鼓的渡河。

    于是,在抵达了可哈利河河畔的第二天上午,这支队伍消灭了一支正在掠夺村庄的沙盗,抢走了他们所有的补给之后,径直依靠着浮木、小船和法术,迅速渡过了可哈利河。

    这种行为可瞒不过虚空的探子,玛尔扎哈很快接到了消息,他一面带队加速行军,一面派出了使者贿赂沙盗——在重金的收买下,围攻维考拉的沙盗联军很愉快的分出了一支分队,在可哈利河北岸区域扫荡了起来。

    沙盗的行动出乎了贾克斯的预料,无奈之下他放弃了在维考拉附近补给的念头,转而南下再次渡河。

【0890】 四渡大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