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2】 多边外交(1/2)
作者:夜隐枭
    亚索这种不加掩饰的话似乎让莎弥拉很受用,不过在一旁,艾瑞莉娅的表情却有些微妙了起来。

    虽然她很清楚亚索的最终目的是什么,也大致能够猜到在这件事中诺克萨斯将会扮演怎样的角色,但因为艾欧尼亚之战的缘故,她依旧有些不愉快。

    莎弥拉似乎察觉到了这种不愉快,因而并未和亚索继续就这个问题多说——知道这一点就已经够了,关于物资种类、价格的问题,完全可以由专门的使者去和皮城那边谈嘛。

    因为这种事情打断会议,实属不智。

    眼见着莎弥拉不再说话,亚索转身再次看向了地图。

    “关于这两个恕瑞玛,我想在座的诸位应该也多少有些了解了,这涉及到一段磨磨唧唧的皇族历史,我就不再赘述。”亚索点了点乌泽里斯,又点了点恕瑞玛城,“为了加以区分,我们将阿兹尔的恕瑞玛称为旧恕瑞玛、将泽拉斯的称为新恕瑞玛。”

    眼见着众人都没有什么疑惑,亚索也逐渐加快了语速。

    “新恕瑞玛最近搞了很多大动作,甚至还攻破了纳施拉美……在这一点上,我倒是有些意外,不过考虑到他打出了解放奴隶这一张牌,一切就说得通了。”

    “而旧恕瑞玛也没闲着就是了,恕瑞玛城的居民在逐渐增加,而且内瑟斯作为曾经的大学士也依旧效忠着他们的皇帝,在大塞沙漠的隔绝下,阿兹尔和内瑟斯完全有时间去搞定内部的一些问题。”

    “比如说,最近阿兹尔也开始解放奴隶了。”

    说着亚索的脸上露出了微妙的笑容,然后转回身来,将目光放在了莎弥拉的身上。

    “说起来,整个恕瑞玛,似乎只有泰利什尼和卑尔居恩这两座城市依旧保存着合法的奴隶制?”

    莎弥拉明显察觉到了亚索语气之中的隐藏意味,虽然现在的情况让她多少有些担心,但至少在表面上她依旧保持了自己的强硬:“这就不需要亚索先生考虑了,帝国自由法律。”

    “那就希望乌泽里斯的惨案不要重演了吧。”亚索撇了撇嘴,语气之中似乎满是不屑,“说真的,你们的大统领真的不怎么适合亲自领兵作战,在我的印象之中,他亲自统帅的对外战争的胜率好像不足三层,倒是对内无论镇压还是政变都有一手……”

    话倒是没有说明,但莎弥拉明显从中读出了“斯维因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意思。

    不过这位沙漠玫瑰小姐似乎对大统领也不是很尊重,对于亚索的调侃,她甚至懒得进行反驳。

    而眼见着对方不接茬,亚索则是再次转回了地图上。

    “在座的诸位都很清楚自己的身份,而这次我邀请诸位来着,就是本着求同存异的思想,共同面对如今恕瑞玛的变局……”

    “而无论是谁,恐怕都不希望一个恕瑞玛帝国出现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

    “正是基于这种共识,我们才能暂时摒弃掉一些不愉快的过去,一起商议关于恕瑞玛的诸多事宜。”

    亚索难得的开始使用起了模糊不清的外交辞令,他的话让很多人一头雾水,比如锐雯和辛德拉,她们就完全不知道亚索在说什么。

    不过其他人却若有所思——无论是知道亚索真正目的的人,还是只知道亚索部分态度的人。
【0862】 多边外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