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7】 魔鬼教师(1/2)
作者:夜隐枭
    魔法是个好东西。

    有魔法的帮助,很多原本困难的事情,也变得简单了起来。

    不过,也正是因为这种微妙的简化,导致这些小法师的思维方式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在习惯了走捷径的情况下,有些常识性的东西他们却并不怎么清楚……

    这是一件有点尴尬的事情,不过好在能进入亚索这一队的都是颇有潜力的小家伙,只要给他们一定的时间,他们总能找到问题的关键——而这一点,也正是亚索开展毕业实践的主要原因。

    总之,在意识到了绿洲才是沙漠之中的补给点之后,小法师们很快找到了接下来的行动方向,他们开始主动向希维尔询问起了相关的消息,然后,他们就迎来了第二个关卡。

    面对着小法师们的疑惑,希维尔突出一个爱答不理——哪怕安妮和努努撒娇卖萌,她都懒得搭理,根本不愿意分享她的经验。

    对于这种情况,亚索在后面默默偷着乐,而小法师们也显然意识到了这又是一种考验,于是很快聚在了一起,又一次嘀嘀咕咕的商量了起来。

    然而,和上次不同的是,这一次,他们并未找到什么有效的办法——对于希维尔,他们实在是缺乏了解,虽然知道这个大姐姐可能是队伍里唯一能够提供绿洲信息的人,但如何让她开口却没有哪怕一点头绪……

    很快,在进入沙漠之后的第三天,小法师们在意识到补给断绝的时候,还得到了另外的一件噩耗。

    “什么,现在要我们自选方向?!”早晨起来还在商量着怎么节约食物、怎么打探绿洲消息的小法师们惊愕的看向了亚索,“不再提供引路服务?!”

    “没错。”面对着小法师们那种你是魔鬼吧的表情,亚索无比坦然,“我保证前三天的方向是完全正确的,而且现在就将地图交给你们——而接下来,你们需要自己找到此行终点祖瑞塔的位置。”

    “……”

    看着仿佛早有准备的亚索,小法师们面面相觑,这种毫无预兆的突然袭击完全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一时之间,有人甚至面露惶恐之色。

    好在队伍之中还有一些很可靠的人——芮尔第一时间走上前来,从亚索的手里拿过了那份地图,然后招呼着小法师们聚拢在了一起。

    作为当初从诺克萨斯特殊魔法学院里逃出来的天才法师,芮尔曾经在诺克萨斯的暗杀部队手里带队逃脱过数次,论起实践能力,她要远远的甩开队伍里其他人一大截。

    虽然亚索这种事先不打招呼的突然袭击很恶劣,但总归不会比当初被诺克萨斯举国通缉来得更加危险,眼见着同学们都非常担忧,芮尔当仁不让的站了出来,主动作为旗帜,一面组织同学,一面鼓舞起了众人的士气。

    补给不足?

    没关系,有努努在我们不缺乏饮用水;有植物的种子暂时就算没有粮食,也能啃一啃树叶什么的。

    找不到绿洲?

    没关系,我们完全可以原路返回,只要挨过了这三天的路程,那么回到了欧若港,我们完全可以雇佣一个可靠的向导。

    芮尔仿佛一个天生的统帅三言两语之间就将队伍目前面对的困难和可行的办法讲了一遍,虽然还很粗糙,甚至只有一个大致的思路,但总归让惶惶的小法师们找到了主心骨。

    而眼见着这一幕,亚索也终于微微点了点头——年轻人就是好,虽然现在的困局对很多商队而言都算得上山穷水尽,但至少在芮尔一番演说之后,哪怕心中仍有疑虑,小法师们还是选择了掉头北上。
【0877】 魔鬼教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