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2】 所谓外交(1/2)
作者:夜隐枭
    这位泥镇副使流利的德玛西亚语让菲奥娜相当意外——不是因为对方会德玛西亚语而意外,而是因为对方会在这种半正式场合,用德玛西亚语向自己打招呼而感觉到意外。

    哪怕是外交活动的新丁,菲奥娜也知道在外交场合使用母语是最基本的操守。

    虽说现在是用以缓和气氛的“中场休息”、副使也不是正使,但你在这个时候跑过来用德玛西亚语交谈……怎么看都是相当有风险的事情!

    所以,面对着这个中年男人的寒暄,菲奥娜是非常警惕的。

    然而,对方似乎早就猜到了菲奥娜的态度,接下来一番话很快就打消了菲奥娜的疑虑。

    “我叫罗兹。”这位泥镇副使一只手还抓着水果,另一只手则是有意无意的在自己金色的头发上抓了一把,“罗兹·库斯,来自泥镇,是这次东北互保的副使——当然,也是泥镇的特别代表。”

    “那么,很高兴见到你。”菲奥娜微微眯起眼睛,面色平静的回应道,“来自泥镇的……库斯先生。”

    “我喜欢这个称呼,来自泥镇的库斯。”菲奥娜平静到有些疏远的语气并未让这个家伙有丝毫不适,恰恰相反的,对方面上的笑容却更加灿烂了几分,“谢天谢地,终于有人不再把我和那些趾高气昂的皮城佬混为一谈了!”

    【皮城佬】这个针对皮城人的蔑称算是一句俚语,在德玛西亚语中并没有对应的词语,所以罗兹干脆压低了音量,使用了本地语——菲奥娜从这个词个皮尔特沃夫近似的发音上大致猜到了含义,却不明白它的具体含义,反倒是在她身后的拉克丝忍不住面色一变、在菲奥娜耳边和她解释了几句。

    而明白了这个词语的含义之后,菲奥娜简直目瞪口呆。

    她下意识的抬起头,正看见塞斯宾勋爵一个人规规矩矩的坐在那,抓着一把水果大快朵颐,而他身后佩戴着东北互保徽章的一种副使却仿佛各有目标的四散分开……

    此时此刻,一切的疑惑终于迎刃而解。

    怪不得这家伙就在那模糊不清的强调斗志,强调团结。

    合着整个东北互保没有一点团结的意思啊!

    等等……好像不止如此。

    看塞斯宾吃得这么香,恐怕他早就看清楚了一切了吧?

    所以,自己面前的这位罗兹?

    想到这,菲奥娜终于大致猜到了对方的目的。

    果然,罗兹也没有丝毫隐瞒的表示了自己以及泥镇对于德玛西亚的善意。

    “在我年轻的时候,我曾经做过水手。”罗兹很有表演天赋的摆出了一个升帆的姿态,“那时候一场海难曾经将我带到了德玛西亚——那一次的经历让我收获了两点。”

    “两点?”菲奥娜难得的做了一次捧哏,“是什么?”

    “学会了德玛西亚语。”罗兹点了点头,似乎很满意这种交谈节奏,“以及,意识到了泥镇可以和德玛西亚直航。”
【0872】 所谓外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